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將進攻加薩走廊 當地維權人士求救:幫幫我們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6:57
以色列將進攻巴勒斯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將進攻巴勒斯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軍方今天呼籲加薩走廊最大城加薩市所有平民在24小時內往南遷移,預料以軍即將發動地面入侵。當地維權人士米克達向中央社表示,許多人因空襲喪生,當地醫療資源將耗盡,呼籲外界:「幫幫我們」。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近日表示,除了甘尤尼斯(Khan Yunis)外,該機構已在加薩走廊全區44所學校收容約2萬名難民,其中有28所學校被視為緊急避難所,而救濟工作署的3所學校因以色列空襲而受損。由於持續空襲,救濟工作署宣布暫停食物分發,直至另行通知。

 

「巴勒斯坦青年賦權會」和特殊群體關懷中心公共關係及專案負責人米克達(Ahmed Miqdad)這兩天透過社群媒體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以色列無預警的空襲造成加薩東北部鄰近以色列邊界的貝特漢諾鎮(Beit Hanoun)17位平民喪生,其中包含11名兒童,年紀最小的只有2歲。

他指出,根據巴勒斯坦衛生部的資料,以色列連日空襲造成加薩走廊413人喪生,2300人受傷。

米克達說,以色列連日空襲已摧毀加薩走廊2萬2639棟房屋和10所醫療機構,48間學校受損。
 

當地醫療量能瀕臨崩潰也讓米克達憂心忡忡。他說,巴勒斯坦衛生部次長尤塞夫(Yousef Abu Al-Rish)指出,加薩走廊所有醫院的病床、藥品、醫療耗材都快要耗盡了。紅十字會的援助也無法運抵加薩走廊所有地區。

由於當地許多居民無家可歸,米克達所屬機構的房舍目前已收容8至10戶流離失所的家庭。

米克達今天清晨還與中央社記者回報當地最新狀況,他說:「我們現在已經流離失所了,已經沒有安全的地方了,我們的情況很不好,幫幫我們!」

記者下午再傳訊息、致電米克達,都無回應,他的安全及當地情況令人憂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維權人士#空襲#平民#加薩走廊#以色列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78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