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便祕 結果共372筆

  • 便祕好煩!她「優酪乳+香蕉」隔天超順 網狂推1款:跟鬼一樣

    便祕為現代人最常見的健康問題,根據專家華盛頓大學戈登(J.Gordon)教授發表的研究表示,若患者長期飲食習慣不佳、很少吃蔬菜水果,即使補充益生菌也無法讓腸道菌健康起來,甚至更容易便祕。對此,有網友分享解決便祕的最佳方法,引起關注。
    2023/03/08 13:18
  • 益生菌「這樣挑」更有感!搭配優酪乳超加分 一圖看懂差異

    市售益生菌產品和優格、優酪乳都有好菌,那三者有何不同呢?營養師林俐岑表示,三者雖然含有好菌,但在製程上或是分類上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無論是市售益生菌或優格/優酪乳,平時都要攝取。
    2023/03/07 05:55
  • 李亮瑾2年生2胎「怕有嬸味」激瘦24公斤 暈眩站不住:差點摔二寶

    演員李亮瑾與張峰奇2019年結婚後,在2021、2022年產下2胎兒子,身材恢復快速,甚至比產前還要瘦。李亮瑾日前在東森超視《我就問你正常嗎?》錄影後受訪,坦言就怕飄「嬸味」、虎背熊腰只能演「年紀大的媽媽」,產後她靠實行168及輔助產品,5個半月內瘦了24公斤,一度因節食便祕7天,「我很怕被人說我有嬸味,懷孕後人家看到第一眼都是嚴苛的,會覺得怎還沒瘦下來?很多人會覺得生完小孩就要演媽了!」
    2023/03/06 10:03
  • 瀉藥別亂用!便祕女吃完竟撐破腸道 染腹膜炎休克險丟命

    瀉藥別亂吃!不少人因為飲食、作息上的不正常,或是受到外在壓力、心理因素影響,導致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為了緩解腹部脹痛的相關不適症狀,會選擇服用瀉藥加速排便,不過醫藥記者梁惠雯也指出,過往就有個案因自行服用瀉藥,導致腸道被撐破、感染腹膜炎出現休克症狀。
    2023/03/04 08:53
  • 男把「活鰻魚」插入肛門治便祕 牠奮力掙扎逃命穿破腸

    波蘭一名男子為治療便秘竟迷信偏方,將一條活跳跳的鰻魚「插入肛門」,結果這條鰻魚在他肚子裡瘋狂掙扎想逃命,在男子的腸道鑽出3公分長的大傷口,讓他劇烈腹痛緊急送醫,被診斷出罹患腹膜炎(peritonitis)。
    2023/03/02 14:42
  • 吃益生菌、蔬菜還便祕?專家:吃對「膳食纖維」才有效

    「便祕」是很多現代人常見的問題,雖然補充益生菌可以幫助腸道菌叢平衡,有助於改善便祕,但專家表示,長期飲食不佳,腸道反應會變差,吃再多益生菌也無效,而且吃到「非水溶性纖維」,還更容易便祕。
    2023/03/01 23:00
  • 「放屁」不尷尬!長時間沒排氣健康亮紅燈 醫:注意3警訊

    放屁放不停,不僅自己覺得尷尬,也會擔心是否藏有身體警訊。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一天就算放了20幾次屁,都屬於正常排氣,代表腸胃蠕動健康。相反,若身體長時間沒有排氣,沒有適時排出過多的氣體,才更需要擔心健康是不是出問題了!
    2023/02/28 10:20
  • 20歲女便祕到肛裂!竟是油吃太少 醫推「紅棗堅果米漿」助通便

    喜歡吃生菜、冰飲會容易造成便祕,甚至誘發痔瘡與肛裂問題!中醫師指出,常常便祕可補充堅果等好油脂,來幫助腸道潤滑,其中「紅棗堅果米漿」不僅能通便還能攝取到豐富的營養,十分適合當作早餐。
    2023/02/24 23:41
  • 全身無力怪怪的要注意!這數值低「嚴重恐猝死」用這3藥小心

    一位70多歲的阿伯,最近身體總覺得不太對勁,但說不出具體哪裡不舒服,就是覺得渾身都怪怪的,經過醫師抽絲剝繭,發現原來是低血鉀。醫師表示,低血鉀可以想像成身體器官都會沒什麼動力,腸道沒力就會蠕動不好,產生便祕、嘔吐,肌肉沒力就會虛弱,心臟沒力會心律不整、血壓低,肺部沒力就會呼吸喘。嚴重低血鉀可能致命,提醒平常飲食要均衡,有使用利尿劑類高血壓藥物,要小心低血鉀。
    2023/02/23 14:18
  • 順暢傳說是真的!醫認證「早餐店大冰奶」4大關鍵能潤便

    現代人壓力大又常外食,經常有便秘的困擾,不過卻有人發現一喝到「早餐店大冰奶」就可以立即順暢,許多人跟進嘗試也紛紛成功,讓這個都市傳說越傳越盛,不過早餐店大冰奶到底為何助排便,就有胃腸科醫師終於解惑,原來「早餐、大、冰、奶」4大元素正是促進順暢的重要關鍵字,才會讓眾人屢試不爽,別再誤會冰塊或是食材的衛生問題。
    2023/02/22 05:45
  • 中年後才罹腸躁症?當心癌症找上門 「這款油」有效改善腹痛

    腸躁症在台灣盛行率約為5~20%,症狀包括腹部不適、腹痛、便祕、腹瀉等,因為機轉不明,治療效果有限,很多人深受其擾,調查發現,患者甚至願意折壽12~14年,只求治癒!醫師提醒,腸躁症通常青春期開始,女性是男性的兩倍,如果中年以後才出現,要小心癌症的可能。而歐美研究發現,口服高劑量的薄荷油膠囊,能放鬆平滑肌,有助改善腸躁症。
    2023/02/19 16:34
  • 外食族「嗯嗯」不順?5招擊退便秘 鍛鍊腹肌也有用

    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加上前幾年的疫情爆發,很多人開始成為外食族的一員,不論是在外面買便當或是回家叫外送,長久下來,越來越多人開始出現便秘、排便不順的問題!到底該怎麼解決這個困擾呢?趕快來看看以下5大秘訣吧~
    2023/02/17 12:42
  • 最強通便水果是啥? 過來人點名「這組合」:比大冰奶神

    便秘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不少人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對此就有網友想知道:「芭樂是最強通便水果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也釣出許多內行人傳授「最強通便水果組合」。
    2023/02/16 05:00
  • 上不出來!營養師曝「便祕3類型解方」 長期便祕恐罹癌

    許多人有便祕的困擾,若不想便祕發生,吃大量蔬果就好?沒有便祕就不需要擔心?對此,營養師李婉萍指出,排便是否順利,會顯示出身體代謝狀況的好壞,影響到體態,長期便祕更有可能增加罹癌風險。以下她也分享常見的3種便祕型態與解決方法,幫助大家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
    2023/02/14 23:18
  • 大腸癌率100%!醫點名「極危險族群」:青春期就要篩檢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因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令各界震驚與悲痛,對此,台南市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指出,大腸直腸癌若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率高達95%,但早期大腸癌沒有什麼症狀,因此不能等到出現才檢查,自主性進行大腸癌篩檢非常重要!許秉毅提出「大腸癌主動防禦系統」的概念,分別針對有無大腸癌家族史,以及「家族性大腸息肉症」患者的子女,建議最好在成年後、40歲及45歲開始,就該進行大腸癌篩檢。
    2023/02/10 23:23
  • 國三男痔瘡爆裂!內褲染血 「3學生常見習慣」兒童也會長

    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恐對直腸造成傷害,尤其現代人常把手機帶進廁所,一滑就是好久,也容易因此患上痔瘡。對此,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提醒,痔瘡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國、高中生也可能得痔瘡。
    2023/02/10 05:00
  • 8旬翁5天沒大便!醫手一伸「食指就碰到」:腫瘤塞住了

    你多久沒大便了?一名80歲的老翁因為5天沒排便,找了急診處理無效,掛號肝膽腸胃科做「肛門指診」,沒想到醫師一摸,就發現一顆表面不規則的腫瘤,僅在「肛門口5公分」處,研判是直腸腫瘤造成的嚴重阻塞。
    2023/02/08 05:40
  • 排便「最順時間」曝光!1因素釀卡卡 這姿勢爽拉不用擠

    便秘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不少人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甚至會購買軟便劑、緩瀉劑等自行解決。不過中醫指出,改善便秘的關鍵其實在於水量和膳食纖維量的攝取、排便時間、以及活動量。
    2023/02/05 23:04
  • 3種便祕!醫曝「忍大便」久了不敏感 有這習慣要導正

    現代人常飽受便秘之苦,總上不出來著實讓人困擾。對此,外科醫師就分享,其實便祕有3類型,並分別透露其解方,其中,她直言「忍大便」是不良的習慣,忍久了便意也就「不敏感了」。
    2023/02/02 22:36
  • 女性下腹痛注意!「盆底肌筋膜炎」機率大 誤診恐免疫出問題

    喜歡翹腳又常便祕的女性民眾注意,你可能是「盆底肌筋膜炎」的高危群!中醫師提醒,「骨盆底肌筋膜炎」常被誤診為骨盆腔發炎,治療方式錯誤還會讓免疫系統出問題,建議民眾採用泡澡放鬆、針灸等治療方案,來緩解自身下腹的疼痛。
    2023/02/01 15:53
  • 好處超多!蓮霧能利尿排毒、解便秘 「2類」人要注意份量

    每年11月到7月是蓮霧的盛產季節,到處都可以看到漂亮的蓮霧。醫師表示,蓮霧不只好吃,還有五項好處,包括改善便祕和腸道環境、控制血糖、利尿排毒、有助減肥。營養師提醒,雖然蓮霧好處多,但還是要適量攝取,腎友一天不超過2顆、糖友4~6顆就是上限。
    2023/01/31 14:34
  • 過年吃太多?專家授「進階版ABC果汁」 瘦腰減重再升級

    你聽過ABC果汁嗎?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教大家做這道「進階版ABC果汁」早在80年前就由有自然醫學之父之稱的葛森博士所推廣,「ABC果汁」是由蘋果(Apple)、甜菜根(Beet)和紅蘿蔔(Carrot),再加入一杯冷水打製而成的果汁,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A、紅蘿蔔素、鐵質等營養素,除了能瘦腰減重外,還能提升免疫力、降低身體壞膽固醇。王明勇另外再添加芹菜及梅子成進階版,讓美味升級,有助降血壓、排水分,瘦身又營養。
    2023/01/29 15:59
  • 「大寒」碰新年!6養生法讓你頭好壯壯 白蘿蔔也能變補湯

    今年因過年較早,大寒節氣也與新年碰在一起。中醫師提醒,大寒為一年中最寒冷的節氣,這時要好好調養身體,才能在來年春天頭好壯壯。不能吃肉進補的民眾也沒關係,中醫推薦「素食養生湯」讓你暖胃又健康。
    2023/01/20 10:22
  • 別只會吃高麗菜!7款燙青菜大比拚 地瓜葉「纖維量」居冠

    現代人外食用餐時總會加點一份燙青菜,希望能補充纖維質預防便祕。營養師彭逸珊表示,小吃店最常出現的燙青菜,像是高麗菜、空心菜、豆芽菜、菠菜、小白菜等,其中以國民蔬菜「高麗菜」的膳食纖維含量最少,僅1.6克,而地瓜葉的纖維最多,含量為5克,幾乎是高麗菜的3倍以上!
    2023/01/18 11:11
  • 又便祕了!「2種」膳食纖維改善 營養師:水分不足成反效果

    又因為便秘傷腦筋了嗎?我們的腸道最需要的就是膳食纖維,除了可以維持腸道健康外,更能幫助排便更順暢。膳食纖維竟然有分成這兩種,如果有排便不順的問題,可以看看自己是缺乏哪一種膳食纖維,加強做補充,改善便祕!
    2023/01/17 0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