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甜甜價還會有? 「日圓先生」估:日幣明年恐貶破160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4:03
日圓匯率疲軟,近期約在1美元兌144日圓水準擺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圓匯率疲軟,近期約在1美元兌144日圓水準擺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圓先前貶破7個月來新低,近日幣值稍微回升,約在1美元兌144日圓水準左右震盪。不過,被稱為「日圓先生」的前日本財務省副大臣榊原英資表示,日本、美國的貨幣政策走向分歧不斷擴大,日圓接下來可能會貶破去年觸及的30多年來低點,甚至有可能達到1美元兌160美元左右的水準。
 
週五(7日)日圓匯率約落在1美元兌144日圓左右;《彭博社》報導,榊原英資6日受訪時表示,日本央行(BOJ,日銀)堅持超寬鬆貨幣政策,而美國聯準會(Fed)為壓抑通膨持續升息,日圓匯率可能會比目前的水位再貶10%以上。

 

日圓兌美元今年已貶值約9%。(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榊原英資去年成功預測日圓匯率將貶至1美元兌150日圓水準,他認為日銀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轉向,日圓還會持續走低。榊原英資指出,日圓明年恐怕還會貶值到1美元兌160日圓,日本當局可能會試圖進行干預,以鞏固日圓匯率。
 
「日圓先生(Mr. Yen)」榊原英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公債下跌促使投資人拋售日圓、轉買殖利率較高的美元,市場再次出現放空日圓的動作。日圓兌美元匯率今年已貶值9%,日圓還成為G10(十國集團)表現最差的貨幣,日本官員近日也口頭表示干預,表示會採取更果斷的行動,來減緩日圓急速貶值的態勢。
 
 
榊原英資預測,日銀可能會在明年下半年改變貨幣政策,終結負利率、殖利率率曲線控制(YCC)政策。日銀總裁植田和男5月就曾在國會指出,一旦通膨率可預見持續穩定觸及2%目標,日銀就將放棄殖利率曲線控制政策,然後著手縮減資產負債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幣#貶值#貨幣寬鬆政策#日銀#日本央行#美元#匯率#日圓先生#榊原英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87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