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毅夫談台灣 透露「想回家祭祖」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顏睿陞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0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今年以北京團人大代表的身分,出席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各方媒體對於他特殊的背景,以及將在5月接任世界銀行副行長的動向,都非常關注。今天林毅夫面對媒體也特別談到,從前他的父親非常想回福建漳州祭祖,現在他想回台灣祭祖的心情,和父親當年一樣。

北大教授林毅夫首次以北京團人大代表的身分出席會議,讓原本就很受媒體關注的北京團,更是擠滿了人。會議特別留出時間讓記者發問,第一個問題就點名林毅夫,問他想不想回台灣?

北大教授林毅夫:「我小時候常聽我父親講,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回到福建漳州祭祖,我父親到台灣是第6代,差不多2百年,我個人到大陸先後是30年,我個人想回台灣的心情,至少和當年我父親是差不多的;我當然有非常高的意願,想回去看看,祭拜父母、祖先的墳墓,但我也知道目前兩岸的格局,也許不允許我回去。」

林毅夫藉著父親舊時的願望,來描述自己現在的心情。而談起5月即將接任世界銀行副行長職務,林毅夫也不忘提到台灣。林毅夫:「到世行工作以後,我會關心大陸經濟,也會關心台灣,只要我力所能及的範圍,我會做最大貢獻。」

即將接掌國際組織的重要職位,再加上戲劇化的背景,林毅夫特殊的身分,勢必讓他被兩岸賦予更多經濟學者之外的意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毅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17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