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人大會 結果共239筆

  • 快訊/陸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務院:將強烈譴責

    第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預計審議港版國安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表示,大陸此舉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實施無法反映香港民意的國安法,將造成嚴重動盪,美國及國際社會將強烈譴責。國務院也將延遲遞交《香港年度評估報告》,以因應人大會議期間,可能針對香港採取的一切作為。
    2020/05/22 10:01
  • 確保「兩會」順利 北京從嚴判定密接者

    本周四、周五大陸全國政協、人大會議,就要在北京登場,為了確保兩會在無新冠病毒下,順利進行,北京防疫力求滴水不露,除了社區繼續實施封閉式管理外,將疑似病例或確診病例2天前接觸人群,擴到大4天前接觸的人群都列為密切接觸者。而要參與兩位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入京前也都得經過核酸檢測,到了北京居住飯店時,也嚴禁訪客、盡量避免外出,所有活動除了在飯店休息外,就是往人民大會堂開會。
    2020/05/19 19:57
  • 中國大陸兩會拍板5月下旬 北京降防疫級別

    受疫情影響,推遲的大陸兩會,終於拍板開會日期,全國政協會議訂於5月21日,全國人大會議則為5月22日;但今年會期時間,將從原本的兩周縮短為一個星期。決定好兩會時間,北京也放寬管制措施,從一級降為二級,除了境外或來自湖北、武漢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返回北京才需要隔離14天;迎接五一假期,北京故宮也恢復開放,但限流5千人。而大陸4月30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4例確診,全來自境外移入,本土病例重回「零新增」。
    2020/04/30 20:00
  • 快訊/延遲兩個多月 大陸5/21在北京召開兩會

    過去一向在3月3日召開的大陸兩會,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延遲了兩個多月,剛剛終於訂定了兩會日期,將在5月21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會議,5月22日召開全國人大會議。
    2020/04/29 10:38
  • 大陸疫情未控制 「兩會」恐40年來首度延期

    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說,現在是內憂外患的時刻,疫情還沒控制住,現在可能連每年最重要的政治會議,大陸人大和政協兩會,都要延後舉行,除了疫情外,大陸對維吾爾族人進行的再教育,持續受到國際媒體關注,還有華為遭美國制裁的困境,這些都考驗習近平的執政權。
    2020/02/18 22:34
  • 接連打傷住戶、搞破壞! 法院判女惡鄰得搬

    接連打傷住戶,還動手破壞監視器,這名惡鄰居遭法院判決,必須強制搬走!住在新北市永和的卞姓女子多次和社區住戶起衝突,甚至還疑似因為外送員沒零錢找,敷著面膜和對方起衝突,居民事後開「區分所有權人大會」時,投票要她搬走,法官依據開會紀錄、診斷證明和傷害起訴書,認為女住戶超過三個月都不改善,判她必須搬走!
    2020/02/14 20:37
  • 快訊/抗新冠肺炎 廣東授權地方政府徵用民間物資

    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大陸廣東省人大會常委會上午宣布,授權「縣級以上地方政府」,例如廣州、深圳等城市,在必要的時候,可依法緊急徵用私人房屋、設施、物資等作緊急防疫。
    2020/02/11 18:42
  • 高市總預算首次「一毛未刪」通過 綠批藍多數暴力護航

    高雄市議會昨晚三讀通過高市府109年度總預算案,綠營議員今天譴責國民黨議員以多數暴力護航,儼然成為「韓國瑜的人大會」。議會國民黨團則反批綠營顛倒是非、政治操弄。
    2019/12/10 14:17
  • 無奈!告鄰踹門、飆罵嘸效 律:「可祭惡鄰條款」

    遇上惡鄰居真的很頭痛!TVBS日前獨家報導,台北市一名卓先生長期遭隔壁鄰居,撞門辱罵騷擾。沒想到至今仍沒有改善。偏偏報案提告,官司也還沒開庭,律師建議可以從管委會著手,推動惡鄰條款,但當事人必須蒐證,而且管委會召開所有權人大會時,得要有三分之二以上住戶出席,才能投票決議門檻很高。
    2019/09/14 12:51
  • 全球聚焦大陸經改 李克強:留有政策空間

    北京人大會議今天(3/15)閉幕,《外商投資法》如期在審查表決時高票通過。「不得強迫外商提供技術轉移」正式白紙黑字寫入法規。這等於對中美貿易戰的糾結點,火速回應釋出善意。會後的中外記者會,媒體追問李克強,中國經濟政策有沒有轉變的新空間?他回應「要激發市場活力」抵抗經濟下行,似乎顯示還有政策空間可以提出改變,為已經閉幕的兩會,留下未來想像空間。
    2019/03/15 19:50
  • 快訊/兩會落幕 大陸通過外商投資法草案

    為期兩週的大陸兩會今天上午落幕,稍早大陸全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了國際上高度關注的[外商投資法草案],這個草案被視為是回應美中貿易戰壓力下的應急立法,內容包括美方關切的禁止強迫技術轉讓,和強化對侵犯智慧財產權的法律責任追究,並確定行政機關工作人員不得洩露商業秘密等規範
    2019/03/15 09:37
  • 陸要送高雄兩隻貓熊 韓國瑜:看議會態度

    高雄市長韓國瑜本月底即將出訪大陸廈門、深圳等4個城市,昨天(9日)有媒體報導,台灣省人大代表、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受訪時表示,將在這次人大會議上,提出送貓熊給高雄的建議,希望市內動物園可和高雄壽山動物園對接。對此,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10日)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準備完整的歡迎計畫,並稱「一對公母貓熊雄雄和融融要來高雄了!」對此,韓國瑜表示「看議會態度」。
    2019/03/10 10:21
  • 兩會強調「保護智財權」貿戰中.對美喊話

    中國大陸兩會昨天登場的人大會議上,總理李克強定調,新的一年要"穩經濟",此後的每一場記者會,就以外商投資、保護智慧財產權,作為主要話題。今年的總理工作報告,為了不刺激美國,特別刪了中國製造2025。但是仔細比對內容依舊高度相似。廣招人才的計畫,從海外到港澳都是目標。粵港澳大灣區希望藉由香港,引注資源到深圳。但是,深圳去年的GDP達到2.42兆人民幣,已經超越香港取代大灣區的冠軍寶座。因此,中央力推的大灣區規劃,香港民眾無不擔心,經濟地位被弱化。
    2019/03/06 20:12
  • 韓月底訪陸 劉結一親口表達:歡迎他過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底將出訪大陸,預定行程都是南方城市,儘管不會到北京,但大陸國台辦對於他的到訪,不僅昨天(4日)火速以「平面新聞稿」的方式回覆:歡迎並支持,今天(5號)大陸國台辦主任,在人大會議開幕後,針對韓國瑜造訪,更親口表示歡迎。
    2019/03/05 21:30
  • 大陸兩會總理報告 GDP估降至6%~6.5%

    中國大陸人大會議,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備受矚目,因為這是新的一年,大陸的經濟指標。這份報告洋洋灑灑將近2萬字,最大亮點在減稅降費,其中,製造業的稅率降幅最大,達到3%。全年減輕的企業稅收和社保費用,總計達到二兆人民幣。另外,2015年提出的「中國製造2025」,首次從工作報告裡刪除。今年全年的生產總值,比去年更低,往下壓到百分之6到6.5的區間。李克強不諱言的說,受到中美經貿摩擦的不利影響,中國今年的發展,要做好"打硬仗"的準備。
    2019/03/05 20:03
  • 再創新低 陸2019經濟成長目標6%-6.5%

    今天上午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提及了2019年的對台方針,再次重申習近平1月時,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上所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另外在今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則落在6%到6.5%之間,再創新低。
    2019/03/05 19:38
  • 闡述一國.兩制 劉結一強調保障台胞福祉

    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人大會議」5日登場,最受關注的兩岸議題,除了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重申反台獨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更明確指出,一國是歷史定論,兩制則是照顧台灣人的生活情況,不過陸委會對於這番言論回應,台灣人民和國際社會都不會接受。
    2019/03/05 18:26
  • 快訊/人大開幕 對台方針:反台獨、擴大經濟文化交流

    今天上午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提及了2019年的對台方針,再次重申習近平1月時,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上所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並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另外在今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則落在6%到6.5%之間,國防支出5.4兆台幣,增幅7.5%。
    2019/03/05 10:22
  • 大陸兩會登場 首舖5G全覆蓋.聚焦《外商投資法》

    中國大陸政協、人大簡稱兩會,今年尤其受到矚目,在歷經美中貿易戰從交火、休兵,再到展開高層協商,一系列衝擊之後,大陸經濟體制改革將往什麼方向?明天開幕的人大會議,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內容,就會是觀察指標。重頭戲在《外商投資法》審議上,原有的外資法例中,港澳台到大陸投資是參照外資辦理,但即將進入審議的最新版本,港澳台並沒有包含在內。另外,有經濟學家預測,大陸中央將在今年的兩會上,祭出減稅政策以提振國內經濟。
    2019/03/04 20:01
  • 兩會將審「外商投資法」 台商原適用法律不變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5日即將登場,討論的法案內容,攸關未來一整年政策走向,各國媒體抓緊機會,會前記者會搶著提問熱門議題,其中關係到台商投資的「外商投資法草案」、中美貿易戰、軍費,甚至華為遭到抵制等等,都是關注焦點。
    2019/03/04 18:19
  • 316補選綠營憂? 韓流外溢、謝龍介佔優勢

    接下來3月份的立委補選,其中台南形成藍綠白的對抗嗎?藍營方面,韓國瑜說,一定會幫謝龍介,綠營的郭國文則請出賴清德力挺,至於退出民進黨自行參選的陳筱諭,一度外傳柯文哲會為她站台,雖然陳筱諭否認;儘管柯韓賴3人大會戰,不見得一定會發生,不過韓流外溢,謝龍介聲量也很高,台南補選這一役,萬一民進黨輸了,綠營面子就掛不住了。
    2019/01/28 18:35
  • 台南立委補選 有可能成「賴柯韓」大會戰

    台南立委補選,很有可能演變成賴清德,柯文哲,韓國瑜三人大會戰嗎?民進黨徵召前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代表民進黨參與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同黨籍的競爭對手陳筱諭,也退黨登記參選,可能代表國民黨出馬的謝龍介就爆料,柯文哲會幫陳筱瑜站台,賴清德挺的是郭國文,至於他,有可能請韓國瑜為他輔選,如此一來,就成了賴柯韓三人大會戰了。
    2019/01/14 20:01
  • 安倍訪中 一天內會見中共排名前3政治局常委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先後會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下午預定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舉會見中共排名前3的政治局常委。
    2018/10/26 14:27
  • 「吳醫師」提前啟動輔選 陳其邁夫人駁選情告急

    高雄市長選舉,藍綠選情是否真的反轉,雙方都低調面對,但原本都在最後關頭,才會幫忙輔選的陳其邁太太,在這場選舉除了14日的3萬人大會師首度跟先生合體露臉,現在也提前啟動輔選行程,夫妻倆分開跑行程,但被問到是否選情告急,她仍對先生很有信心,提醒選民要理性判斷,甚至還不忘酸對手韓國瑜,像是需要舞台的脫口秀藝人。
    2018/10/17 19:42
  • 北京機器人展 目標2025產收600億人民幣

    中國第三屆年度機器人大會在北京舉行,許多機器人是從工業改造,例如格力電器自主研發的機器人樂隊,展會現場合奏的效果,宛如真人樂團。鼓手、鍵盤手原本都是生產線上,包裝、打螺絲的工業機器人。另外,全場最吸睛的還有「倣生機器狐蝠」,特殊纖維材料製作,不但體型輕盈,而且彈性極佳,飛行時不論振動翅膀的動作再大,狐蝠的身體都不會變形。北京藉由這次展覽,對國際宣告訂定機器人產業發展目標,要在2025年達到600億人民幣的產業收入,成為領先全球的創新體系。
    2018/08/16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