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時釋放金門軍人釣客? 國台辦不給時間:情況核實後依法處理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2:24
國台辦今(27)日表示,待情況核實後會對胡姓釣客做出處理。(圖/翻攝自 金日海峽、TVBS資料照)
國台辦今(27)日表示,待情況核實後會對胡姓釣客做出處理。(圖/翻攝自 金日海峽、TVBS資料照)

金門今年來成為兩岸角力關鍵地點,繼先前陸船翻覆事件後,近日又有吳姓、胡姓2名金門釣客出海釣魚時,迷航漂流到中國海域被中國海警救起,由於胡姓釣客是現役軍人,至今仍被陸方留置海警船上。對此,國台辦今(27)日回應,「待情況核實後會對相關人員作出妥善處理」,但並未透露移交時間。
 
金門吳姓、胡姓2名釣客17日出海捕魚時,漂流到福建省泉州市圍頭灣附近,18日被中國海警救起,國台辦18日原指出「福建方面將儘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但放人時間一再延後,直到23日,吳姓釣客才返回,而胡姓釣客由於被發現軍職身分,至今仍被扣留。

 
 
對於何時釋放胡姓釣客,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27)日表示:「正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待情況核實後會對相關人員作出妥善處理。」被問及民進黨官員稱,中國可能會藉此向台灣當局交涉和施壓,中國方面近期是否有安排家屬探視相關規劃?他回應:「會依法依規、合情合理對這名人員作出妥善處理,也會充分考慮其家屬的心願。」

陳斌華22日曾表示,胡姓釣客並未如實說明身份,似乎「刻意隱瞞並編造虛假職業資訊」,有關部門還需要進一步核實資訊。
 
另外,對於民進黨近日公告,4月將在金門本島、烈嶼等地進行實彈射擊,台灣軍方稱相關做法為例行性常態訓練射擊,沒有針對性,陳斌華回應:「究竟是『例行性』訓練,還是『針對性』挑釁,民進黨當局心裡比誰都清楚。」
 
 
他指出,金門鄉親經歷過和平與戰爭的轉換,愈加珍惜和平、反對戰爭,他們已經在「開砲」與「建橋」中做出正確選擇。他強調,中方正密切注意台軍在金門的動向,「挑釁滋事,膽敢輕舉妄動,必遭失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釣客#金門釣客國台辦#金門釣客中國#金門軍職釣客#釋放金門釣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3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