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戰強徵韓勞未道歉 宋慧喬拒三菱代言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韓星宋慧喬因為演出《太陽的後裔》人氣飆漲,日本三菱汽車邀請她擔任大陸地區代言人遭到婉拒,宋慧喬拒絕的理由是三菱公司涉嫌在二戰時期強徵南韓勞工,至今沒有道歉,宋慧喬的愛國表現獲得南韓民眾稱許,不過《太陽的後裔》劇情強調南韓軍人的愛國心,被一名越南記者痛批美化形象,因為越戰時韓軍殘忍迫害越南人,這齣韓劇對越南是一種恥辱。

韓劇《太陽的後裔》在中韓熱播,日本三菱汽車看中宋慧喬在大陸的人氣,邀請她擔任大陸地區代言人,卻被宋慧喬一口回絕!

韓聯社報導:「宋慧喬拒絕日本三菱汽車擔任大陸代言人的提議,事後據悉,是以日本帝國主義強佔時期強制勞動訴訟中的戰犯企業為理由拒絕。」

經紀公司表示推掉代言的主要原因是,宋慧喬得知三菱重工涉及在二戰期間強徵韓國勞工,到現在都沒有道歉以及賠償,這段歷史的國仇家恨,讓她果斷拒絕天價代言。

阿里郎新聞報導:「日本企業巨人三菱對二戰期間,強制勞動的外國公民正式道歉,然而三菱在道歉國家名單上漏掉了南韓的受害者。」

去年7月三菱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向二戰遭到奴役的美國戰俘致歉,事後也說希望向英國、荷蘭、澳洲,甚至大陸的奴工道歉,並且提供賠償金,但這份道歉名單選擇性地漏掉南韓。

三菱強制勞動受害者:「我在不知道我身處何地的情況下,必須非常認真的工作,現在他們說南韓人出於自願,而不是強制勞動,所以不需要道歉,這是什麼理由,這種態度最讓我憤怒。」

已經超過80歲的南韓老奶奶泣訴當年在日本做苦工,至今卻連一句抱歉也沒有,三菱回應1910年朝鮮半島淪為日本殖民地,當時的南韓人算是日本公民,言下之意,這些南韓奴工是自己人,所以不需要道歉,這番言論讓南韓民眾群情激憤!

朝日新聞報導:「二次大戰期間,在三菱重工業的名古屋工廠遭到強迫勞動的5名南韓婦女,提訴要求支付拖欠工錢及賠償費。」

三菱資深行政主管木村光:「對於南韓強制勞動的受害者,目前沒有什麼可以透露的,現在訴訟還在進行中。」

南韓婦女控訴三菱重工強制勞動,要求三菱賠償約1600萬台幣的賠償金,訴訟到現在仍在進行,因為《太陽的後裔》再度引發關注。

南韓節目主持人:「越南一名記者在自己的臉書,一邊報導《太陽的後裔》在越南播出的消息,說南韓宣揚韓軍的戲劇在越南播出是一種恥辱。」

《太陽的後裔》紅到東南亞,一名越南記者卻在臉書痛批劇情環繞南韓軍人的愛國情操,令他回想起越戰時的慘痛經歷,他說越戰期間有村落被韓軍夷為平地,如果受害者的靈魂仍在附近,看到這套韓劇會心碎,許多年長的越南民眾仍然活在越戰的慘痛回憶,這齣韓劇在越南播出是莫大的恥辱。

越南民眾:「我的哥哥被射殺,我的弟弟和妹妹也被射殺。」

當年越戰的倖存者含淚回憶韓軍射殺家人的過去,越戰期間南韓時任總統朴正熙下令支援美軍,總計派兵32萬人,南韓軍隊殘忍屠殺百姓,官方卻沒有正式道歉過,韓劇熱播意外觸動戰爭歷史傷痕。

▲(首圖:宋慧喬/取自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慧喬#代言#電視劇#太陽的後裔#三菱汽車#二次世界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01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