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銀行聘機器人當行員 精通19國語言


發佈時間:2015/02/1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日本雀巢公司去年12月,用機器人在實體賣場擔任咖啡機銷售員後,日本三菱東京UFJ銀行也宣布,4月起要聘用機器人擔任行員,來接待客戶。這個機器人,精通中、英、日19種語言,還能分析客戶的情緒。


網路影片:「Hi,你好嗎?我很好,謝謝。」

這是由日本軟銀集團和法國共同開發的機器人NAO,未來他還可能會成為銀行行員,面對面服務客戶。

網路影片:「我想這是非常酷的,但事實上它能解讀臉部表情,可能會讓我有點抓狂,但我希望可以讓一切更有效率。」

日本三菱東京UFJ銀行宣布,今年4月開始,在1到2間分行設置機器人行員,NAO的前額配有攝影機,可以分析客戶表情,也能透過語調了解客戶的情緒,同精通中、英、日等19國語言,號稱能給客戶最佳服務。

網路影片:「再試一次吧!這一點也不好玩。」

機器人工作24小時也不喊累,NAO並不是第一個。

日本軟銀另一個智慧機器人Pepper,就曾經在實體賣場擔任咖啡機銷售員。比一比,NAO身高只有58公分、重5.4公斤,比起Pepper121公分、重28公斤,NAO明顯嬌小許多。但銀行業者說,如果試用良好,不排除NAO會在更多分行任職。

猛踹機器狗,這是研發團隊自拍的影片,號稱新的機器狗,很靈活,怎麼踢都不會倒。民眾:「這是怎麼回事?他在踢機器狗。」

民眾看測試影片,覺得有點不捨,或許未來人類對機器人,還是會產生一點感情。民眾:「嗚…它應該相當於是一隻動物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器人#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31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