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人大會 結果共239筆

  • 大陸兩會全球聚焦 NHK、CNN觀點

    大陸人大會議正式登場,我們要特別為您整理日本NHK跟美國CNN對大陸人大會議的觀察報導,NHK焦點放在大陸如何藉由兩會,擴大內需市場、並且創造就業機會,CNN的報導角度認為,大陸要進行經濟轉型,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帶您來看國際媒體如過看待中共兩會。
    2009/03/04 22:29
  • 外長退轉戰人大 李肇星重出江湖

    還記得每年兩會,炮火四射的大陸前外長李肇星嗎?雖然已經退休,不過依舊是離不開鎂光燈焦點,今年轉換跑道,成為大陸人大會議的發言人,果然風格不同於,以往的官方發言人,比較直言敢說;不過,他留給台灣觀眾的印象,還是那個講到台灣問題,就態度強硬的大陸官員。
    2009/03/04 18:45
  • 場面盛大 重型機車千人大會師

    雖然天氣陰雨綿綿,卻澆不熄騎重型機車的車友們熱情。
    2008/06/14 23:47
  • 巧扮「瑤池金母」 白冰冰憶愛女

    藝人白冰冰和高凌風,晚間同台亮相,這可不是挺馬慶功的藝人大會,而是兩人聯手,將在母親節前,主持慈惠文化季的「弘揚母愛音樂會」,白冰冰以「瑤池金母」的扮相現身,揣摩母儀天下,而一想到母親的身分,白冰冰說,這10年來,一到母親節,她就會以淚洗面。
    2008/04/29 23:32
  • 〈快訊〉嗆!溫家寶倡一中 馬:蠻橫無理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在人大會議閉幕的中外記者會上表示,反對台灣入聯,並提倡兩岸一中、恢復對話;對此,馬英九提出6點強硬聲明回嗆溫家寶。
    2008/03/18 15:01
  • 西藏事件/溫家寶記者會 CNN問西藏台灣問題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在人大會議閉幕的中外記者會上,公開回答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記者,所提的西藏以及台灣問題。
    2008/03/18 11:46
  • 大陸接班形成 習近平任副主席

    正在北京舉行的,大陸全國人大會議,最受到各國媒體關注的,就是習近平接任大陸國家副主席。今天上午投票順利,習近平正式成為,新一任的大陸國家副主席,也代表習近平接班的態勢越來越明顯。
    2008/03/15 16:49
  • 【北京城拚奧運】人大主動爆料 北京險發生「911」

    北京奧運進入倒數階段,大陸官員今天在人大會議上主動爆料,北京在上個星期五差一點就發生類似「911」的劫機恐怖攻擊,一架從新疆飛往北京的南方航空,有4名維吾爾族人攜帶汽油上飛機,特意用香水掩蓋汽油味還是被及時識破;客機緊急迫降蘭州,大陸當局指控,是新疆獨立激進份子企圖要破壞北京奧運。
    2008/03/10 18:54
  • 林毅夫談台灣 透露「想回家祭祖」

    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今年以北京團人大代表的身分,出席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各方媒體對於他特殊的背景,以及將在5月接任世界銀行副行長的動向,都非常關注。今天林毅夫面對媒體也特別談到,從前他的父親非常想回福建漳州祭祖,現在他想回台灣祭祖的心情,和父親當年一樣。
    2008/03/06 22:17
  • 免費看博物館 溫報告獲拍手叫好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在全國人大會議上進行工作報告,在報告到一個段落的時候,引起了一片掌聲,還有人拍手叫好;原來是他宣布,大陸全國各地在2年內,將全面開放,免費參觀各地的博物館以及紀念館;不過,並不包括,像北京故宮這種遺址博物館。
    2008/03/06 10:22
  • 任世銀副行長 林毅夫成兩會明星

    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天上午舉行預備會議,今年會議最受矚目的政治明星並不是官員,而是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的主任林毅夫,擁有台灣人的背景,又在1個月前被世界銀行任命為第一個大陸籍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一出現在會場,就被媒體團團包圍。
    2008/03/04 13:46
  • 大陸兩會將開議 台灣大選成焦點

    大陸將在明天起召開第11屆的全國政協會議,而週二登場的則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年大陸的人大和政協兩會,最主要的任務是對大陸的政府新人事行使同意權;此外,即將舉行的台灣總統大選也成為兩會的一個關注焦點。不過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很多新科委員出席會議,其中包括名人之後,像是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就在這一屆當選政協委員。
    2008/03/03 00:11
  • 世台會大阪開幕 扁視訊演說

    今年的世界台灣人大會在日本大阪開幕,人在台灣的陳水扁總統,透過視訊發表談話;面對獨派團體,陳總統直接宣佈入聯公投,要併入明年的總統大選,而且1月份的立委選舉,也要併入追討不當黨產公投案。
    2007/09/10 11:54
  • 〈快訊〉扁:明年總統選舉 同步入聯公投

    今年的世界台灣人大會,今天在日本大阪開幕,人在台灣的陳總統透過視訊發表談話,也說明了推動入聯公投的進度。
    2007/09/10 10:18
  • 高喊台獨 扁笑說:呂副提醒少說話!

    陳水扁總統晚間做東,宴請獨派團體「世界台灣人大會」代表,這幾天,總統不斷強調台獨,說到獨派人士的心坎裡!晚間這場宴會,陳總統果然受到英雄式歡迎;但不知道是不是意有所指,總統致詞時開玩笑的說,呂副總統提醒他,這2天話太多了!
    2007/09/08 00:28
  • 批藍返聯 扁:中國路線vs.台灣路線

    陳總統上午在「世界台灣人大會」上,再度喊出了「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而國民黨的返聯公投,是拿香跟著民進黨拜,他並且點名大陸是破壞台灣的罪魁禍首,至於美國,陳總統這回卻說美國是台灣的好朋友!
    2007/09/07 11:49
  • 新法上路 大陸統一企業所得稅率

    在加入WTO之後,大陸逐步調整經濟法規,以符合國際準則;而在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中,將會通過新的企業所得稅法,外資企業和大陸本地企業,都一視同仁地採用25%的所得稅率;這將是大陸內外資企業得以公平競爭的最重要法案。
    2007/03/09 22:33
  • 物權法將通過 大陸邁私有財產制

    今年大陸全國人大會議有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就是完成「物權法」的審議,所謂「物權法」,就是保障個人私有財產權,這和社會主義中公有財產為神聖不可侵犯的精神並不一致。不過,在經過多年的爭論,大陸還是決定制訂物權法,用意是激勵民眾累積財富,法案的內容,更有不少借鏡於台灣的物權法,在物權法通過生效之後,大陸民眾將有法律工具,可以保障自己的財產。
    2007/03/08 22:36
  • 搶救黑熊 中共人大提案「禁熊膽」

    熊膽在中藥學裡,被視為具有消炎,止痛,甚至保肝功能;亞洲黑熊也因此在中國大陸,遭到濫捕濫殺,甚至有黑熊 被專門養來取膽汁,中共人大會,最近積極推動新議案,希望能夠將熊膽列為禁品,遏止這種殘忍行為。
    2007/03/08 22:29
  • 北京高調喊清廉 廣東貪官一大堆

    北京目前正在舉行年度的政治大集會,人大會議,會中高喊清廉,反貪污,不過事實上,貪汙問題在大陸的地方,依舊相當嚴重,CNN記者最近特別前往廣東地區探查,當地官員為了圖利,把農地轉賣給商人,結果引發一波波農民騷動,政府鐵血鎮壓,持續抗爭的農民,只好摸黑,跑到河中央,密謀接下來的抗爭舉動。
    2007/03/06 22:35
  • 大陸軍費增幅17.8% 世界各國驚!

    國際各國看大陸,除了看到他們的經濟崛起,還注意到大陸的軍事科技大躍進,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再度宣布,今年大陸軍費增幅將達到17.8%,第二年增幅超過2位數,大陸軍事能力的崛起,讓美國擔心,另外一個與他相抗衡的強權,已然成型。
    2007/03/05 22:36
  • 四要一沒有/對台工作 溫家寶著重反法理台獨

    大陸今天舉行人大會議開幕式。最受到矚目的就是大陸總理溫家寶的對台談話。溫家寶在長達35頁的工作報告中,對台部分只用了250個字,維持過去調子軟態度硬的一貫立場,強調反對法理台獨。
    2007/03/05 22:12
  • 四要一沒有/反分裂法 李肇星:法訂了不會沒用

    陳水扁總統看準大陸全國人大會議開幕的時機,拋出「四要一沒有」的說法,果然成為中外媒體追問大陸外長李肇星的焦點話題,李肇星一方面重申大陸堅決反台獨的立場之外,更語帶挑釁地表示,台灣正名不是陳總統說要改就能改的。
    2007/03/05 10:33
  • 總統宴請獨派會代表 喊「台灣國」

    陳水扁總統晚間在台北賓館,宴請世界台灣人大會的代表,會中提到,根據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所做的民調,有半數的民眾認為台灣應該獨立,總統在會中,甚至連台灣國,都脫口而出!
    2006/12/02 23:47
  • 元若蘭發片 上演整人大會

    滾石唱片2006重點新人元若蘭,今天舉辦發片記者會,唱片公司為了考驗元若蘭,安排了一段殘酷舞台,讓元若蘭當場哭成淚人兒。
    2006/10/19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