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機密文件曝光 承認我南海主權「聲索國」

記者 錢怡君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來看南海爭議,去年10月美國驅逐艦「拉森號」強勢進入南海,巡航大陸建造的人工島礁,引起大陸嚴正抗議,當時美國的說法是要維護各國在南海的主權,今天美國國防部一份機密信件曝光,指中國、台灣、越南、菲律賓都宣稱擁有主權,這份文件等於承認台灣也是南海主權的「聲索國」之一。


這是美國導彈級驅逐艦拉森號,在海上的「近程武器防禦系統」演習實況,拉森號隸屬阿利柏森級,1991年下水首航,長155公尺,造價8億美元,上面停泊SH-60R直升機備有掃雷能力,以及戰區彈道飛彈防禦系統,美國形容這級別的導彈驅逐艦是「史上最大、最強」的驅逐艦之一,就在2015年10月底,阿森號悄悄地開進南海有爭端的海域裡。

CNN (2015.10.27):「美國國防部告訴CNN,他們在幾個小時前已經派出一艘軍艦,在距離爭議島、渚碧礁和美濟礁海域的20公里(10.7海浬)處航行。」

美國防部長卡特(2015.10.28):「我們昨日是否派驅逐艦進入12海浬水域,海軍近期在當地有行動,未來數週及數月也會有,我不想評論個別行動。」

參議員(2015.10.28):「有進入12海浬水域嗎?你不想評論?在新聞已經滿天飛。」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當時不想講太多,但事隔2個多月,這份機密文件外流,這封卡特的機密信函,提到拉森號行經台灣、越南和菲律賓海域,這個舉動等同公開承認我國為南海主權聲索國之一。

主播:「長久以來南海一直有爭議,週邊幾個國家都聲稱有主權,但中國宣稱這全都是屬於他的領地。」

長久以來大陸就在這裡填海造地,甚至修建跑道。

NHK:「根據新華社報導,機場跑道已經成功讓,2架民航機安全降,證明完全可以讓大型飛機起降。」

中國大陸鴨子划水,佔海為王,包括菲律賓和越南在內早就恨得牙癢癢地。

越南漁民:「從這裡開始的200海浬海域,我們總是不斷被中國船趕。」

漁民如果不理會,下場就是這樣。

越南漁民:「撞上了,撞上了。」

大陸軍艦就這麼一頭撞上來,為了宣示主權,菲律賓告到國際法庭去,在海牙開庭,但大陸根本甩都不甩你。

NHK主播:「中國拒絕參加,從未出過庭,連書面文字都沒有遞交。」

2015年底菲律賓乾脆和美國聯合實施軍事演習,美國也樂得聯合菲律賓、日本組成聯合陣線,牽制中國大陸。

NHK主播:「南海這一帶不只是中東運輸原油的一條重要的交通航線,還有豐富的漁業資源,以及石油和天然氣等等。」

就是因為戰略地位重要加上資源豐富,南海才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美國派遣拉森號強勢巡航就觸怒中國。

主播:「當時中國大陸生氣地派出軍艦,不僅發出警告更尾隨在拉森艦之後,聲稱是違反進入中國海域。」

現在機密文件曝光,證明美國承認台灣為南海主權聲索國之一,我國強調的「在南海不缺席」也獲得重大迴響。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密信件#主權#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82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