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便祕 結果共372筆

  • 不信過敏檢測!張本渝「3個月不吃蛋」 身體驚人變化曝

    47歲女星張本渝出道至今演出多部影劇作品,也參與舞台劇演出,今年正逢出道30周年,她近10年來深耕瑜伽領域,於今年6月獲取瑜伽師資證照,昨(9/17)分享正在上健康管理師證照班,透露過去一天能吃到8顆蛋,沒想到後來得知自己對蛋奶豆類過敏,透過長達3個月的自測實驗結果後,她更深感飲食對人體的健康影響有多麼大。
    2023/09/18 15:36
  • 便祕10天暴力硬擠!灌腸破門奪命 他火山爆發「直接噴到死」

    便祕困擾對生活帶來的影響極大,卻鮮少有人想過,便祕竟然也有間接導致死亡的可能;哥倫比亞一名65歲老翁就因為用力過猛、拉得太快,導致迷走神經被刺激過後,意外出現血壓驟降的情況,最終因心臟驟停病發,緊急搶救後仍不敵死神召喚。
    2023/09/17 21:18
  • 便祕超過7天!65歲男進急診堅持「灌腸」 心臟病發亡

    一名65歲長輩便秘超過一星期以上緊急就醫,到院時出現了胸痛、噁心症狀被送往急診室。雖然心電圖正常,不過他仍瘋狂出汗且心率加快,醫師建議可以先吃藥物治療。事後情況並沒有改善,該名長輩堅持要進行「灌腸」緩解,手術後卻突然心臟病發,最後宣告不治。
    2023/09/15 22:05
  • 65歲男「肛門塞一根」30公分險穿孔! 醫問原因傻眼了

    江蘇常州一名65歲的阿公便秘腹脹難受,竟然突發奇想,用一根直徑約3公分、長約30公分的PVC管(塑膠管)塞進肛門。沒想到,便秘沒有緩解,還失手將管子全部塞進腸道,不僅腹脹加重還腹痛不止,趕緊到醫院搶救,醫生通過內鏡將深入結腸的塑膠管取出,所幸並無出現腸道穿孔的病變。
    2023/09/13 15:03
  • 便祕上不出來!醫點名這水果「效果贏瀉藥」:適合2類人

    現代人常飽受便秘之苦,上不出大號讓人困擾!有醫師分享國外研究,每天吃2顆綠色奇異果,每週排便次數增加1.5次,效果更勝於「瀉藥」,且奇異果屬低GI水果,適合糖尿病患或想減重的人食用。
    2023/09/09 16:30
  • 火氣大怎消?「3營養素食譜」一次看 少吃精製糖避發炎

    你是不是常覺得火氣大?長期工作忙碌、壓力過大、飲食也多重口味,就容易出現便祕、頭痛、嘴破、頭髮油膩、思緒不清楚、免疫力失調、反覆過敏等情況,面對這些火氣大症狀,該如何消除身體火氣和內心怒火?  
    2023/09/09 16:02
  • 8水果降血壓!「這類人」少吃香蕉 小心恐出事了

    高血壓是現代人普遍面臨的健康問題之一,而飲食中的鈉攝取與血壓緊密相關。攝取含有豐富鉀的水果,像是香蕉、芭樂、木瓜等對於穩定血壓有益處。
    2023/09/06 14:36
  • 「肛裂」好難受!醫揭2方法可舒緩 1表格分清與痔瘡差異

    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肛裂問題,通常是糞便乾硬或腹瀉所致。對此,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表示,肛裂的3大典型症狀包括排便疼痛、灼熱感及出現鮮血或血塊,如果不方便溫水坐浴,不妨在沐浴後用蓮蓬頭以溫熱水沖肛門周邊2~3分鐘代替,有助於舒緩不適。
    2023/09/04 15:57
  • 最肥不是醬油膏!燙青菜太吸油反增胖 加「1醬」熱量秒飆高

    現代人外出用餐時總會加點一份燙青菜,補充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營養師指出燙青菜越「低油高纖」越好,但普遍外食的份量都太小或者太吸油,並列出在15款常見燙青菜中,熱量前三名為韭菜豆芽、黃豆芽和豌豆苗,醬料則以「香油」的熱量最高。
    2023/08/24 05:30
  • 全人工挑選採收!紅棗連果皮都營養 「3族群」食用要注意

    暑假正是紅棗產季,吃當季水果最好!營養師表示,生紅棗屬於水果、曬乾的紅棗則是果乾。紅棗含維生素A、C、B群、蛋白質、鐵、鈣、磷、鎂等,營養成分豐富,但乾紅棗的水溶性營養素會相對減少,食物屬性也會偏暖,胃脹、便祕者少吃。
    2023/08/17 10:18
  • 新鮮無花果抗疲勞、消水腫!營養師揭「6大功效」勝無花果乾

    大家可能比較常看過無花果乾,但你有吃過新鮮的無花果嗎?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無花果外型像迷你版的洋蔥,吃起來口感軟綿香甜,吃新鮮無花果不僅可以攝取到完整的營養且天然,對身體還有6大功效。
    2023/08/15 14:45
  • 吃蔬果沒用?營養師揭「便祕順暢5招」 先做1事便意秒來

    便祕為現代人最常見的健康問題,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結果顯示,全台有超過525萬人面臨便秘情況,換言之,平均每4人就會有1人排便不順暢。對此,營養師廖欣儀提到,肚子長期悶脹且排便不順,還影響了心情,而想要順暢最好的方式是做運動,另外也要維持5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2023/08/12 15:31
  • 便秘4症狀注意!營養師曝「10助便神物」 其一竟可代替瀉藥

    長期便祕真的好困擾!每天都有喝很多水,為什麼肚子還是脹脹的、排便也不順?營養師程涵宇指出,便祕原因很多種,但通常都跟吃進去的食物有關!她分享10個助排便的神級食物,讓你排便自由!程涵宇表示,長期便祕常見4症狀:每周排便小於3 次;排便費力;便便呈塊狀或堅硬;排便不完全、甚至感覺塞住根本大不出來。想擺脫便祕,以下10種有效助排便食物一定要吃!  
    2023/08/10 13:27
  • 夏季症候群退散!吃鹹補體力 飲食「3面向」要注意

    炎熱的夏天,不動也滿身大汗?動不動嘴破、便祕狂上火?水喝好多還是渴到不行?明明冷氣吹涼涼卻頭暈腦脹?還沒晚上就累到連起身上廁所都沒力?睡覺反而越睡越累?小心,你可能有夏季症候群!
    2023/08/07 16:08
  • 腹部痠脹隆起!腸子掉進腹股溝 醫揭「高風險群」勿輕忽

    年近60歲的劉先生一年前左腹部下側有痠脹不適且出現突起,前往他院求診後診斷為腹股溝疝氣,隨即接受傳統手術治療,不料一年後劉先生又出現相同症狀,這讓他很擔心自己的一舉一動會加重病況,導致掉入疝氣缺口的腸子壞死,就醫診斷為復發性腹股溝疝氣,進行達文西微創腹股溝疝氣修復手術。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好發於50至60歲以上長者,慢性咳嗽、便祕及負重工作等更是腹股溝疝氣的加重因素之一。
    2023/08/05 17:12
  • 34歲女不菸不酒!醫一照嘆「癌症晚期」 1徵兆忽略就慘了

    34歲蔡小姐無不良嗜好,不抽菸也不喝酒,飲食以清淡為主,偏好容易消化的食物。由於最近腸胃不佳,肚子也常悶痛、便祕,因此蔡小姐每天都會吃益生菌、酵素等,直到最近做健康檢查,才赫然發現腸胃不適的禍首竟是「卵巢癌」。
    2023/08/03 15:31
  • 吃高麗菜解便秘效果有限!醫推4蔬菜纖維質加倍 仙草、愛玉也有用

    便祕是許多人難以啟齒的困擾,有些人硬便擠出了痔瘡,有些人大便要坐馬桶半小時,擠得很辛苦,甚至還要靠浣腸。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建議,想擺脫便祕,除了一定要運動,也要吃對青菜;水分攝取也可以用一些小技巧,讓糞便保水。
    2023/08/02 13:42
  • 夏天吃辣!恐愈來愈上火 中醫推「最佳退火蔬菜」又能助消化

    夏天容易沒食慾,不少人會利用含大蒜、辣椒的醬料,吃起來超開胃;但體質燥熱的人最好小心吃,以免愈吃愈「上火」,中醫稱此情況為「胃熱」,會出現口渴、口臭、牙齦腫痛、大便祕結等症狀,建議夏天別吃太辣。
    2023/08/01 14:47
  • 小米營養均衡、穩定血糖!專家揭小米粥4禁忌 糖尿病患注意

    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緻化,除了選擇精緻的白米飯,也可選擇小米食用。小米富含蛋白質、纖維、維生素B群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有助於穩定血糖、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祕等益處,是很好的養生飲食。
    2023/07/31 15:28
  • 天氣熱爆小心痔瘡、便祕! 醫生教你4招「防痔」

    痔瘡不只冬天好發,夏天也是好發季節!醫師表示,冬天因為整體血液循環回流變慢,所以好發痔瘡,不過,在極度酷熱的夏天氣溫下,痔瘡發作機率也不俗,而且便祕的機率也大幅度提高!
    2023/07/25 23:43
  • 治標不治本!「大腸水療」恐腸穿孔 醫示警4類人千萬別做

    一位便祕患者看到健康中心寫「大腸水療可以排毒養生、清除老糞便,幫大腸做好保養」令他看的好心動,於是詢問醫師的意見。但醫師表示,大腸水療不僅不能幫助排毒、保養腸道、解除便秘,若貿然做水療,當心可能增加身體負擔,做完大腸水療後可能會引起腹脹、胃痛、腹瀉、噁心、脫水等副作用,並增加腸穿孔的風險!
    2023/07/25 11:03
  • 感到壓力大?心理師曝「水分不足」恐提升焦慮、憂鬱風險

    不少民眾都知道,喝水有幫助減重、預防便祕等好處。而在《世界精神病學雜誌》(World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有研究發現,喝水竟有助減輕心理壓力。心理師指出,每天有攝取充足水分的人,確實可以降低得到憂鬱症、焦慮症的風險。
    2023/07/13 14:23
  • 便秘吃蔬果沒用? 醫師曝觀察「一狀態」決定攝取種類

    天天大便就不算便祕?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表示,天天都有大便,但每次大便都超過10分鐘,仍屬於排便有困難,需要找出原因和調理治療。至於吃很多蔬菜、水果卻依然便祕的民眾要注意了,建議觀察大便型態決定補充蔬菜或是水果。
    2023/07/11 23:18
  • 別當低頭族!下肢痛恐是頸椎病變 最慘連走路、用筷都難

    你常躺著低頭看電視或手機嗎?要小心頸椎病變可能讓手指活動受影響,還下肢麻木疼痛,甚至走路都有問題!
    2023/06/28 21:47
  • 朱芯儀抗癌成功爆哭 自曝住院重感冒一度「呼吸困難」超絕望

    近一年來歷經了18次療程、前陣子宣告抗癌成功的女星朱芯儀,近期發行人生第一本散文作品《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今(10)日舉辦新書媒體見面會,暢談抗癌心路歷程,朱芯儀表示自己除了味覺改變、手腳無力,甚至便祕大到整個馬桶都是血,還在住院治療時重感冒,甚至一度覺得自己呼吸不到空氣。
    2023/06/10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