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東股價重挫創新低之際 網傳劉強東違法被抓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7:45
網傳劉強東違法被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傳劉強東違法被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因為業績展望不佳,遭多家機構調降評級,今天在香港的股價重挫創上市以來新低之際,網路傳出影射京東董事局主席劉強東違法被抓的消息,京東迅速否認並報警。

綜合新華財經、第一財經等陸媒報導,京東股價今早在港股開盤遭遇今年以來最大跌幅,一度暴跌逾15%;早先美股收盤,京東股價重挫8.27%,報27.83美元。

 

港股下午收盤,京東股價重挫11.47%,報港幣104.2元,市值只剩港幣3267.38億元(約新台幣1兆3462億元),創上市以來新低,與2021年2月18日最高點415.424元相比,股價已跌掉75%。京東系公司股價也全面下挫。

報導引述博通資深分析師王蓬博表示,京東港股下跌,與多家機構下調京東評級有關。麥格理今天將京東港股評級下調至中性,目標價124港元;摩根士丹利將京東ADR評級下調至中性,目標價33美元。

此外,野村投信發表報告,預期京東第3季收入按年增長1%,接近下限水準;零售收入持平,較市場預期低4%。由於京東評級下調,導致市場信心不足,引發股價跳水。
 

王蓬博指出,京東股價下跌有幾點原因,一是面對激烈的外部競爭,京東業務增速不及預期,或者說僅達到分析師預期的下限;二是京東的轉型還處於摸索中,需要更多時間;三是整體經濟環境和增速沒有達到年初市場的預期,這也導致京東、美團等公司股價持續下跌。

京東今年第2季財報顯示,其第一大業務板塊京東零售的營收年增4.85%,已遠低於競爭電商平台10%的增速。

京東業績展望不佳引發股價跳水之際,中國網路傳出影射劉強東違法被抓的消息,京東迅速闢謠,一度躍為微博熱搜榜首。

京東發言人官方微博下午2時許發文稱,關注到有謠言稱「劉姓商人涉嫌違法被抓」,該謠言被別有用心的人刻意發布在京東相關新聞動態下,以混淆視聽、操縱輿論。京東對此惡劣行徑表示強烈憤慨,並已向公安機關報案。

中國傳統電商巨頭高增長的時代已經過去。拼多多的崛起,讓此前打著品牌和品質消費旗號的京東、淘寶,面臨大量低消費用戶流失。另一方面,抖音等新電商也進一步稀釋了傳統電商平台的用戶活躍度。

京東今年3月跟進打價格戰,但市場擔憂會對其利潤造成負面影響,京東股價也因而持續下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強東#電商#京東股價#港股#中國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97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