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中國海警船 結果共58筆

  • 美防長重申挺菲 批中國南海挑釁是危險行為

    針對中國海警船最近以水砲,阻止菲律賓對仁愛暗沙的運補任務,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重申,美方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對菲堅定承諾,並批評中國的行為危險。
    2024/03/29 12:49
  • 何時釋放金門軍人釣客? 國台辦不給時間:情況核實後依法處理

    金門今年來成為兩岸角力關鍵地點,繼先前陸船翻覆事件後,近日又有吳姓、胡姓2名金門釣客出海釣魚時,迷航漂流到中國海域被中國海警救起,由於胡姓釣客是現役軍人,至今仍被陸方留置海警船上。對此,國台辦今(27)日回應,「待情況核實後會對相關人員作出妥善處理」,但並未透露移交時間。
    2024/03/27 12:24
  • 中國海警「連2天」闖金門水域 美國務院警告:企圖改變現狀

    中國海警船連續2天航入金門禁限制水域。美國國務院今天對此表示,北京在台灣海峽持續的挑釁行動並對台施壓,表明其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美方期盼兩岸分歧能以和平、無涉脅迫、且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解決。
    2024/03/17 08:49
  • 陸漁船翻覆2人仍未尋獲 中國4海警船又闖金門限制水域

    14日清晨6時許,金門東碇島西南1.1浬又有一艘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翻覆沉入海裡,船上6名船員全數落海,其中2人死亡、2人獲救,剩下的2人仍失聯中。今(16)日上午8時許,有4艘中國海警船行入金門禁限制海域,我方海巡發現後立刻派船前往,全程伴航驅離監控。
    2024/03/16 12:47
  • 南海衝突激化!中國海警船刮蹭 水砲攻擊菲船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來越激烈。從去年的雷射光照射菲國船員、逼近運補船,如今中國海警船憑藉噸位優勢,不但刮蹭菲律賓海警船,導致船身受損,更以數量優勢包圍菲律賓補給船,還用高壓水柱擊破菲國船隻擋風玻璃,導致至少4船員受傷。菲律賓盟友美國第一時間公開譴責中國;澳洲與東協則同聲喊話,呼籲遵守國際法,停止危及區域內和平穩定的單方面行動。
    2024/03/06 19:49
  • 美驅逐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做好戒備」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今天(5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證實,麾下柏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從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藉此展現美軍聲稱的自由航行權。根據第七艦隊的說法,驅逐艦並未進入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範圍,而是在台灣海峽的一條走廊內航行。但此事正逢中國大陸全國兩會,外加同日上午菲律賓與中國海警船艦碰撞的敏感時刻,也讓軍艦航行再次引起關注。
    2024/03/05 16:22
  • 有片/兩會期間陸海警來亂? 菲律賓控惡意阻擋船艦因衝撞損傷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CG)5日對外指控,旗下一艘菲律賓巡邏艦BRP Sindangan在南海進行補給任務時,與中國海警船艦發生碰撞,導致自家船身受損。菲國海警的塔瑞拉(Jay Tarriela)中尉在社群表示,該事件是因為中國海警進行危險操作和刻意阻擋造成。此時正逢中國兩會召開期間,讓此衝撞事件更顯敏感。
    2024/03/05 12:00
  • 再拚切香腸 4艘中共海警船金門外海交會 我海巡嚴密監控

    因為快艇翻覆案,中共持續挑戰我國金門禁限水域,更持續在金門外海來回航行。有金門民眾2月28日目擊2編隊、4艘中國海警船在金門外海來回交會,我海巡艦艇則出動全程監控。
    2024/03/03 13:55
  • 傳我海巡艦「對視」陸海警船!陸網媒稱:首勝

    金門漁船事件尚未落幕,對岸加大金門附近海域執法,就有大陸網路媒體報導,還秀出航跡圖,稱我方宜蘭鑑在海峽中線附近執勤時,被兩艘中國海警船包圍,兩艦甚至直接對視,對此海巡表示任務一切無異常,並無對峙衝突。
    2024/03/02 19:23
  • 南海衛星影像最新揭露 中國在黃岩島增設「浮動屏障」

    路透報導,衛星影像顯示,南海衝突熱點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的入口出現新的「浮動屏障」,具體位置鄰近菲律賓船隻及中國海警船近日頻頻發生衝突的地點。
    2024/02/27 09:08
  • 不只金門!中國海警船越馬祖海域 王鴻薇:國安單位別靜悄悄

    中國大陸海監船日前進入金門禁限制水域,引發金門、廈門海域緊張情勢,國民黨立委王鴻薇21日在臉書上指出,馬祖海域有2艘中國大陸海警船,進入禁限制水域,海委會已經向她證實,她也質疑,國安單位不要躲在海委會後面,台灣禁限制海域和台海中線一樣,都在消失中。
    2024/02/22 12:17
  • 菲律賓怒控! 船艦南海巡邏9天遭中船跟蹤超過40次

    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因為南海主權爭議,衝突不斷,現在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指控,菲國的巡邏艦,在黃頁島周遭執行任務,9天內,被中國海警船尾隨,多達超過40次,更有危險阻擋。
    2024/02/12 18:49
  • 共同社:陸海警船開始驅離釣魚台周邊日機

    日本共同社報導,不只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海警船從今年一月起,已開始針對在釣魚台列嶼周邊飛行的自衛隊航機,以無線電警告有侵犯中國「領空」之虞並要求離開。
    2024/02/04 17:15
  • 菲律賓控被中國船隻「故意碰撞」 美籲陸停止南海危險行為

    一艘菲律賓船隻和中國海警船在具主權爭議的仁愛暗沙附近發生「碰撞」後,美國今天呼籲北京方面停止在南海「危險和破壞穩定」的行為。
    2023/12/11 11:56
  • 控中國海警「撞擊」!菲律賓船隻遭高壓水柱攻擊:引擎損壞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表示,一艘菲律賓船隻今天在南海執行補給任務時被一艘中國海警船「撞擊」,還說中方發射高壓水柱,造成另一艘菲律賓船隻引擎嚴重受損。
    2023/12/10 15:44
  • 陸海警攔截險相撞! CNN直擊菲船隻遭尾隨逼船

    中菲在南海局勢再升級,CNN跟著菲律賓海警船,到南海仁愛礁執行補給任務,沒想到直擊中國大陸海警船一路尾隨逼船、差點相撞,儘管菲國海警最終還是完成任務,不過菲律賓軍方怒嗆表示,在自家後院行動,憑什麼要和中國協調,還大酸,感謝中國沒有出動水砲車。
    2023/09/11 16:51
  • 中國頻在南海挑釁 美軍第七艦隊司令:必須反擊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海軍中將湯瑪斯27日表示,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徑」,其中包括中國海警船向菲律賓艦艇發射高壓水柱,都必須受到挑戰及制止。
    2023/08/28 07:35
  • 國際分析/菲律賓登陸艦坐灘仁愛礁 中國海警阻運補發射水砲

    中菲兩國又在南海爆發緊張衝突,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前往仁愛礁運補的船艇,中方的行為引起包括美、日、德及澳大利亞的譴責;不過中國也公布空拍影片,顯示水砲沒有直射菲律賓船艇,並批評菲律賓單方面炒作,誘導第三國發表聲明是不智之舉,只會讓兩國在南海的爭議更加複雜化。
    2023/08/10 20:32
  • 陸水砲襲擊事件 美國誓言捍衛南海菲律賓船隻

    針對菲律賓日前公布影片,指控中國海警船又在南海爭議水域,發射水砲攻擊菲國運補艦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8日與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通電話。
    2023/08/10 14:31
  • 中俄艦隊逼近美阿拉斯加海岸 爭北極、挑戰盟友關係

    美國在北太平洋與南海,陸續遭遇中俄等對手的挑釁測試!先是上週在阿拉斯加附近的阿留申群島海域,中俄聯手派出11艘軍艦展開聯合巡航,雖然沒有進入美國領海,但已成為歷來逼近美國海岸的最大規模中俄艦隊,美國派出4艘船艦與P-8偵察機持續監控。另外在南海,美國盟友菲律賓的補給船,則遭遇中國海警船水砲攻擊,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北京要測試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底線。在美中俄三大國際強權的競爭衝突持續激烈下,地區不穩也因而上升。
    2023/08/08 20:00
  • 遭中海警水砲攻擊 菲律賓:絕不放棄仁愛暗沙

    這個月5日,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護送幾艘補給船,為駐紮在仁愛暗沙的菲律賓軍事人員,運送糧食、水、燃料和其他物資,遭到中國海警船進行攔截並發射水砲。
    2023/08/08 15:27
  • 控菲律賓偷運建材 中國海警:應將仁愛礁軍艦拖走

    針對中國海警船5日在南沙仁愛礁海域以水炮攻擊菲律賓補給船,中國海警局今天聲稱,菲方「不顧中方警告」向仁愛礁擱淺軍艦運送「維修加固的建築物資」,中方才使用水炮警示。中方敦促菲方從仁愛礁拖走軍艦,恢復當地原狀。
    2023/08/07 16:53
  • 杜特蒂訪陸會習近平 小馬可仕:希望討論南海議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表示,他希望前總統杜特蒂在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北京在南海的行動,包括中國海警船跟蹤菲律賓艦艇等行為。
    2023/07/18 22:28
  • 拜登競選場批習「獨裁者」國務院挺 美中回穩路險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剛剛訪問中國,讓外界看到美中關係出現回穩跡象,如今再起波瀾!不但美國海警船選在布林肯結束中國行的隔天,穿越台海,美國總統拜登更在競選場子上,公開把習近平列為「獨裁者」。如此強烈措辭,過去很少用在美國有意發展外交關係的國家元首身上,但相關說法不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認同,美國國務院也無意收回言論。儘管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美國大選下政治正確的表態有關,但也讓美中關係的回穩道路,更加顛簸。
    2023/06/22 20:00
  • 「軍事級雷射光」照射險瞎!菲控陸海警船南海挑釁

    美中因間諜氣球風波,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南海也再生波瀾。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在南海攔截菲國官方補給船,還以「軍事級雷射光」照射菲國船隻,導致船上人員暫時性失明。美國國務院力挺菲律賓,同時在南海展開大規模軍演,表明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而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雖然從周二(2月14日)起一連訪問歐洲9天,還傳出將趁著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之際,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但王毅此行將以俄羅斯為壓軸訪問地點,中俄關係持續增溫,對美中關係恐將帶來不利影響。
    2023/02/14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