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兩會爭曝光率 雷軍、馬化騰隔空較勁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每年大陸全國兩會,與會的大陸商界大老闆往往成為矚目焦點,一個有趣的現象是,過去房地產大老最常受到媒體包圍,不過隨著大陸產業結構轉型,商界代表的人氣也跟著轉變,今年最受矚目的就是小米的雷軍以跟騰訊的馬化騰,他們都是IT產業新貴,也都是廣東人大代表,連會議空檔接受媒體採訪,都像是在隔空拚人氣。

會議開始前先拍照,左邊、中間和右邊好像藝人的「粉絲見面會」,他是大陸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另一個身分是廣東人大代表。

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WIRED雜誌這篇文章也讓我也讓我挺驚訝,我覺得這也是西方媒體開始認可中國創新力量。」

登上美國科技雜誌wired,最新一期封面,斗大標題是時候山寨中國了,搭配一張大大的臉,讓雷軍好風光,整場記者會湧進將近150人,聽雷軍說明今年在兩會的提案。

TVBS記者曾俊豪:「趁著會議的空檔,雷軍在距離天安門5分鐘車程的飯店舉行記者會,事實上4天前,騰訊科技創始人馬化騰也在這裡接受媒體採訪。」

很少公開露面的馬化騰,辦記者會擠進將近300人,他和雷軍都是廣東人大代表,又都是大陸科技業代表性人物,商場上的較勁延續到兩會上。

騰訊科技董事長馬化騰:「國際化只有一半一半機會,確實很難,一旦一個產品在一個國家裡面站住腳跟的時候,其他第二個產品其實非常難和它競爭。」

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未來的一兩年時間裡,主要精力會放在中國市場、印度市場。」

過去兩會上,受到明星般包圍的商界代表,主要以地產商為主,但這兩年轉向「科技業」,雷軍、馬化騰、還有百度的李彥宏都引起媒體追訪,另類的角度呈現大陸產業結構轉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米#雷軍#騰訊#百度#全國兩會#人大代表#人民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41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