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人大會 結果共239筆

  • FOCUS/陸政協閉幕 宣示鞏固「習核心」

    北京兩會、人大會將在明天(3/16)結束,而政協會在閉幕式總結時特別宣示效忠,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集權,今年出席會議有2千多位政協,交出來的提案多達4千多件,其中4成2都跟經濟有關,各省代表都藉由這次的會議,集思廣益討論如何振興,以煤礦產業為最大宗的黑龍江,省長就在會議上聲稱,轄下最大的國有企業龍煤集團,8萬職工沒有積欠一分工錢,結果一句話惹怒上千名礦工,集合到省府門口,追討被欠了超過5個月的薪水。
    2016/03/15 21:11
  • 陸兩會爭曝光率 雷軍、馬化騰隔空較勁

    每年大陸全國兩會,與會的大陸商界大老闆往往成為矚目焦點,一個有趣的現象是,過去房地產大老最常受到媒體包圍,不過隨著大陸產業結構轉型,商界代表的人氣也跟著轉變,今年最受矚目的就是小米的雷軍以跟騰訊的馬化騰,他們都是IT產業新貴,也都是廣東人大代表,連會議空檔接受媒體採訪,都像是在隔空拚人氣。
    2016/03/07 18:54
  • 陸人大會議 強調「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

    台灣大選確定政黨輪替後,大陸首次召開「人大會議」,會議中「對台工作方針」,繼續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在這國際媒體聚焦的場合,傳遞了北京當局對台灣的立場和態度。
    2016/03/05 13:52
  • FOCUS/政協開議 主席提「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

    中國大陸一年一度的政壇大事政協、人大,俗稱兩會在今天下午3點拉開序幕,這場會議向來就是國際觀測大陸政治經濟走向的指標性大會,今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有哪些,兩會上宣布對香港要貫徹一國兩制,台灣方面則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此外全球矚目的焦點,依舊是放緩中的大陸經濟,這場會上將討論的《十三五計畫》,也是習近平掌權後第一個5年規畫大夢 ,訂下目標要在2020年,GDP與人均收入比10年前增長一倍。
    2016/03/03 21:19
  • 川普造勢 時代記者遭特勤掐脖撂倒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的競選造勢大會爆發扭打衝突,時代雜誌的攝影記者指控遭到秘勤局幹員攻擊,兩人大打出手,現場群眾沒有上前阻止反而還大聲鼓譟,而川普陣營也惹上麻煩,因為前三K黨大老發文宣佈支持川普,川普卻沒有公開拒絕現在飽受各界批評。
    2016/03/01 16:50
  • 紐約年度耶誕老人大會 街頭派對吸睛

    1994年起源於美國舊金山的SantaCon耶誕老人大會,在美國東岸同樣受到歡迎,今年紐約的耶誕老人大會臉書活動網頁,有一萬多人回覆參與,不過往年紐約的耶誕老人大會,總是跟喝酒鬧事脫不了關係,今年紐約市警局特別警告,這些耶誕老人如果不乖,警方也不會客氣。
    2015/12/13 07:34
  • 直擊街頭藝人考證 1/4表演薩克斯風

    台中年度街頭藝人大會考,今天登場,總共1170組報名堪稱是六都最多,錄取率預估6成,只要年滿16歲都能報名,十八般武藝盡出,有四分之一的人選擇表演薩克斯風,而手工製作棉花糖、龍鬚糖也算是傳統技藝,真有這麼好考嗎?市府文化局表示,即使是做棉花糖還是得做出創意性與民眾互動,才有機會取得證照
    2015/05/16 19:03
  • 掌聲響不停 陸官媒批人大開會「鼓掌文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6日)在北京召開,往年重頭戲就是大陸國務院總理的政府報告,過去媒體都會計算台下人大代表鼓掌的次數,來顯現對未來施政的肯定,去年李克強的報告,就贏得了50次的掌聲,創下新高,不過大陸央視罕見批評這種過於密集的鼓掌文化,認為不但干擾報告者,而且本末倒置,該審議政府的作為,反而變成一種吹捧
    2015/03/06 18:49
  • 〈快訊〉陸人大開幕!國防預算將增10.1% 5年新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上午開幕,重頭戲就是大陸總理李克強即將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而其中最受矚目的2項大陸總體數據,包括國防預算以及經濟增長率都已經出爐,今年大陸的國防預算將增加10.1%,約為4兆5000億台幣,增幅是5年來新低,至於2015年大陸的經濟成長率,目標與外界預期的一樣,仍舊定為7%
    2015/03/05 08:54
  • 【FOCUS新聞】​繼「APEC藍」後再現晴空 兩會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全國人大記者會今天登場,外界最關注的大陸軍費預算揭曉,2015年軍費增幅,略為下調,增加10%。不過這連4年「兩位數增長」,大陸人大發言人傅瑩回答軍費問題時,忍不住調侃外媒,年年只等這個數據,之後才正色回應,中國的歷史教訓,「落後就要挨打」。今年兩會的另一個焦點是「天空」,天公作美,北京出現藍天,很多人都稱這是「兩會藍」
    2015/03/04 20:56
  • 【FOCUS新聞】​陸政協妙語 反腐「任性沒鐵帽子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兩會今天正式拉開序幕,政協會議先登場,反腐議題在開幕前記者會成了重中之重,解放軍一口氣鍘了14名將官,政協也成反貪的重災區,原本大會上會出現的熟面孔消失了,發言人更引用網路的流行語,宣示反腐會「很任性」。而兩天後開幕的人大,全球也將聚焦,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報告,是否會公布經濟增長GAP保7
    2015/03/03 20:40
  • 【FOCUS新聞】「擠爆華爾街」運動登場 上班日3千人到

    繼30萬人大遊行之後,為地球請命的群眾,再挺進紐約市的金融中心華爾街,要全球大企業為發展過度,造成全球暖化負起責任,率先做出改變採取實際行動的是,美國靠石油起家的洛克斐洛家族,他們在聯合國氣候大會之前,宣布從石化產業撤資500億美元,將投入綠色能源。
    2014/09/23 21:28
  • 爭「真普選」港民團抗爭 19人被逮

    香港民間團體爭取特首真普選的訴求,在日前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出普選方案後宣告落空,昨天一整天香港各界用大學罷課,汽車遊行等方式表達不滿,直到昨天深夜,又有民間團體前往北京官員下榻的飯店前抗議,並跟警察發生衝撞,最後有19人被捕。
    2014/09/02 13:24
  • 【FOCUS新聞】李克強記者會 坦承經濟向下?最大壓力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中外記者會,最受關切的經濟問題,李克強表現出改革的企圖心,他強調,絕對會對影子銀行、地方政府債務加強監管,李克強的說法是,要開正門、堵偏門,確保不發生系統性的金融風險,另外他說,拉了弓哪有回頭箭,大陸金融、經濟既然走向了市場化,就一定會一路到底。
    2014/03/13 20:19
  • 【FOCUS新聞】大陸守護漁場 重點建設濱海小鎮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開幕,國際媒體注目的焦點之一,是大陸公布2014年度的國防預算,達8082億人民幣,大約是4兆台幣,比去年提高了12.2% ,大陸總理李克強更近一步在工作報告中指出,海洋是大陸的藍色國土,堅定維護海洋權益,雖然他沒有明言與鄰國在東海與南海爭端,但日本NHK特別在今天播出了一則專題,指出海南島潭門的漁民接受政府的補助金,進入與菲律賓有主權爭議的南海海域捕魚,同時還接受軍事訓練,以應付海上可能發生的衝突,這些漁民被稱做「海上民兵」,在大陸東南沿海地方,據說人數達數百萬人。
    2014/03/05 20:30
  • 【FOCUS新聞】「李克強經濟」化正式工作報告 初登場

    不再提速發展的大陸經濟,究竟2014會呈現什麼樣貌?今天在人大會議上,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提出具體數字目標,大陸的失業率要控制在4.6%之內,另外,最引人關切的GDP 和物價指數都一次定下目標,對於2014經濟目標,李克強宣示,GDP 希望有7.5%,這和去年2013一樣,大陸這幾年的經濟成長曲線很明顯可以看出,2010年衝上了一個高成長的巔峰,當年的GDP 有10.3%,那是在北京奧運後2年,京奧之後1年<大陸的GDP 是8.5%,中國經濟追求二位數成長的方向,已經大幅扭轉,過去一整年,大陸每個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最高來到3.2%,李克強提出今年年CPI通膨目標則定在3.5%,至於現在吸收大量游資的大陸網路金融,李克強第一次表明了政府態度,網路金融有完善監管的機制話,可以接受它健康發展。
    2014/03/05 20:27
  • 邊稱支持和平 邊諷西方記者只盯軍費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開幕,在外界一片預測,大陸經濟今年將「保八」的預測聲中,大陸總理溫家寶則宣布,今年大陸經濟成長預測指標調低到7.5%,而這是溫家寶2屆總理任內,8年來,首度將經濟成長預測指標,調低到8%以下;不過大陸國防預算,則每年增加10%以上,今年大陸國防預算,就高達新台幣3.1兆。
    2012/03/05 22:29
  • 〈獨家〉低價誘客上門 一傳十建立品牌印象

    台中出現遊牧商人,用低價商品吸引消費者上門,因此得特別把握每次上百人的宣傳大會。大會中,業者會不斷透過問答,讓客人大喊公司名稱,建立品牌印象,還穿插各種行銷話術,讓人聽了解說就很想買,遊牧商人抓中人心,全台展業,還開了60間分店。
    2011/08/07 18:47
  • 門票45萬!億萬富豪相親 比基尼走秀

    大陸湖北一場富豪相親大會,讓人大開眼界,因為來參加的女性,被要求要穿比基尼走秀,而到場的富豪號稱身價都有上億台幣,還得要繳45萬元的天價門票,只是這樣的選秀,也被批評是物化女性。
    2011/06/27 11:34
  • 史上最嚴! 陸兩會限縮記者採訪區

    大陸兩會今天舉行人大會議開幕,過去中外媒體記者都會在人民大會堂前面採訪人大代表,不過今年規定相當嚴格,不僅事前告訴記者不能採訪,而且現場還拉起封鎖線,只是代表們一到,數百名記者依舊是衝鋒陷陣,突破封鎖線。
    2011/03/05 11:56
  • ECFA讓利 溫喊話:讓台灣農民放心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大陸總理溫家寶在中外記者會上,回答有關兩岸簽訂ECFA讓利給台灣的問題,溫家寶具體地說,將以「減免關稅」等措施,做出讓「台灣農民放心的事」,至於他曾經說過「爬也要爬到台灣去」的激情喊話,溫家寶說,他對去台灣的渴望依舊很強烈。
    2010/03/14 11:31
  • 大陸兩會/李肇星批軍售 籲美遞「匕首」給兩岸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明天(5日)將在北京登場,大陸前外交部長李肇星轉換身分,今天以人大會議發言人的角色召開中外記者會,面對外國記者提問兩岸關係,李肇星不改言詞犀利的風格,比喻說有人出售武器給台灣,就好像遞了一把匕首給2個擁抱的人。
    2010/03/04 15:45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抗暖化大遊行 「台灣黑熊」不缺席

    哥本哈根正在舉行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週末在市中心,舉行一場抗暖化救地球的萬人大遊行,在接近攝氏零度的低溫下,來自全世界三百多個環保團體,拿著標語和道具,高呼口號,要求聯合國立即拿出行動,對抗全球暖化,其中包括自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的青年大使,穿上台灣黑熊的道具服,口喊氣候變遷,台灣關切的口號,吸引不少注意。
    2009/12/13 11:16
  • 人大外陳情遭逐 男子天安門自殘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正式開幕,人大會場外,各路人馬也跑來陳情抗議,包括北京最有名的釘子戶,還有人因為家人遭到謀殺,得不到公平的審判,通通跑來攔路陳情,美聯社拍到,大陸公安派出大批人馬,見到有人準備抗議,就先一步展開驅散,不過百密一疏,還是有一名男子,在眾目睽睽下當場自殘。
    2009/03/05 17:50
  • ECFA/馬上任後 溫家寶報告不提台獨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開幕,最受到關注的就是,大陸總理溫家寶的工作報告,尤其是對台政策。在馬總統上任後,兩岸關係日漸加溫,因此溫家寶的工作報告中,不再出現批「台獨」字眼,也明確提出,兩岸要推動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也就是CECA。不過和馬總統定調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名稱不同。
    2009/03/05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