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中國經濟 結果共471筆

  • 李克強逝世 任內推動中國經濟有功 建「李克強經濟學」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凌晨突發心臟病,經緊急搶救無效而在上海去世,享壽68歲,外界感到震驚;港媒指李克強對推動中國經濟有功,經濟思路被稱為「克強經濟學」。
    2023/10/27 11:00
  • 「李克強經濟學」助陸發展 疫情與習清零不同調漸分歧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7日)因病離世,《央視》證實,李克強經緊急搶救無效,於今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3年3月當選國務院總理後推動中國經濟有功,他掌管中國經濟的思路被稱為「李克強經濟學(Likonomics)」;在中國經濟因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受到重創之際,李克強作為政壇二把手安撫外國企業、傳達出與習近平不同的聲音,《華爾街日報》也指出李克強「走出習近平陰影,努力修復中國經濟」。
    2023/10/27 10:32
  • 學者:中國經濟衰退無力撒幣 一帶一路恐難撐20年

    今年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北京近日高調舉行峰會論壇,學者表示,中國因政治導致經濟失序衰退,難持續大撒幣措施,「一帶一路」倡議恐撐不到20年。
    2023/10/20 17:14
  • 一帶一路10年北京調整戰略 鎖定拉美自然資源

    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至今10年,擴大在拉丁美洲影響力也是重點之一,專家分析,隨著中國經濟放緩及與歐美關係緊張,北京轉採取更具戰略性作法,鎖定獲取更多自然資源。
    2023/10/17 17:58
  • 潛艦疑洩密影響他國協助意願? 吳釗燮:損國家信用

    路透社昨天報導,韓國憂遭中國經濟制裁,起訴協助台灣打造潛艦的承包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回應立委質詢洩密疑雲時說,會影響台灣更尖端製造技術,完全不可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憂心會損及國家信用及國防。
    2023/10/17 13:32
  • 憂中國報復!《路透》:南韓清查助台造潛艦業者 被告多2間

    南韓去年指控海洋科技公司「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SI Innotec)違法提供台灣新型潛艦「海鯤艦」技術,《路透社》最新取得的法院起訴書和消息來源指出,另外2家公司也被依違反貿易法起訴,據悉,南韓政府擔憂南韓企業在台灣國造潛艦中參一腳,恐招來中國經濟報復,重演2016年南韓部署反飛彈系統「薩德」(THAAD)後遭北京全面制裁。
    2023/10/16 12:54
  • 高通膨與中國需求不振 研調估今年手機出貨減6.6%

    研調報告指出,因高通膨及中國市場需求不振,估計202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10.84億支,年減6.6%,預料2025年起負面效應逐步消退。
    2023/10/16 11:06
  • 金融海嘯15年! 觀察中國金融「崛起與問題」

    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中國銀行業因當時的金融體系發展與對外連結尚未成熟,有幸躲過一波衝擊,更基於改革開放與加入WTO後積累的家底加大槓桿擴張業務,在國際銀行排名中取代了原本歐美大銀行的位置。但近期房地產業財務爆雷頻傳,延燒到「中植系」旗下的中融信託,種種問題均加深金融風暴來襲的陰影,也提醒我們關注中國銀行業崛起的當下,更要提防可能的問題。
    2023/10/13 21:43
  • 京東股價重挫創新低之際 網傳劉強東違法被抓

    中國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因為業績展望不佳,遭多家機構調降評級,今天在香港的股價重挫創上市以來新低之際,網路傳出影射京東董事局主席劉強東違法被抓的消息,京東迅速否認並報警。
    2023/10/13 17:45
  • 美參院領袖舒默將率團訪中 盼能與習近平見面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下周將率領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前往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南韓進行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團,是對應美國政府近來派遣內閣官員訪問中國大陸,顯示其重要性,而舒默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一向比較強硬,對訪問中國大陸的理由則是說,要維護美國經濟和安全利益,尤其在商業科技及近期中國大陸毒品氾濫美國的現象,不過,這也是華府希望能夠跟中國大陸緩和關係的舉動之一。」
    2023/10/05 15:55
  • 中國若武力犯台恐致嚴重後果 英外相警告「經濟將崩潰」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警告,北京當局若對台灣開戰,中國經濟將會崩潰。他堅稱,英國對中國有影響力,因為中方擔心與西方貿易減少。
    2023/10/03 10:36
  • 製造業PMI回溫 國泰富邦估中國經濟成長優於去年

    9月中國製造業PMI重回擴張區間,終結先前連5個月落入收縮區間紀錄。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及富邦金分別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有望達5%及4.7%,優於2022年僅3%的經濟成長率。
    2023/09/30 15:50
  • 中國十一黃金週將屆 出國旅遊較去年同期增20倍

    中國即將進入「十一長假」,是解除防疫、重開國境後的第一個十一黃金週。儘管當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旅遊業發現訂票出國數量較去年同期增20倍,且旅遊內容精緻化。
    2023/09/26 18:03
  • 觀點/習近平內外交困 有助拜習會實現

    美中領導人自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會晤後,原擬就此開展雙方關係的漸次正常化,但今年2月受到間諜氣球案影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此推遲訪中,直到6月才成行。此後美國多位內閣首長接續訪中,美方力促再次拜習會可說溢於言表。不料習近平缺席本月在印度召開的20國峰會,外界以為他可能也不會出席11月在舊金山召開的APEC領導人會議,從而使得拜習會泡湯。
    2023/09/22 14:05
  • 陸電動車蒙陰影!充電費漲翻倍.價格亂 出口歐洲變數多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在國內快速發展同時,也積極搶進國際市場,尤其是歐洲市場。但近期電動車在中國卻出現充電費攀升,漲幅從1成到翻倍不等、價格相對混亂問題。在此同時,歐洲市場也出現變數,包括英國宣布延遲全面轉型電動車的時程,以及歐洲對中國進口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可能在13個月後加徵關稅。至於在中國投資的歐盟企業,則是對北京當局近來矛盾的外資政策與經營環境,感到無所適從並影響投資信心,對中國經濟恐添增負面陰影。
    2023/09/21 19:54
  • 中國監管趨嚴!歐美企業賺錢不易 處境左右為難

    歐洲和美國公司發布報告,認為中國日益複雜的監管阻礙商業機會,中國雖然表面歡迎投資,卻又高舉國家安全而監管,當前在中國賺錢越來越難,歐美企業處境左右為難。
    2023/09/20 16:47
  • 人民幣貶值壓力 中國:看一籃子貨幣匯率才全面

    對於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司長鄒瀾今天表示,要從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匯率才能更全面地反應貨幣價值的變化。
    2023/09/20 16:02
  • 中國版「雷曼風暴」來襲! 台灣金融需調整韌性挺危機

    台灣金融業面對台商及中國經濟環境惡化,已不可避免進行風險部位調整。據金管會數據顯示,銀行、證券期貨投信及保險業對陸曝險額創統計來新低。面對中國版「雷曼風暴」山雨欲來,我們需要做更好、更審慎的風險情境準備。
    2023/09/20 15:31
  • 全球製造業難題!疫後「半導體」庫存過多 新台幣疲軟釀通膨

    在美國和歐盟經濟放緩的全球背景下,中國經濟的復甦也並未達到市場期待的水平,因此半導體周期似乎不太可能很快恢復,台灣經濟將很難在短期內擺脫僵局。
    2023/09/15 13:09
  • 陸電動車出口受挫?歐盟發起反補貼調查 恐向美高關稅靠攏

    中國電動車產業在過去10年來,受益於北京當局的政策傾斜,獲得高速發展,如今更積極走向國際,本月初就在德國慕尼黑車展上大放異彩。面對中國電動車大軍來襲,歐盟周三卻宣告要展開反補貼調查,儘管調查結果最多可能需要13個月才會出爐,但外界猜測,歐盟很可能會改變當前對中國電動車徵收10%進口車標準稅率的做法,轉而與美國的27.5%關稅稅率靠攏。儘管中國商務部與業界反對相關調查,部分歐洲業界也擔憂可能遭中方報復,但德國與法國經濟高官已率先表態,同步支持歐盟做法。
    2023/09/14 19:57
  • 歐盟執委會將換屆 主席范德賴恩喊話:降低對中經濟依賴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年度咨文宣布,今年底前將召開歐中高峰會、「關鍵原物料俱樂部」首次會議,以及與產業界的潔淨能源轉型對話。這些都與歐盟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的「去風險化」政策相關。
    2023/09/13 21:55
  • 拜登稱中國無力攻台 國防部:國軍不會因此放鬆戒備

    美國總統拜登指出,中國經濟動盪,不會侵台。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還是要做好最完整準備,不能因國外政要發言,而放鬆戒備;外交部亦指出,與其臆測是否攻台,不如做好準備,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
    2023/09/12 17:45
  • 習近平屢提韓戰意有所指?美眾院中委會主席:台大選後局勢更凶險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期屢提韓戰,似乎準備打仗;台海處於高度危險時刻,明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投票後局勢將格外凶險。
    2023/09/12 09:03
  • 證實會見李強 拜登:中國藉經濟困境侵台可能性不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出,他與中國領導階層舉行了數月以來最高層級會談。他並表示,中國經濟波動不會導致它侵略台灣。
    2023/09/11 05:42
  • 中國經濟下滑藉攻台轉移壓力? 專家揭1關鍵:短期內不可能

    中國經濟下滑、社會不安,令人擔心會否藉攻台轉移內部壓力。以追蹤解放軍空軍擾台數據而知名的國防分析師路易斯(Ben Lewis)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中共短期內沒有攻台可能性。
    2023/09/09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