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上下車 結果共417筆

  • 接送未滿7歲童不受臨停限制 新北市府從寬認定

    中央拍板12月起接送未滿7歲童上下車,臨停無3分鐘限制。新北市府今天公布「不含等待時間」、「只可在黃線」、「紅線臨停如無妨礙人車通行則予以勸導」等標準,強調從寬認定。
    2020/11/25 15:55
  • 快訊/12月3交通新制! 接送7歲以下臨停黃線不限時

    最新消息,12月1日起將有3項交通新制上路,包括接送未滿7歲兒童上下車,黃線臨時停車不受3分鐘限制,將可免罰300到600元,汽車裝載貨物拖吊或掉落,最高罰鍰上限從9千提高到1.8萬元,以及一般交通違規事件,舉發期限從3個月縮短為2個月。
    2020/11/20 18:45
  • 接送未滿7歲童上下車 12月起臨停無3分鐘限制

    12月起有3項交通新制上路,其中,接送未滿7歲兒童上、下車,在禁止停車的黃線臨時停車不受3分鐘限制,但不包含等待時間;另汽車裝載貨物脫落、掉落,罰鍰調高為原來2倍。
    2020/11/20 17:13
  • 南韓仁川「I-Mod」公車 首創「叫就到」

    南韓仁川市,是7個廣域市裡面,幅員最廣闊的,但相對少的人口,導致交通運輸不夠密集,讓市民覺得非常不便。當中位於仁川西岸的永宗島,平均要78分鐘才有一班公車,仁川市府就投入檢討,去年推出一種隨叫隨到的「計程車式公車」I-Mod,民眾只要透過專屬App,輸入上下車地點,系統就會自動派車到指定位置,候車時間不超過20分鐘,大大增加通勤效率;且上下車靠QRcode輕鬆付費,基本票價只要1800韓元(約台幣50元)起跳,試營運一年,受到一致好評。
    2020/11/19 19:58
  • 雙北公車「刷卡玄機」!上下車「這動作」 暗藏大數據秘密

    大台北地區的公車從去年七月開始改變刷卡付費的方式,以往只要上車或下車時刷卡一次就好,現在改成上下車都要刷,這不只是改變乘客的行為模式,還能記錄乘車資訊大數據,讓相關單位更精準的整合公車路線。
    2020/11/17 23:11
  • 中捷意外夾傷旅客 靠站時間增為1分鐘

    台中捷運綠線16日試營運,沒想到才兩天就傳出首起事故,一名89歲男性旅客17日上午在中捷高鐵台中站下車時,左手臂遭車門夾傷。中捷公司表示,將負擔旅客醫藥費,並延長運量較高車站的靠站及開門時間,讓上下車時間更充分。
    2020/11/17 20:48
  • 內科專車人潮當掩護! 婦遭控搭車「沒刷卡」

    疑似看準上班人潮多,有乘客沒刷卡就下公車!一名婦人搭公車,到內科的瑞光路與港墘路口,只是她被指控,上下車都沒刷卡,趁著人擠人的下車時間,偷偷鑽出人群跑下車,被目擊民眾用手機錄影蒐證,結果這才發現,婦人已經不是第一次涉嫌逃票,光是10月就被拍到2次紀錄。
    2020/10/28 19:09
  • URX 5+1成露營好夥伴? 專業治療師免費保健密技講座預約中

    時序進入秋季,涼爽氣候正是全家大小走出戶外的好時機,對於有行動不便長者的家庭而言,交通上的不便利性常導致出遊興致大減,無法隨心所欲。LUXGEN於今年七月推出的URX 5+1樂活款以通用設計規劃高齡化社會家用通用車,搭載了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的「LUXGEN Quick Lock易扣」輪椅快扣裝置,可讓輪椅乘客輕鬆上下車,提高出遊意願;除此之外,獨家「便利伸縮式斜坡板」與「平整化空間設計」,創造出各種生活場景的可能性,輕鬆享受露營野餐,大自然風采的輕旅行!
    2020/10/18 13:00
  • 吊車突倒退嚕 司機沒道歉還虧妹幫收

    雲林一名女子,在15日晚上下班回家路上,突然一輛吊車往右切,把他嚇到趕緊煞車,後來女子下車查看車況,吊車司機竟然還嘻皮笑臉,跟女子說如果嚇到,我來幫你收驚,讓女駕駛感到很不舒服。
    2020/10/17 20:32
  • 19歲騎士載女出門! 追尾撞小巴「捲車底亡」

    北市大安區一處巴士總站前,今天(13日)早上發生死亡車禍!一名19歲男子載女友出門,遇上對向小巴準備迴轉進站。騎士疑似是在急煞後、連人帶車摔倒,女友被拋飛,他卻撞進車底、慘遭車輪輾壓,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後,送醫不治。小巴駕駛供稱,當時聽到巨響後、就馬上下車查看,但已經來不及了。
    2020/10/13 12:05
  • 燒到剩骨架!機車自燃一團火球 騎士嚇壞

    10幾年老車騎到一半冒煙,接著就自燃,金門一名女騎士,26日傍晚6點左右,從金湖地區往金城方向前進,但車子後座突然開始冒煙,她馬上下車,一路牽到尚義機場圓環前面路邊停放,結果過沒多久機車起火燃燒,雖然消防隊很快就到場,不過已經燒到只剩骨架。
    2020/08/27 12:57
  • 家門口下車也被檢舉 北市提增設「黃虛線」開放臨停

    交通違規檢舉爆量,上半年就超過273萬件,甚至在家門口前上下車都被檢舉,為了解決都會區臨停需求,北市府向交通部提案,除了現有的紅線黃線外再增設「黃虛線」,開放全天候臨停3分鐘。
    2020/08/26 23:23
  • 啊!婦撐傘排隊下公車 門突關上 夾頭5秒傷

    又發生公車夾頭事件!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搭大都會公車到新北市新莊新泰路,準備下車時,因為下雨正要撐傘,車門卻突然關起來,夾住她的頭,車子還往前開,造成她頭跟脖子還有左肩挫傷,她說業者跟司機事後,不聞不問,因此提告駕駛過失傷害;而駕駛接受訪問說,因為公車的監視器剛好壞了,加上下雨後照鏡沒看清楚,才疏忽關門,會扛起責任。
    2020/08/15 20:58
  • 下公車突關門! 女遭「車門夾頭」甩出車外

    新北市一名江小姐,4日晚間搭乘651路公車,在中和民德路要下車,人還沒下來,門就突然關上,導致她頭當場被夾到,整個人還被甩出車外,差點跌傷,她不滿客運業者消極處理,至今未有一句道歉,對此業者坦承疏忽,願意協助賠償,希望能得到乘客原諒,也承諾會更注意乘客上下車的安全問題。
    2020/08/11 19:49
  • 台灣之光! Luxgen URX 5+1獲iF設計大獎

    面對台灣超高齡社會,Luxgen超前部署,投入全年齡用車需求產品布局與創新高齡移動服務設計,2016年推出第一台國人自行研發設計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今年再進化推出唯一原廠兼具福祉功能的SUV;全新上市的Luxgen URX 5+1樂活款,以通用設計規劃高齡化社會家用通用車,其中搭載的「Quick Lock易扣」輪椅快扣裝置,可以讓輪椅乘客安全、快速、舒適的上下車,創新的高齡移動創新設計,榮獲「2020年德國iF設計獎殊榮」。今年,2020年德國iF設計大獎受疫情影響取消全球性頒獎典禮,亞洲區頒獎典禮在7月31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由納智捷曹中庸副總經理代表受獎,Luxgen以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為台灣車廠爭得首座iF設計大獎,與本次iF獲獎的台灣品牌一起成就台灣設計界的榮耀。
    2020/08/09 13:00
  • 快訊/停靠站未注意前車狀況 公車撞公車2人傷

    基隆麥金路在十點左右,發生了兩輛公車碰撞意外,兩輛車都要靠站讓乘客上下車,疑似沒注意到前車狀況,而發生追撞,車上有兩名乘客受傷送醫,還好沒有大礙,只是公車擋風玻璃都碎裂,肇事責任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0/07/30 11:42
  • 消防通道!家門臨停接送遭開單 民斥不合理

    一般人開車,會把車停在家門口,讓家人上下車,但是高雄有民眾投訴,在家門口接送小二的女兒上下車,卻收到紅單,原來,他們家位於6米寬的消防通道內,兩側都畫紅線,不能臨停,他向議員投訴說,家裡有領身障手冊的長輩,鄰居家也有行動不便的孕婦,接送他們要被開罰單,真的不合理。
    2020/07/07 13:35
  • 搭火車起糾紛! 端午4天連假「全台26件」

    端午4天連假,全台火車站一共發生26件糾紛!除了排隊買票、和上下車碰撞爆口角,咆哮遭站務員制止,都是容易發生的情形,過去鐵路警察都是單人執勤,但李承翰事件後,改成雙人一組,處理民眾報案,先問清楚狀況,到場後也會以安撫為主,如果真的受到攻擊,必要時就會使用警棍或是電擊器反擊。
    2020/06/29 20:20
  • 按下車鈴沒響…司機衝來關切 妹子驚:搭公車8年都不知

    許多人都是利用大眾運輸系統上下班通勤,平常有搭乘客運和公車的人會發現,除了一般常見的「下車鈴」供乘客下車前按,近年來還有設置「性騷擾鈴」以備不時之需。近日一名女網友搭公車時不小心誤按「性騷擾鈴」,下一秒司機馬上跑來詢問是否被人騷擾,文章一出後,不少網友都留言直呼「從來沒看過性騷擾鈴」。
    2020/06/27 13:59
  • 公車撞垮候車亭 7旬婦「從椅子彈起」腳受傷

    新北市一輛630公車,日前要離站時,不慎撞上候車亭的柱子,當場垮了一半,一名70多歲的婦人,還直接從椅子上被彈起來,導致腳挫傷送醫。原來這邊的公車站,因為人行道有高低差,司機通常會停得比較靠近,避免乘客上下車時踩空摔倒,偏偏候車亭的柱子很靠外側,一不小心就會撞上。
    2020/06/25 12:28
  • 男童拋飛橫躺國道 天使消防員視如己出捨身救命

    嘉義縣消防局辦事員黃薰儀日前在國道3號苗栗段遇到車禍,並看到一名男童躺在路中央,她馬上下車為男童做CPR急救。黃薰儀說,當時把男童當成自己孩子,忘了可能被追撞。
    2020/05/12 15:51
  • 女童下公車回家遭尾隨 變態竟熊抱、強吻

    台中大里一名小六女學生25日放學4點多搭公車回家,下車後竟遭變態尾隨,還傳出熊抱、強吻,所幸路過民眾上前幫忙才化解危機,而校方也發出公告,協助家長報案處理,也提醒學生上下學要多注意人身安全。
    2020/03/31 20:14
  • 怪男強開車門拍窗! 幼兒園家長嚇壞狂踩油門

    高雄橋頭發生有幼兒園家長在接小孩放學時,突然遭到陌生男子強拉車門拍打車窗,還好當時有鎖車門,但家長還是被嚇壞了,除了報警也在網路上提醒其他家長要注意,上下車時一定要記得鎖車門,警方也調閱監視器要追查這名男子,在還沒找到人前,在幼兒園上下課期間都會派人站崗,確保學童安全。
    2020/03/18 13:23
  • 「警急」救援!休假目睹 踢破擋風玻璃助脫困

    車禍眼前發生,休假員警協助救人,宜蘭羅東分局一名游姓員警,休假期間跟車友騎車出遊,他們騎乘台二線頭城往北的方向,行經外澳橋的時候,看到休旅車自撞安全島翻覆,還滾到了對向車道,他和車友二話不說,馬上下車幫忙。
    2020/03/12 18:45
  • 國會防疫最嚴格? 「部會首長」需院區外下車

    新冠肺炎疫情續延燒,立法院進出人員眾多,從2月初就開始要求量體溫,明天(3/3)即將開議,更嚴格要求各部會首長和與會人員,要在院區外上下車,也建議人員分流,從人比較少的側門出入。
    2020/03/02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