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人工島礁 結果共15筆

  • 衛星照片露端倪 中國似在西沙群島中建島建飛機跑道

    根據美聯社分析的衛星影像,中國似在台灣和越南同樣主張擁有主權的西沙群島中建島上興建一條簡便飛機跑道,目前規劃看來,跑道長度將足以供渦輪螺旋槳飛機和無人機起降。
    2023/08/17 10:42
  • 美中海洋爭霸!中共擴建南海軍事化島礁 美強化部署轟炸機壓制

    中共不斷強化南海人工島礁建設,根據一名菲律賓攝影師的最新空拍照片,這些島礁包含雷達站、海軍基地、甚至完整的軍用跑道,都已經完整建構,嚴重威脅亞太區域安全,而美軍現在也加強部署島鏈防線,將在澳洲長駐B-52轟炸機,進行戰略壓制,美中對抗,競爭越來越激烈。
    2022/11/11 22:40
  • 南海印太潛藏衝突爆點 李顯龍赴美加深安全合作

    烏俄停戰談判儘管初露曙光,但在中俄關係緊密的現實下,印太與南海地區的緊張態勢,卻更讓人擔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從上周六起,親赴美國展開長達7天的訪問,公開向美國總統拜登表明,希望加強新加坡與美國的關係,尤其是國防安全等合作。面對中方在南海的持續擴張,三個人工島礁已完全軍事化,這番情勢不僅新加坡拉警報,連過去幾年已向中國傾斜的菲律賓,都考慮改投美國懷抱,周一起與美軍展開一連12天的聯合軍演,9千官兵的參演規模,歷來最大。
    2022/03/30 19:55
  • 大陸南海3座人工島 已進行全面軍事化 翁履中:美強化危機感以換取盟友協助

    美國印太司令部總司令阿奎利諾上將(Adm. John C. Aquilino)20日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在南海建造的三個人工島,進行全面軍事化,部署反艦導彈、防空導彈、激光、干擾設備與戰鬥機等武器,嚴重威脅附近各國安全,並譴責中國大陸此舉已經違背國家主席習近平保證不將爭議島嶼軍事化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現在仍在角力當中,既然是角力就有不同策略,雙方想要達到的目標,就是希望大陸跟美國之間能夠對話,最好是一方能夠配合另一方的想法。以美國立場出發,最希望大陸不管在印太戰略或俄羅斯問題上都能夠加以配合,故在這個時間點去宣告在南中國海的三個島礁早已經完全軍事化,一方面是想突顯大陸現在軍事準備已快速成長,期盼藉此喚起整個亞太地區對於大陸武力的重視。」
    2022/03/22 16:05
  • 美艦再進西沙群島 共軍:會加強人工島礁防禦

    美軍一艘飛彈驅逐艦日前再度駛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西沙群島島礁12海里範圍內。中共軍方人士昨天表示,中國將根據面對的威脅,進一步加強南海人工島礁的防禦。
    2019/01/10 16:55
  • 美軍警告 有能力攻破南海中國人工島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敦促中國在北韓議題上合作,五角大廈今天仍對中國將南海島礁軍事化加強言詞攻詰,宣稱有能力擊毀這些人工島。
    2018/06/01 18:00
  • 南海三大人工島礁 最新衛星照片曝光

    來關心南海局勢,美國智庫最新公布了,在南海拍下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大陸在「永暑礁」等三大島礁的軍事工程,已經是近乎完成的狀態,甚至能隨時派遣軍機進駐。巧妙的是,就在照片公布的前一天,日本自衛隊才將租給菲律賓的,首批兩架偵察機,順利完成移交,為的是協助菲律賓,提升在南海的偵察能力。只不過,自從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台後,種種行動,幾乎已經跟親中劃上等號,甚至還將南海問題,扔到一邊,如今卻又持續對南海加強戒備,也讓日本媒體提出質疑!
    2017/03/29 20:26
  • 美中南海角力! 陸島礁擴軍武、美擬派F22

    南海問題再起!中國大陸和美國各自又有新動作,美國智庫公布了一批最新衛星照片,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的7座人工島礁上,部署了防空飛彈系統等軍事設施,引發南海軍事化的質疑聲浪,美軍太平洋司令為了捍衛南海自由航行權,表明美軍不惜對抗中國大陸,同時還宣布,明年將派遣F22猛禽戰機飛越南海,前往澳洲參加演習,也觸動了中國大陸的敏感神經。
    2016/12/16 21:28
  • FOCUS/美國衛星照揭 大陸南海軍事部署再增

    南海的爭議又再度升溫,根據美國戰略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衛星照片,大陸在南海在7個人工島礁上全數新增了六角形的塔式建築,推測是反戰機和反飛彈的防禦系統,另外還在島上架設了高射炮系統,大陸外交部回應這是正常的軍事防禦行動。
    2016/12/16 19:21
  • 美機密文件曝光 承認我南海主權「聲索國」

    來看南海爭議,去年10月美國驅逐艦「拉森號」強勢進入南海,巡航大陸建造的人工島礁,引起大陸嚴正抗議,當時美國的說法是要維護各國在南海的主權,今天美國國防部一份機密信件曝光,指中國、台灣、越南、菲律賓都宣稱擁有主權,這份文件等於承認台灣也是南海主權的「聲索國」之一。
    2016/01/08 22:17
  • FOCUS/東協市場一統 國防爭議環南海難平

    這兩天在馬來西亞招開的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發生不發表聯合聲明,也不進行簽署儀式的狀況,因為大陸表示希望刪除聯合聲明中關於南海的內容,遭到美國、菲律賓等國的強烈反彈,大會為了兩邊不得罪只好打破慣例,自從美國上週派出神盾級驅逐艦,進入大陸南海人工島礁12海里範圍巡航後,中美相互牽制的態勢白熱化,儘管美方說巡航將常態化但大陸海權擴張早就更往南下,現在就連印尼離島都出現大陸漁船非法入侵捕魚的狀況,當地政府擔心搶漁權的下一步就是主權,印尼國防部只能加強離島防衛隨時最好準備。
    2015/11/04 21:03
  • 大陸在南海「吹填造島」 出動最大挖泥船

    中國大陸從2013年底開始,在南海興建人工島礁,工程進展速度飛快,原因在於他們啟用了一艘亞洲最大的挖泥船,天鯨號,這艘船可以絞碎海底砂石,直接噴射到島礁上「吹填造島」,一小時就能挖出一個足球場大小的土石,但這種造島方式,對自然生態相當不利,南海的珊瑚礁恐怕被破壞殆盡。
    2015/10/28 22:23
  • 南海一夜驚心動魄 美「拉森號」強勢巡航

    美國導彈驅逐艦拉森號,駛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人工島礁附近海域巡航,大陸立刻召喚美國駐北京大使提出嚴正抗議,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重申,美國會在國際法容許的前提下在任何地方航行,表態不願意退讓,他還強調,類似拉森號繞經南海島的行動,未來數個月都會照常執行。
    2015/10/28 22:16
  • FOCUS/南海風雲再起 美艦駛近陸島礁12海浬

    南海情勢又掀波瀾,美國航空母艦「拉森號」27日早上驚傳已經越過大陸人工島礁的12海浬線,也就是直接闖入中國所宣稱的領海範圍,據報導,大陸當局立刻派出軍艦一路跟監,所幸雙方並沒有爆發任何衝突,對此美國宣稱,這是在公海合法的例行巡邏,等於直接否認大陸主權,還說這不會是最後一次,但中方嚴厲回擊,美國若一再惹事生非,將導致他們加強並加快建設,恐嚇意味十足。
    2015/10/27 20:34
  • ​南海風雲再起! 大陸填海造礁美嗆挑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海風雲再起!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大動作填海造島,設置軍事設施再度引發主權爭議,美國考慮派船艦前往南海,路過大陸人工島嶼12海浬之內,美國態度強硬,說中國大陸「無論在島礁堆上多少沙子,都不能建立主權」
    2015/05/15 2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