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南海角力! 陸島礁擴軍武、美擬派F22


發佈時間:2016/12/16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23: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海問題再起!中國大陸和美國各自又有新動作,美國智庫公布了一批最新衛星照片,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的7座人工島礁上,部署了防空飛彈系統等軍事設施,引發南海軍事化的質疑聲浪,美軍太平洋司令為了捍衛南海自由航行權,表明美軍不惜對抗中國大陸,同時還宣布,明年將派遣F22猛禽戰機飛越南海,前往澳洲參加演習,也觸動了中國大陸的敏感神經。


 

中國大陸在南海又有新動作。

CNN主播:「可以看到在永暑礁上有個很大的基地,上面有四方格標出4座軍事防禦設施,全都朝向海面。」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旗下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公佈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大陸正在南海7座人工島礁上部署武器系統。
 

旁白:「防禦建築中部署了高射砲、雷達和飛彈防衛系統。」

分析家葛蕾瑟:「中國大陸在南海島礁上配置點防禦系統,這就是軍事化,一旦有衝突發生,中國大陸將有能力發揮戰力,這將使美國更加難以防範中國大陸,在南海島礁展開軍事行動、以及中國大陸對鄰國可能的威脅。」

美國智庫認為,中國大陸正在南海搞軍事化,為未來的衝突做準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實在沒有必要把人造島礁軍事化,我們會持續表達美國的立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國在自己的國土上開展設施建設,部署必要的國土防禦設施是完全正常的。」

CNN主播:「川普在推特上發文批評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在貶值人民幣之前有問過美國嗎?或是在南海擴建軍事設施有問過美國嗎?我可不這麼認為。」

還沒就職就頻頻發文狂嗆中國大陸的川普,挑戰北京宣稱擁有的南海主權,但還沒有提出確切的政策,美國軍艦上次公開進行南海自由航行任務,是在10月21日,打從2015年10月至今,美軍一共在南海執行4次自由航行任務,面對大陸當局最新的軍事部署,美軍也有動作。
 

太平洋美軍司令哈里斯:「我們絕不允許各國共享的領域遭到單方面關閉,不論南海人造島礁上,建造了多少軍事設施。」

太平洋美軍司令哈里斯直接了當挑明了說,要維持南海開放性,確保全球航道暢通絕不含糊,明年美軍將派遣集戰力和情報,收集於一身的F-22戰機途經南海前往澳洲,和澳洲皇家空軍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旁白:「F22猛禽戰鬥機是21世紀稱霸空中的戰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研發,這架先進的戰略飛機是設計成為第一個衝進敵線、為其他軍種擔任開路先鋒。」

F22堪稱現役天空之王,不但具備雷達隱形能力、超音速飛行、具有高機動性,航程直逼5千公里,是美軍空戰主力,造價超過3.3億美元,一共有187架F-22服役中,如此先進的第五代隱形戰機飛越南海,展現美國在南太平洋的軍力。

記者:「這裡是遼寧艦的飛行甲板,我身後的多架殲十五戰機,正在進行起飛前的各項準備。」
 

大陸第一艘航艦「遼寧號」首次編隊、出海進行武器演習的畫面,最近也曝了光,這是它的第一次綜合作戰演練,但專家說大陸航母編隊要達到實戰標準,還有很長路要走。

旁白:「一旦南海發生衝突,可能會波及全球經濟,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估計,每年有高達5.3兆美元的貿易貨運行經此一海域,其中有1.2兆美元是往來美國的貨物。」

美中在南海議題上各自有盤算,也接連有軍事動作,即使明年1月20日川普就職上任,也不會改變美國在亞太的軍事部署,美中角力繼續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軍事設施#F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749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