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五缺 結果共101筆

  • 早就不滿了! 郭台銘砲口對準黨內?

    郭台銘喊出東進、西和、南拓、北接,要帶領台灣拚經濟,不過他在演講時,也表達自己對於過去執政者在外交資源分配上的不滿,可能會被質疑怎麼會批評黨內人士,但本著企業家性格,專家認為,郭台銘只是在對自己的優劣勢做分析。
    2019/05/28 22:30
  • 貿易戰衝擊 郭台強:電子五哥擬部分產線回台

    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表示,美中貿易戰可能是長期問題,對台產業造成不少衝擊,電子五哥有計畫將部分產線移回台灣,台商也還觀望中國是否會調整產業政策。
    2019/05/24 17:34
  • 小英執政三周年 拚經濟工商界提建言

    蔡總統執政三周年,工商協進會在21號跟蘇揆進行早餐會,也針對政府提出幾項建議方向,其中蘇揆針對降稅議題,有了明確指示,也讓工商業界相當肯定,但關於台商回流的五缺議題,包括電力供應,以及加入國際貿易協定組織,業界態度則是相當保守。
    2019/05/22 23:59
  • 3千億投資回流 企業大老突破盲腸:「五缺」解決了?

    中美貿易戰繼續延燒,接下來美國打算再針對3250億美金商品清單課稅,台廠牽涉最廣的手機、筆電和玩具恐怕首當其衝。雖然政府樂觀喊出台廠可打造「非紅供應鏈」,在東南亞另起爐灶,不過就實務面來說,大陸的供應鏈完整成熟,龐大又訓練有素的組裝人力,也是其他地區無法比擬,企業大老坦言,東南亞還沒形成產業聚落,因此遷廠難度非常高。
    2019/05/16 22:53
  • 台商回流若逾5000億 經部:胃納量問題將提配套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很多廠商有意回台。若是投資金額超出今年目標5000億元時,將涉及到台灣胃納容量問題,政府將就各面向提出配套措施。
    2019/05/16 17:04
  • 自經區議題延燒 經長:現制就可滿足產業需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透過臉書直播闡述自貿區、自經區差別及重要性;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最近從產業界聽到多數意見還是認為,目前的制度已經能滿足產業需求,更重要的其實是解決「五缺」問題。
    2019/05/09 16:54
  • 無懼台灣五缺! 外商加碼投資助轉型

    過去來台投資的外商公司有70%屬於金融業,近年來科技業逐步加碼投資,因為看重台灣的地理位置、科技基礎和人才,不但陸續在台灣成立相關研發中心,也透過贊助學校產品、設備等,讓學生能和職場環境銜接,而這也是他們搶人才的一種方式。
    2019/04/19 01:04
  • 公投決議算什麼? 能源政策不甩持續廢核

    中美貿易戰持續膠著,台灣也紛紛討論要向台商招手回流,但五缺議題一直沒有獲得紓解,尤其經濟部公布的最新能源政策,依然是不再重啟核電,走向2025廢核家園,等同於不甩公投「以核養綠」的決議,也讓工商業界憂心缺電危機以及電價可能喊漲。
    2019/02/12 22:59
  • 鼓勵台商返台投資 部會關注五缺及稅務問題

    海基會今天舉辦台商春節聯誼,總統蔡英文及陸委會、經濟部等政府官員會上致詞皆強調對台商返台投資的重視,希望解決台商返台投資的「五缺」及稅務問題。
    2019/02/11 14:41
  • 衰退才開始?12月景氣低迷亮藍燈 32個月來首見

    經濟部最新公布「當前經濟情勢概況」調查,受到美中貿易戰干擾,去年第四季景氣反轉向下,11月和12月的外銷訂單、出口數字連兩個月負成長,另外國發會最新公布的景氣燈號也睽違32個月,首度亮出代表低迷的藍燈。專家分析,今年內需的支撐相當重要,包括公共建設投資、台商回流等等,不過經濟學家馬凱很悲觀,認為五缺的問題無解,就算有台商可能回流,政府也沒辦法把握機會。
    2019/01/28 22:55
  • 藍盼政院解決五缺問題 綠對蘇貞昌有信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表示,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能夠解決企業面臨的五缺問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對蘇貞昌接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處理五缺有信心。
    2019/01/22 12:37
  • 蘇內閣上路 企業界盼快速回應全球環境變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讓企業界充滿期待,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蘇貞昌的綽號叫「衝衝衝」,面對全球環境變化,若政府在執行力與運作可以快速回應,對台灣的環境有幫助。
    2019/01/16 14:16
  • 北市政見會五缺一! 交火「敬老金」齊轟柯

    台北市長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下午登場,五位候選人其中姚文智因為自己造勢活動缺席。而最近不少老人家抗議「重陽敬老金」排富政策,柯文哲首發球也針對這個議題拚命解釋,不過其他3位候選人都不同意,全力砲轟柯文哲,甚至還有人提應該把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提高到6000元!
    2018/11/18 19:14
  • 國際工具機展登場 賴揆:打造台中機械之都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7日至11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辦,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開幕活動說,政府將全力支持機械、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發展,並宣布將台中打造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
    2018/11/07 14:39
  • 賴揆盼台商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承諾解決五缺

    面對美中貿易戰、兩岸關係等不確定因素,政府續拚經濟,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很高興近期許多國內外企業擴大對台投資,期盼持續加碼,政府有信心可協助解決相關五缺問題。
    2018/10/11 17:50
  • 為回流台商尋地 工業局公告344筆閒置土地

    為加速產業用地活化,工業局公告轄管62處工業區、共344筆閒置土地,並於公告日起進行2年輔導期,輔導閒置土地持有人設廠或釋出土地媒合使用,以滿足台商返台設廠用地需求。
    2018/09/28 13:49
  • 副總統喊話台商回台投資 為台灣經濟注入能量

    副總統陳建仁晚間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向台商喊話希望回台進行大投資、大建設,為台灣經濟注入能量,若台商受美中貿易衝突影響,政府也將全力提供協助。
    2018/09/26 09:19
  • 若不把握台商回流潮 謝金河:台灣恐沒有明天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不少深耕在大陸的台廠為了避免被波及,紛紛另覓出路,希望把生產基地移回台灣。不過有台商坦言台灣最大的挑戰就是五缺,缺電、缺工等問題很難解決,都會阻擋台商回台投資意願。財經專家謝金河警告政府這次鮭魚返鄉的熱潮是台灣被掏空30年來重新再站起來的機會,如果再不把握,台灣將沒有明天。
    2018/09/25 23:12
  • 投資大陸企業若想回台灣 賴清德:政府專案協助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中科二林園區動土典禮,他說,政府拚經濟改善投資環境,懇請企業加碼投資台灣,在外國投資、特別是在中國大陸投資企業,若想回台,政府有專案協助。
    2018/09/17 14:05
  • 美對中加徵關稅傳降為10% 20家台商仍想回台

    外媒報導,美國擬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但稅率約10%,低於原先公布的25%;針對台商回台意願,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已表達需求的20家台商應不受影響。
    2018/09/17 11:36
  • 中小企業需求 蔡總統: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管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命脈,政府一定會跟中小企業一起面對挑戰,從努力解決企業的五缺問題可知,面對中小企業的需求和問題,政府絕對不會坐視不管。
    2018/09/10 15:24
  • 修法解決五缺 賴揆:政府以行動支持半導體產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國際半導體展,他致詞表示,政府會以行動支持半導體產業發展,並透過修法、解決企業五缺等政策,成功吸引台積電等大廠加碼投資台灣。
    2018/09/05 11:42
  • 聽袂落企!台灣不缺水電? 賴清德:缺的是信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拚經濟是政府優先的施政目標,其中,為了優化投資台灣的環境,行政院積極解決電力、水、人力等五缺問題,但他說,最缺的其實是「對台灣的信心」。
    2018/07/28 08:51
  • 沈國榮盼政府重視五缺 不能只依賴風電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今天表示,對於五缺問題,希望政府積極重視,包括電力問題,不能只依賴風力發電。
    2018/04/23 11:44
  • 接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笑說交錯朋友

    工總今天理監事改選,內定接掌理事長的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笑說:「交錯朋友、被他們害的」;將卸任理事長的許勝雄表示,工總理事長是相當吃重的職務,很感謝王文淵願意承擔。
    2018/04/17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