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人大代表 結果共107筆

  • 大陸全國人大今登場 香港代表凌友詩:別叫我台灣女孩

    大陸全國人大今(5)日登場,4日先舉行預備會議,數千名代表魚貫而入,而香港人大代表凌友詩在受訪時卻表示,請勿再叫她「台灣女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凌友詩出自高雄眷村,曾在2019兩會上自稱是『台灣女孩』,且用比較誇張、高亢的語調提到比較親中跟統戰的言論,事後引發輿論撻伐,也被內政部開罰了,現在凌友詩希望大家不要再叫他台灣女孩,並解釋道,當時講的比較簡略,所以稱自己為台灣女孩,而現在當然不是了,現在只是平凡的台灣政治學者,有機會到香港發展後,進而成為香港的人大代表,也很感恩有台灣的經歷,讓他可以在對台跟兩岸事務上有具體的相關建議。」
    2024/03/05 14:15
  • 凌友詩以香港人大代表出席兩會 籲大家別再叫我「台灣女孩」

    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天上午舉行預備會議,10點左右各省解放軍代表團大巴士相繼停靠在天安門廣場與人民大會堂廣場,數千名代表湧入會場,曾自稱「台灣女孩」的香港人大代表凌友詩受訪時表示,不要再叫她「台灣女孩」了,並表示兩岸關係應當成「內政」處理。
    2024/03/04 13:43
  • 陸全國兩會倒數 前外長秦剛「被請辭」人大代表

    大陸全國兩會3月4日登場,北京維安升級,進入北京的郵件快遞都得二次安檢。另外27號閉幕的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通過《保守國家秘密法》修訂案,並沒有如外界預判公布新任外交部長,而是隨後由官媒宣布,消失已久的前任外長秦剛,辭去天津人大代表資格。
    2024/02/28 11:39
  • 陸前外長秦剛還活著?官方公布「辭人大代表職」 網:人到底在哪

    中國大陸前外長秦剛去年6月離奇消失,並被免去外長職務,外界盛傳他因涉嫌向西方洩漏軍事機密,被中共高層肅清而死;然而中國官媒今(27)日報導,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且人大委員會決議接受請辭,間接駁回他的死亡傳聞。
    2024/02/27 18:19
  • 三中全會未開中共官網先開刀 港媒:陸前防長李尚福被免去其他職務

    據報導,外傳捲入火箭軍貪腐醜聞的中國前國防部長李尚福,陸續被免去其他職務。
    2024/02/27 11:32
  • 中共火箭軍貪腐案往上燒?9高階將領無預警被拔人大代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晚公告,決定罷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共軍將領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此舉進一步證實此前盛傳以火箭軍為主的軍備貪腐大案。
    2023/12/29 23:17
  • 中國人大通過 張又俠與何衛東任軍委副主席

    今天上午舉行的中國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4次會議,張又俠、何衛東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名,並由出席的人大代表同意,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2023/03/11 15:04
  • 兩會將外媒「閉環管理」 人大代表見CNN快速開溜

    大陸兩會正在舉行,官方宣傳影片雖然宣稱,「兩會」是一個開放的採訪空間,不過美國CNN記者在會場親身體驗,發現外媒記者都受到「閉環式管理」,不僅採訪範圍受限,連人大代表,一看到CNN記者,就加快腳步開溜,不願接受採訪。
    2023/03/08 22:28
  • 47名富豪未連任兩會代表 反應經濟新風向

    中國大陸兩會正在召開,當中擔任代表與委員職務的大陸民間企業家動向如何,也是外界觀察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代表,指的是全國人大代表以及全國政協委員,當中民間企業家參政向來是外界觀察重點,這次兩會代表中,一共有81位身家突破10億美元的富豪,對比上屆,則有47名富豪淡出政治舞台。這些富豪的去留反應出中國大陸的風向球,曾經受寵的網路科技巨頭通通被踢出名單,包含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百度董座李彥宏、京東執行長劉強東、網易公司創辦人丁磊;另外要說明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是從來沒有成為全國兩會代表。」
    2023/03/07 16:50
  • 陸人大代表兩會受訪 統一可解決缺蛋

    大陸正在召開兩會,台灣缺蛋問題也成為大陸人大代表關切議題,有人甚至說:兩岸和平統一後,台灣當前面臨的缺蛋等問題,都可以依靠大陸得到很好解決。
    2023/03/06 20:07
  • 「台灣省」人大代表:兩岸統一後 能靠大陸解決缺蛋問題

    第14届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今(5)日上午開幕。陸媒報導,「台灣省全國人大代表」鄒振球,於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灣地區目前面臨的缺水、缺電和缺蛋等問題,統一後都能靠大陸順利解決。
    2023/03/05 16:30
  • 大陸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亮相 甜喊:歡迎年輕人加入我們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於今(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人大代表、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盤點在艦上8年工作點滴,並張開雙臂呼籲「歡迎更多年輕朋友投身航母事業,和我一起駛向更遠的海」。
    2023/03/05 15:43
  • 北京兩會/林毅夫妻連任人大代表 喊話台灣「認同一國兩制」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中國台灣網》報導,我方叛逃陸軍軍官、經濟學家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再次連任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在正式會議開幕前受訪,她也說自己的期許,「期盼兩岸和平統一之後,看到2300萬同胞中的年輕一代、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為人民服務、為兩岸謀福。我們先幫所有2300萬台灣同胞卡位。」她也對未來政府喊話,希望北京能充分理解台灣人,對一國兩制的疑慮。
    2023/03/04 17:31
  • 大陸兩會/十四屆人大為期8天 自稱是全球最大民主選舉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外界俗稱的「兩會」。全國人大在明(5)日舉行開幕式前,於今天中午先舉行中外媒體記者會,《TVBS新聞網》記者在現場進行採訪。新任人大發言人王超宣佈本屆會議從5日開始、一連召開8天,將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提案、預算和選舉未來國家領導人;王超更自豪地向媒體表示,中國的人大代表選舉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涵蓋多行業、多民族和階層,有極高代表性。
    2023/03/04 13:57
  • 港媒:傳林鄭月娥可能出任中國人大常委

    香港前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卸任後,動向仍受關注,據報導,她未來有可能出任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
    2022/11/18 14:34
  • 表哥是港區人大!溫哥華華裔市長沈觀健 引「北京滲透」隱憂

    加拿大的溫哥華,出現史上第一位有色人種的市長,是有著香港背景的華裔市長「沈觀健」。在就職演說上,沈觀健表示要雇用100名新警力,來維持溫哥華的治安,讓當地不少華裔社區聯想到港警。加上沈觀健的表哥是香港區人大代表,也讓人憂心北京的勢力,會滲透進加拿大。
    2022/11/08 19:43
  • 習近平是否親赴港出席典禮? 人大代表:機會高但停留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但官方未說明是否親自來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今(27日)早表示,相信習近平親身來港的機會相當高,如果本港疫情沒有突變,例如每日確診宗數再次過萬宗,習近平應會來港出席典禮,但行程一定不會像5年前一樣,預料今次只會短時間逗留。
    2022/06/27 21:36
  • 習近平將赴港?香港七一回歸25周年 新任政府舉行就職儀式

    本周五(7月1日)將迎接香港特區政府成立的25周年,當天新任政府班子將舉行就職儀式,外界對於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是否會依循慣例,親自出席慶祝活動高度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香港01報導,大陸央視23日已經在西九高鐵站架設控制台,包括轉播用的影音控制台、大量的錄影器材等,甚至工具箱上還有出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字樣,所以預測習近平很有可能是搭乘『高鐵』到香港,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也指出,習近平可能會選擇當天來回,不過本人是否會親自到香港,確切消息仍有待關注。」
    2022/06/27 16:33
  • 「下任總統」擔憂? 美智庫稱「2027台海升溫」

    被視為綠營2024總統可能人選的前後任副總統,陳建仁和賴清德,出席活動同台。而挑戰不只選舉,因為美國智庫報告假設,若2024由民進黨贏得總統選舉,在2026、2027年,台海危機升高。甚至中共人大代表被問到「2027武統台灣」,也說若法理台獨,將訴諸「非和平方式」。
    2022/03/12 18:59
  • 2027武統台灣?中國人大代表:出現這情況必然動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舉引發高度關注,也讓台海危機再次浮上檯面,甚至有傳聞指出,大陸將在2027年之前發動「武統」。對此,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指出,「如果島內分裂勢力搞法理『台獨』,我們只能訴諸『非和平方式』」。
    2022/03/12 09:26
  • 習令港府全力抗疫 人大:特首選舉應延期

    隨著香港疫情持續延燒,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說重話,要港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穩控疫情」之後,大陸專家小組昨天抵達香港,港區人大代表更建議,原訂下個月投票的特首選舉應該延期。
    2022/02/18 12:50
  • 港高官「百人趴」群聚 林鄭月娥震怒:很失望

    香港地區疫情連日升溫,偏偏又爆出官員群聚事件,1/3晚上,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舉辦百人生日趴,幾名高層包括警務處處長、民政局長...等等都有參加,而且有一名初步判定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女子,當天也有出席,目前部分官員已經被送往隔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更氣到說:非常失望。
    2022/01/06 23:31
  • 北京修改香港選制 馬英九:一國兩制已死

    中國大陸的人大會議通過,更改香港選舉制度,在「特首」的選委會,刪除民主派議員、增加北京掌握的政協、人大代表,立法會方面,增設「愛國者治港」的資格審查。前總統馬英九今(12)天批評,這宣告了一國兩制已死,非常遺憾。
    2021/03/12 13:38
  • 韓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顛覆與反顛覆鬥爭

    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天上午在北京接見出席兩會的港區人大代表。他形容,修改香港的選舉制度是「顛覆和反顛覆的鬥爭」,並透露昨天已會見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2021/03/08 09:16
  • 小學5年就好! 陸人大代表提案引發議論

    小學讀六年,再讀國中高中各三年,這是兩岸現在類似的學制,但應對大陸人口老化、勞動力不足的問題,這兩天有大陸全國人大代表提出建議,要把小學改成5年、高中也縮到兩年,讓學生早點踏入社會工作,消息一出,引發輿論熱議。
    2021/03/07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