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三菱 結果共175筆

  • FOCUS/3天股價暴跌42% 三菱蒸發台幣1000億

    日本三菱汽車造假風波擴大,日媒踢爆還有其他車款造假,三菱必須先歸還這次油耗造假的62萬輛輕型車環保補助款,三菱汽車在1970年從三菱重工業中獨立出來生產汽車,2000年爆發長年來刻意隱瞞缺陷,不通知車主召回檢修被稱為三菱之恥,三菱汽車去年2015年在日本還是第6大的汽車製造商,就在周3三菱汽車出現坦承油耗造假醜聞,當天股價就暴跌12%3天以來跌了42%市值蒸發約台幣100億,還傳出主工廠可能因此無限期停產,今天日本產經新聞再踢爆還有電動車疑似造假里程數,包括國人熟悉的Outlander等4款車則是疑似使用作弊的檢測方式。
    2016/04/22 20:10
  • 三菱造假風暴擴大! 日媒:外銷車款也動手腳

    日本汽車大廠三菱造假風波逐漸擴大,除了他們之前公布的車款檢測被動手腳外,日本產經新聞還披露,三菱外銷的電動車也傳出里程數造假,另外還有4款車的檢測方式也有作弊嫌疑,其中包括台灣人常聽到的車款Outlander。
    2016/04/22 17:44
  • 三菱承認油耗造假 影響逾62萬輛車

    日本車商三菱汽車爆發造假事件,今天召開記者會承認誇大油耗數據,規模多達62.5萬輛車,而且還是被「日產汽車」發現數據有問題才讓事件曝光,這項消息讓三菱汽車股價創下12年以來最大跌幅,但目前這幾款車台灣都沒有引進。
    2016/04/20 19:34
  • 成田機場生力軍 智慧機器人招呼旅客

    日本成田機場內的三菱東京銀行最近新聘了一名行員,會說3國語言、會幫忙招待客人還懂外幣匯率,原來這麼厲害的新人是一個紅白色,看起來科技感十足的機器人,它跟鴻海生產的pepper其實是兄弟只是尺寸稍微小一點,它機靈小巧的運行能力被銀行相中,找來減輕行員的工作負擔。
    2016/04/15 10:23
  • 二戰強徵韓勞未道歉 宋慧喬拒三菱代言

    韓星宋慧喬因為演出《太陽的後裔》人氣飆漲,日本三菱汽車邀請她擔任大陸地區代言人遭到婉拒,宋慧喬拒絕的理由是,三菱公司涉嫌在二戰時期強徵南韓勞工,至今沒有道歉,宋慧喬的愛國表現獲得南韓民眾稱許,不過《太陽的後裔》劇情強調 南韓軍人的愛國心,被一名越南記者痛批美化形象,因為越戰時,韓軍殘忍迫害越南人,這齣韓劇對越南是一種恥辱。
    2016/04/12 22:02
  • 宋仲基任宣傳大使 同台朴槿惠「像執勤」

    韓劇《太陽的後裔》幾乎紅遍全球,男女主角宋仲基和宋慧喬爆紅,也讓許多代言廠商找上門,不過宋慧喬卻傳出拒絕日本在大陸的三菱汽車的3千萬代言;最主要日本三菱汽車前身是三菱重工業,曾經是日本最大的軍工業,二戰時期曾經強召韓國人當勞工,或許就是顧及同胞觀感,因此不向人民幣低頭。另外,宋仲基以韓國觀光公社宣傳大使的身分,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同台出席活動,入戲很深的網友虧說,他根本就像是去執勤的。
    2016/04/12 11:56
  • FOCUS/「群眾行動解析系統」 大逃難掌握下一步

    再過3天就是311東日本大地震5周年,經歷強震海嘯後日本從上到下無不更重視防災,不少地區把位於高處的國道或公路當成海嘯避難處紛紛加設階梯,日本企業像富士電機、NEC、三菱電機也研發出各種防災科技包括建築物感測系統,「群眾行動解析技術」及「海上天線」甚至「網路搜救犬」,都是希望在災害來臨時做好萬全準備。
    2016/03/08 21:08
  • 安全氣囊瑕疵 台灣本田召修20萬輛車

    日本高田公司生產的安全氣囊因為有安全上的瑕疵,美國去年進行大規模召修,而在台灣部分包括本田、豐田、裕隆日產和中華三菱等車商,在過年後也陸續發出召修通知。其中台灣本田將召修20萬輛車,豐田和裕隆日產也各自要召修大約3萬多輛車,車商表示,回廠後將更換安全氣囊膨脹器,預計更換時間要花一個小時。
    2016/02/17 11:59
  • 追上空巴、波音! 日國產客機MRJ試飛搶單

    等了將近半世紀,日本終於看到首架國產客機試飛成功,這架由三菱重工研發製造的MRJ客機,加入航空業戰局,發下豪語,希望能成為繼空巴和波音之後的第三大客機製造商,但是日本的競爭對手可不少,包括加拿大、巴西還有中國大陸都想搶這塊大餅。
    2015/11/12 21:47
  • FOCUS/名古屋機場驕傲起飛 自製航空客機

    日本半世紀來首架國產飛機今天首次飛行,由三菱飛機研發的MRJ從7年前開始投入設計,但不論是交貨還是試飛都一再延期,只要這次首飛沒問題接下來就要進入試驗飛行階段,等於日本正式宣告搶進中短程距離的區域航線客機市場,目前三菱已經確定拿下兩百多架訂單,一號機預定後年六月交貨全日空,未來目標在全球賣出兩千架,要搶當小型噴射機市場龍頭。
    2015/11/11 21:15
  • 暌違半世紀 日本國產噴射客機試飛成功

    日本三菱重工業研發的小型噴射客機,今天上午在名古屋機場正式首飛,順利完成1個半小時的試飛,這也是日本在53年來再度生產國產自製噴射機。
    2015/11/11 17:24
  • 新車銷售逆勢成長 看日本賓士「大池行銷」

    受到消費稅調漲,和環保車補貼制度結束的影響,日本車市從去年開始不斷萎縮,今年上半年,日本國產車的本田、日產和三菱,新車銷售和前年同期相比,下滑超過1成,反觀給人高級車印象的賓士,反倒在上半年業績逆勢上漲2成,究竟日本賓士是怎麼賣車的?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賓士行銷學。
    2015/08/14 21:08
  • FOCUS新聞/道歉等70年 日私企為二戰奴役美軍致歉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70週年,日本首次有私人大企業為二戰出面正式道歉,三菱的常務執行董事代表整個公司向一名94歲的美國退役軍官、面對面在鏡頭前表達歉意 ,遲來的道歉讓老兵等了整整70年。二戰期間的三菱公司涉嫌在日本4座礦場奴役超過900名美軍,許多人不是被虐死、就是被餓死,每10名美軍戰俘中就有4人沒能活下來,現在上演世紀大和解,但絕大部分被虐待的美軍早就過世,無法活著見證這一刻。
    2015/07/20 20:42
  • 菱格紋、碳纖飾板 國產車內裝搶年輕客

    今年度第一季車市銷量不如預期,為了衝買氣,車商紛紛強推運動風格車款,像是三菱推出改版熱門車款,碳纖紋飾板搶攻男性族群市場,再用菱格紋座椅,試圖吸引女性消費者目光,另外國產車龍頭TOYOTA,也將熱銷車款一改以往稍嫌單調造型,從配色到車身流線,都具有濃厚跑車氣息,日產汽車則推平價版進口小車,排檔座甚至採用重機油箱造型,前衛設計,同樣受到年輕族群青睞
    2015/04/15 19:47
  • 【FOCUS新聞】太空商機熱! 壓低成本造運載火箭

    ▲大陸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太空競賽,現在紛紛推出低成本火箭,歐洲一家航太公司就特地遠赴日本推銷。歐洲的亞利安航太公司,預計2020年,6號火箭就能升空,造價成本降低一半,約110億日圓。而美國的SpaceX,之前就已經推出,造價70億日圓的低價火箭。日本國內不甘示弱,三菱重工研究開發,也要在2020年升空,造價更只有50億美元。各國競相壓低成本,印度2013年底,發射首枚火星探測器,不但為亞洲第一國,費用更只有7300萬美元,比好萊塢拍片還便宜。大陸的長征火箭也是如此,號稱環保減汙,價格便宜60%
    2015/04/10 21:11
  • 日銀行聘機器人當行員 精通19國語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日本雀巢公司去年12月,用機器人在實體賣場擔任咖啡機銷售員後,日本三菱東京UFJ銀行也宣布,4月起要聘用機器人擔任行員,來接待客戶。這個機器人,精通中、英、日19種語言,還能分析客戶的情緒
    2015/02/11 19:46
  • 毒蟲媽寶!遭警攔檢查毒 竟喊媽媽求救

    真的是做賊心虛!昨天晚間員警在新莊新泰路巡邏,發現一台賓士爆胎正在換胎,但車牌登記是三菱。警方正要上前盤查時,21歲的盛姓男子,竟然阻止警察搜查車內,不斷說車子不是他的,裡頭沒有違禁品,還不停叫喊著媽媽,打電話給媽媽求救
    2014/12/29 20:25
  • 空巴首架A350交機 預計1月上線服勤

    新一波全球客機商戰開打,空中巴士對決波音787的最新客機A350,正式交機給大客戶卡達航空,1月開始上線,華航也訂購了14架A350,2016年交機,而日本三菱也嘗試在明年推出90人座商務噴射機,準備搶下飛航一席之地
    2014/12/23 17:26
  • 按錯電梯免驚! 各品牌隱藏「消除秘訣」

    民眾搭電梯按錯樓層,或是小朋友故意玩按電梯遊戲的情況時有所聞,其實大部分電梯本身有內建取消按錯樓層程式,像是三菱、東芝、國際牌電梯,連按2下就能解除,日立的電梯則再按一下或是長按,而要是遇到富士達(FUJI)電梯,則得連按5下才能取消錯誤樓層,排除窘境。
    2014/11/02 20:19
  • 日製客機MRJ亮相 主攻中短程航線服務

    日本三菱宣布成功研發,小型噴射客機MRJ,砸下1800億日圓研發,採用最先進飛航技術,和碳纖維輕量化機身,主攻中短程航線服務,打造舒適的客艙環境,希望能搶下國際飛航市場。
    2014/10/27 10:28
  • 訂車送商務艙機票 台北車展「贈品戰」

    台北車展今天盛大開幕,除了有車模美女搶鏡頭,其實各家車廠,絞盡腦汁要拉攏顧客,像是三菱汽車,只要下訂單,就送價值兩萬塊,五星級飯店住宿券,BMW則是買特定車款,送商務艙機票,讓你免費去亞洲玩,各家業者都有大大小小的訂車禮,要搶攻「贈品」戰。
    2014/07/04 13:09
  • 〈快訊〉專利遭侵權 鴻海跨海告日3企業

    「鴻海」在美國跨海提告,他們控告日本的東芝、三菱電機和船井電機等三家公司,涉嫌侵犯鴻海研發的液晶螢幕專利,已經向美國的聯邦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2014/06/26 14:58
  • 【FOCUS新聞】法國「工業之花」 阿爾斯通賣出能源部

    法國重要的工業象徵,也被稱為法國工業之花的,就是阿爾斯通,經營了86年,現在它把能源部門賣給了美國奇異,阿爾斯通引發的是一場猶如國際搶親的大戰,雖然它的經營項目涵蓋高端電力、機電系統種種,但是法國核能已經接近飽和,所以想切割出售能源部門的消息一出來,德國西門子和日本三菱重工結合,試圖切斷美國奇異公司的機會,最終奇異終究以合新台幣5千億的價格,併購了阿爾斯通的能源部。
    2014/06/25 01:33
  • 【FOCUS新聞】日廠突破! 世界最快電梯時速72km

    你搭過台北101的快速電梯嗎?日本3大廠商互相競爭,又研發出世界最快電梯,這個由日立公司打造的世界最快電梯,將在2016年出現在廣州一座金融大樓,標高530公尺,時速72公里,從1樓到95樓只要43秒;目前最快的是台北101大樓,由東芝電機打造,時速60.6公里,樓高510公尺,從B1到頂樓只要39秒,不過今年年底,三菱電機提供給上海中心大廈的電梯,時速64.8公里,101最快電梯的紀錄就要被打破。
    2014/04/22 22:05
  • 【FOCUS新聞】重生! 陸前高田市飯店遠離海岸線

    日本311震災即將迎接3週年,東北三縣的企業至今少了1成多,到底要如何幫助地方扶植產業,成了東北復興最重要的關鍵,日本企業三菱商事藉投資,幫助岩手縣重蓋當地觀光飯店,同時讓災區企業借用IT技術,不過資助並非無上限,災區企業必須摸索出獲利模式,最後靠自己在商場中站穩腳步,東北災區復原如何跨出這重要的一步,一起來看看。
    2014/03/05 2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