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人大會 結果共239筆

  • 國父誕辰 藍營蛋砸杜正勝照片

    國父139歲誕辰,大批泛藍群眾聚集在國父紀念館,一方面對國父表達懷念,一方面國親立委候選人大會師,利用機會進行選舉造勢,甚至還有支持者帶來雞蛋,砸向最近引發中國和台灣歷史爭議的考試委員林玉体,以及教育部長杜正勝的照片。
    2004/11/12 12:08
  • 「戒嚴」改「緊急狀態」 大陸修憲非對台

    還有不到兩個禮拜就要舉行總統大選,而正在北京召開一年一度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則將進行修憲,今年大陸修憲的內容之ㄧ,是要把憲法中「戒嚴」的字眼,改成「進入緊急狀態」,有分析將此解讀為是為對台動武預做準備,不過大陸人大代表說:不要亂講!
    2004/03/08 19:29
  • 大陸人大會議 三千代表陣仗大

    大陸北京目前正在舉行人大政協兩會,其中與台灣立法院功能類似就是的人大代表。不過在台灣政壇高喊「國會席次減半」的聲浪中,大陸人大代表人數可是足足有三千人,成了強烈對比。這三千人的會要怎麼開,也是門學問。TVBS來自北京的衛星報導。
    2004/03/08 12:01
  • 大陸軍費 今年突破2千億人民幣

    大陸軍費今年再度增加,在北京舉行的人大會議上,大陸財政部長今天宣佈,今年大陸軍事預算將增加218億3千萬人民幣,使得大陸國防總預算已經突破2千億人民幣大關。雖然軍方將領說,軍費提升與台灣問題有關係,不過大陸財政部長表示,提升軍費是要提升軍人所得,因此呼籲台灣不要太擔心。
    2004/03/06 14:25
  • 溫家寶:反對台獨 陳明通:統戰談話並不意外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5日)在大陸人大會議上,發表對台談話,再度提出反對台獨,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對台方針,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陳明通上午表示,在台灣大選前夕,陸委會對這些統戰談話,並不意外。
    2004/03/05 16:29
  • 溫家寶柔性喊話 強硬堅持一中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在人大會議提出一年來的施政工作報告,在對台談話的部分,明顯得比四年前,台灣總統大選前夕,總理朱鎔基的用語來得柔軟溫和,不過溫家寶柔性喊話背後,仍表達大陸對一中的堅持,更是讓外界排除情緒性的干擾,直視大陸實質上對台的操作。
    2004/03/05 13:42
  • 兩岸最大困難 北京不願承認ROC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在大陸人大會議上發表對台談話,再度提出反對台獨,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對台方針,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陳明通上午表示,在台灣大選前夕,陸委會對這些統戰談話,並不意外。
    2004/03/05 13:34
  • 北京官員 重申不干涉台灣大選

    大陸人大會議即將召開,台灣問題成為焦點,大陸官員今天(4日)重申北京方面決不干涉台灣大選,但仍然強調不管是誰當選,希望在一中原則下,為謀兩岸民眾福利,盡快進行協商對話。
    2004/03/04 15:01
  • 抗煞有功 王歧山當選北京市長

    北京市今天(21日)召開人大會議,選出新任市長,代理市長王歧山一如外界預期,順利真除當選市長,由於王歧山代理市長期間抗煞有功,獲得了「救火市長」的封號,由於他的作風大膽,面對記者有話就說,因此除了成為媒體新寵外,更是大陸政壇的明日之星。
    2004/02/21 19:10
  • 避免日語再現 僑委會慎選僑胞代表

    去年的國慶大會,僑胞代表羅王明珠講日語引起爭議,今年僑委會特別請來一位國語流利的僑胞上台致詞,而今年回國的僑胞比往年多,將總統府前擠得水洩不通,有人大方坐在地上,有人則說他剛參加完大陸國慶,前幾天才趕回台灣。
    2003/10/10 12:54
  • 〈獨家〉加州大選逼近 怪怪參選人大會串

    昨天我們看到魔鬼巨星阿諾第一次上電視與其他候選人進行電視辯論,不過這次有很多「形形色色」的加州州長參選人,他們並沒有接受辯論邀請,像是AV女優瑪莉亞就自我解嘲,說她自己不是「優秀政客」才沒有收到辯論請帖,不過這些搞笑的參選人,倒是齊聚一堂,參加一場另類的益智問答,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獨家報導。
    2003/09/26 15:56
  • 李登輝:親大陸政客 令人痛心

    世界台灣人大會在英國倫敦,舉辦30周年年會,前總統李登輝透過視訊致詞,李前總統說他有生之年.將全貢獻給台灣,為建立台灣國而努力,他也批評部分政治人物.批台灣親大陸,令人痛心。
    2003/07/27 18:44
  • 台中客運開臨時會 百位司機停駛

    台中客運工會因為不滿資方,調降員工四成薪資,今天上午將舉行臨時會員大會商討對策,工會要求100多位司機配合暫停發車,使得台中客運面臨幾乎停擺的場面。 清晨五點多,駕駛陸續抵達烏日發車站,台中客運資方和工會代表立即展開一場搶人大戰。台中客運經理:「我們是服務業一定要服務乘客,不是為了少數人利益在那亂。」台中客運工會代表:「我們是服務業就不要欠人家工資,亂七八糟。」台中客運工會代表林鴻星:「總經理董事長調降薪資40%,已經嚴重影響員工生計。」客運:「可以和董事會好好商量,不需要用這種方式。」 100多張報到單沒人領取,客運公司無法正常發車,只剩約聘司機接受公司緊急調度。台中客運約聘司機:「那是他們正職的事與我無關,我還是要服務客人。」 100多位司機停駛,不知情的乘客在總站,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車。乘客:「司機罷工都沒車,(記者:等多久了?)一個多小時,你看都沒車來。」 台中客運受到SARS影響,董事會從6月份調降員工四成薪資,引發工會不滿,號召會員停駛一天,參加臨時大會爭取權益,雖然台中客運表示,行駛市區的12條路線,已經協調同業協助載運,不過沒有事先告知乘客,對民眾權益已經造成影響。
    2003/07/18 09:09
  • 世界先進股東會 張忠謀辭董事長職

    從事晶圓代工的世界先進公司,在董事長張忠謀宣布台積電經營團隊退出世界先進之後,世界先進股價面臨考驗,世界先進在今天召開的股東大會上,有許多小股東因此提出質疑,台積電因為世界先進不賺錢而撤手,張忠謀否認。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3號宣布退出世界先進公司經營權,立刻在世界先進今天舉行的董監事改選及股東大會上,掀起波瀾。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過去也是完全是很符合兩個公司的利益下來做事,可是瓜田李下,我覺得兩個公司很不適合的事情。」 張忠謀說,世界先進並非不賺錢,更樂觀的看,世界先進將開始賺錢,所以在這個時候撤出世界先進,是讓世界先進可以獨立接單。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剛開始的時候,台積電扶一把,現在翅膀已經相當硬了,現在自立台積電會以夥伴的地位扶他。」 而世界先進新任董事長簡學仁則說,世界先進目前超過一半產能轉為晶圓代工,台積電轉單占九成,約有一成是自行接單,未來會大幅提高自力接單比重。他透露,世界近期獲得NOR型快閃記憶體「Flash」大訂單,以0.18微米代工,年底月產出將達5000片。 台積電與世界先進「畫清界限」,令半導體同業與投資人人大感意外,多數國內及外資法人認為台積電退出世界先進究竟是「雙贏」、「雙輸」或者「肥了台積電、瘦了世界先進」仍有待觀察。
    2003/06/05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