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人大會 結果共239筆

  • 中共建政以來第一人 習近平開啟第三任國家主席

    大陸今天(3/10)在人大會議上選出新任國家主席、軍委主席,沒有意外,都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以2952票,沒有任何一票棄選、反對下,100%當選,開啟他的下個五年任期,而他也是中共建政以來頭一位,任期超過10年的大陸國家主席。另外,他所帶領的「習家班」,趙樂際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韓正則當選國家副主席。
    2023/03/10 19:54
  • 廉價商品不再便宜? 中人口負成長恐衝擊全球供應鏈

    上周末中國大陸政協與人大會召開,對於提振生育率也提出多項獎勵政策。主要就是中國大陸人口,出現六十多年來的負成長,高齡化的問題可能也將衝擊中國大陸的經濟。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這樣人口減少的狀況,恐怕不只是習近平政府要擔心,還將會影響到全球供應鏈,未來可能導致廉價商品都會因此漲價。
    2023/03/10 15:09
  • 兩會/習近平今料三度當選國家主席 「全票」與否重頭戲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會,今(10)日上午將選舉出大陸國家主席、國家副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現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無懸念將史無前例「三連任」國家主席、國家軍委會主席,象徵新一屆政府確定續由習近平掌握所有內閣人事和權利。
    2023/03/10 07:06
  • 金臨天下/中國「脫虛向實」急攻三大先進產業!14國亞洲替代供應鏈崛起

    中國人大會最新公布經濟成長目標只有訂在5%,半導體晶片大亨還和電動車企業家突顯出中國的經濟戰略,漸漸由開始「脫虛向實」,是否有辦法帶領中國經濟走出兩大困境?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經濟發展未來的走向。
    2023/03/06 23:06
  • 李克強告別講話提「人在幹天在看」 網友熱議:在說誰?

    即將卸任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向國務院辦公廳人員告別講話時提到「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引發社群平台推特上網友的關注,認為是「意有所指」。
    2023/03/06 14:21
  • Chat GPT遭陸封殺仍成兩會話題 陸科技部長也讚嘆

    中國大陸「兩會」登場,人大會議上的政府工作報告,訂出今年經濟目標5%,但有何實際政策,重振疫後經濟,引起關注。同時,被封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意外登上兩會話題。
    2023/03/05 18:40
  • 圖輯/李克強告別演說僅花一小時 向十年總理生涯說再見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開幕儀式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國務總理李克強在典禮上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出任總理初期,曾廣受海內外普遍認可,「李克強經濟學」也受到各界期待。但多年來因為北京從原本的「集體領導」轉變成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集權」,讓他陷入尷尬處境,還曾被《經濟學人》評為「中國近代最弱總理」。李克強今天在短短一小時的報告中,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最後向台下深深一鞠躬,黯然結束10年的任期。
    2023/03/05 18:01
  • 大陸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亮相 甜喊:歡迎年輕人加入我們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於今(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人大代表、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盤點在艦上8年工作點滴,並張開雙臂呼籲「歡迎更多年輕朋友投身航母事業,和我一起駛向更遠的海」。
    2023/03/05 15:43
  • 陸2023年GDP增速目標5%左右 低於預期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3/5)開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2023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為5%左右,低於國際普遍預期的6%,但國防預算的增幅達到7.2%,是近五年來的第二高。而在涉台部分,仍重申堅定反獨促統。
    2023/03/05 14:07
  • 兩會/低於外界預期 李克強:2023年GDP增速5%左右

    今年是中共中央領導層換屆年,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5)日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上,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表示,今年主要預期目標為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進出口促穩提質,國際收支基本平衡。
    2023/03/05 11:01
  • 中國宣布國防預算大增7.2% 總金額飆破1.5兆人民幣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雖然總理李克強稍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針對國防軍事方面的篇幅不大,涉台部份李克強也僅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但是根據中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預算草案,2023年的年度國防預算對比2022年再度增加,且增幅來到7.2%,總金額達1.56兆人民幣(約6.8兆新台幣)。
    2023/03/05 10:33
  • 北京兩會/李克強最後一舞 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展開,將正式卸下總理職位的李克強也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及軍事外交議題時,除了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也指出政府將更積極推動加入包含「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在內的多邊經貿協議。
    2023/03/05 10:23
  • 大陸兩會將登場 聚焦疫後經濟復甦政策

    本周六(3/4),大陸政協、人大會議要接連登場,北京進入兩會時間,這回關注焦點在政府換屆,人口、外交政策,以及最重要的是大陸要如何提振疫後經濟。大陸商務部將今年訂為「消費提振年」,各地也端出不少政策牛肉,包括上海國家會展中心,今年大型會展預計將超過50場;上海推出畢業生「實習創業」,提供免費培訓、資金補貼等等。
    2023/03/03 19:50
  • 圖輯/《TVBS新聞網》直擊兩會 進天安門得先過三關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本屆兩會除了是習近平第三任期的開端,也將公告未來五年、主宰中國大陸政府的領導團隊,隨著數千名人大與政協委員聚集北京,也讓北京市區維安升級。《TVBS新聞網》特派記者許依晨和區國強也前進北京,直擊2023中國兩會現場,替讀者探索更深入和細部的現況。
    2023/03/03 16:11
  • 譚耀宗:由人大決定是否就黎智英聘英律師釋法

    香港終審法院今天通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為其香港國安法官司辯護,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就此表示,人大會否就此釋法,這留待人大決定。
    2022/11/28 22:17
  • 徐定禎支持檢調持續查賄 號召萬人會師迎新苗栗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今天開記者會支持檢調持續查賄,並號召民眾參加明晚在頭份市舉辦的萬人大會師活動,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將再次站台,團結翻轉苗栗。
    2022/11/23 16:52
  • 20大內幕:胡錦濤被架走前畫面曝光 習授意隨扈拉人

    在剛剛過去的中共20大會議上,最令外界感到震驚、引發國際熱議的,就是前領導人胡錦濤離場事件。儘管官方聲稱胡因為健康問題而離開,但在最新曝光的關鍵畫面,看到胡錦濤在離場前幾分鐘,明顯對桌上一份文件有意見,並且與身旁的老部屬,也就是即將退休的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低聲討論。而習近平聽到兩人討論後,叫來自己的隨扈,接著隨扈就一手拿著文件,一手把胡錦濤帶離會場。離場前胡錦濤一度滿臉驚愕與無助,卻沒有任何老部屬上前相助。學者坦言這一幕就是對胡錦濤的羞辱,也向外界傳達,中國現在只有習近平是唯一的「話事人」訊息。
    2022/10/26 20:00
  • 胡錦濤「被離場」關鍵畫面曝光!外媒揭14張照片解謎團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20大會場「被離場」成謎,西班牙媒體發布更多細節,導火線疑似胡錦濤欲翻閱桌上文件但被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阻止並搶走,有網友推論恐為阻止胡對文件內容發言。
    2022/10/24 15:48
  • 栗戰書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讚普欽領導有方

    俄羅斯的東方經濟論壇,成了普欽取暖大會,除了有緬甸軍頭現身,中國大陸,也派出全國人大常委栗戰書出席,栗戰書還在演說盛讚普欽領導有方。值得注意的是,普欽在論壇上,對歐美語氣轉強,除了聲稱俄國沒有因為開戰失去任何東西,也威脅如果有國家敢訂定俄國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限,就會切斷供應。
    2022/09/08 22:00
  • 習近平是否親赴港出席典禮? 人大代表:機會高但停留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但官方未說明是否親自來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今(27日)早表示,相信習近平親身來港的機會相當高,如果本港疫情沒有突變,例如每日確診宗數再次過萬宗,習近平應會來港出席典禮,但行程一定不會像5年前一樣,預料今次只會短時間逗留。
    2022/06/27 21:36
  • 憂陸防疫衝擊經濟 李克強開「10萬人大會」

    中國大陸嚴厲疫情封控,對經濟造成的打擊正在浮現,不但瑞士銀行已經把對今年中國經濟增速的預期,下調到3%,就連大陸總理李克強,昨天也特別召開估計有10萬人參加的「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
    2022/05/26 13:45
  • 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卸任 接班人變數一次看懂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在人大會議閉幕後記者會中說,今年是本屆政府的最後一年,也是他擔任總理的最後一年。雖然還有一年時間,但李克強接班人誰屬問題已經引起關切。
    2022/03/13 19:56
  • 沒譴責俄羅斯 李克強:支持俄烏和平談判

    中國人大會議閉幕,也代表兩會結束。北京當局,聚焦穩經濟。不過會期間,國際最想知道的是,大陸對俄烏戰爭的態度。對此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表示,支持俄烏停火談判,但他並沒有對俄羅斯行動進行譴責。
    2022/03/11 17:12
  • 李克強:兩岸說到底是一家人 願與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11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後主持中外記者會,台灣媒體提問如何應對台海局勢、增進兩岸民眾福祉。對此,他溫情喊話「手足親情任何時候都是割不斷的,我們願意繼續同廣大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
    2022/03/11 13:45
  • 徐州8孩案發酵 大陸高院人大報告稱「嚴懲拐賣」

    徐州8孩案引發中國社會對於人口拐賣問題關注,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今天在人大會議報告時指出,持續嚴懲拐賣婦女、兒童犯罪,同時強化遭拐賣婦女及兒童的司法保障。
    2022/03/08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