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貶值壓力 中國:看一籃子貨幣匯率才全面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6:02
人民幣貶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民幣貶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司長鄒瀾今天表示,要從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匯率才能更全面地反應貨幣價值的變化。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今天舉行「解讀經濟形勢和政策」吹風會。

 

針對人民幣貶值的議題,鄒瀾回應,從宏觀經濟運行看,匯率浮動主要是調節實體經濟中的貿易和投資,貿易和投資是多邊的,涉及到多個國家、多種貨幣。因此,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匯率變動可以更全面地體現匯率對貿易投資以及國際收支的影響。

他又稱,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非常重要,但並不是人民幣匯率的全部,還應該綜合全面看待,更加關注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匯率的變化。

鄒瀾表示,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可以主要關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發布的人民幣匯率指數。目前包含24種籃子貨幣,對應國家或地區與中國貿易總額佔比超過60%,其中,美元、歐元、日圓權重比較大,分別是19.8%、18.2%和9.8%,9月15日,人民幣匯率指數報98.51,較6月末上漲1.8%,其中人民幣兌歐元升值2.5,兌日元升值4.1。
 

他說,7月中旬以來,得益於中國經濟穩步回升向好,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匯率是穩中有升的,受美元指數走強影響,兌美元雙邊匯率有所走貶,兌非美元貨幣保持了相對強勢。

至於地方財政面臨壓力與挑戰,財政部國庫司司長李先忠表示,會加大轉移支付力度,2023年,中央財政安排對地方轉移支付人民幣10.06兆元(下同,約新台幣40兆元),剔除支持基層落實減稅降費和重點民生專項轉移支付後增長7.9%。

他說,中國全國人大批准預算後,即抓緊下達中央對地方轉移支付。截至8月底,中央對地方轉移支付已下達9.55兆元,具備條件的都已經下達完畢,為保障地方財政平穩運行提供了有力財力保障。

工業和信息化部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陶青則在會上說,會系統推進5G、智慧網聯汽車、新材料等新興產業發展,打造競爭新優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匯率#人民幣#貶值#工業#中國#人民幣貶值#中國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85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