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警告 有能力攻破南海中國人工島


發佈時間:2018/06/0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8: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敦促中國北韓議題上合作,五角大廈今天仍對中國將南海島礁軍事化加強言詞攻詰,宣稱有能力擊毀這些人工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聯合參謀部主任麥肯錫中將(KennethMcKenzie)今天被記者問到,美國是否有能力「炸毀」中國某一座爭議性人工島礁時答稱,「我只想說,美軍在西太平洋攻破小島的經驗豐富」。

 

記者追問麥肯錫,所指是否為二戰期間造成數千美軍陣亡的太平洋奪島作戰?麥肯錫回答:「我只是說個事實,我們在二次大戰攻破孤立小島的經驗豐富,所以這是美軍以往就具有的核心能耐;這只是單純陳述歷史事實,不該有其他解讀。」

麥肯錫表明,美軍已「備妥」,可保護美國與盟邦在此地區的利益。

北京與五角大廈言詞往來的緊張態勢本週升高,因為美國2艘軍艦駛過南海,以展現美國在此地區的海軍軍力。美方宣稱南海是國際水域,中國則對幾乎整個南海宣示主權。美方表示,當時有一艘中國船艦以不專業的方式逼近美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軍#人工島#南海#軍事化#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55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