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法國「工業之花」 阿爾斯通賣出能源部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5 01:33

法國重要的工業象徵,也被稱為法國工業之花的,就是阿爾斯通,經營了86年,現在它把能源部門賣給了美國奇異,阿爾斯通引發的是一場猶如國際搶親的大戰,雖然它的經營項目涵蓋高端電力、機電系統種種,但是法國核能已經接近飽和,所以想切割出售能源部門的消息一出來,德國西門子和日本三菱重工結合,試圖切斷美國奇異公司的機會,最終奇異終究以合新台幣5千億的價格,併購了阿爾斯通的能源部。

阿爾斯通的業務非常廣泛,除了電力、電機系統工程以外,還包含高速鐵路,法國著名的TGV高速列車就是由阿爾斯通打造,在台灣,台北捷運高運量的號誌系統,也是出自於阿爾斯通之手,這家歷史悠久的公司可以說是法國工業的代表,決定把占了7成營收的能源部門,賣給美國的奇異公司。

阿爾斯通CEO柏科龍:「我想大家關心的問題答案是,這是個不錯的交易,阿爾斯通的業務和工作將會更鞏固。」

2004年阿爾斯通財務困難,法國政府曾經出手相救 ,今年4月卻又突然宣布,準備出售給美國奇異公司,讓法國政府非常不高興,經濟部長批評阿爾斯通,做這麼重大的決策,竟然連政府都不事先知會 ,所以開始介入併構案。

後來德國西門子聯手日本三菱重工,也想要拿下阿爾斯通,增加了奇異併購的難度。西門子執行長凱瑟:「我相信我們說的都會做到,我們承諾的都會做到好。」

三菱重工執行長宮永俊一:「這個計畫與商談內容,我們非常有信心,我也希望會有好的結果。」

後來法國總統奧朗德把奇異公司找來溝通 ,也直接和西門子公司的高層會面,直接開出條件。法國經濟部長阿諾蒙提伯:「更重視法國利益,以確保能源獨立,在法國本土創造就業機會,決策核心必須在法國。」

為了搶親,西門子提高了價錢,但是奇異同樣也提高,還加碼同意法國政府在核能與科技事業有否決權,最終拍板由奇異公司得標,法國政府後來也買入20%的阿爾斯通股份。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已經決定,因為這對法國政府是個重大議題,法國必須進入阿爾斯通的資本中。」

爭議多時的併購案終於拍板,也承諾未來會增加1000個工作機會,但是對阿爾斯通的員工來說,還是增加了許多不確定性。阿爾斯通員工:「如果他們裁員,好在其它地方增加工作機會,這我們並不清楚。」

但是也有員工並不擔心。阿爾斯通員工:「阿爾斯通和奇異的業務是互補的,所以我們的市場並不一樣。」

至於台灣要關心的是,阿爾斯通在台北捷運的號誌系統業務,不至於受到這件併購案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併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81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