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防油 結果共20筆

  • 吃喝穿擦含「這個」 恐致癌、早產、精子數減少、肝功能異常

    我們在吃速食或是鹽酥雞等油炸物時,常常會用到一種防油紙袋,而這樣的袋子裡面,塗層會使用PFAS,這是種化學物質,不只用在食品包裝,還有化妝品、紡織品等等,而PFAS現在逐漸被國際關注,認為會危害人類健康,長時間接觸,有可能導致肝功能異常、孕婦罹患妊娠高血壓和子癇前症等等,而在動物實驗中發現,也會增加癌症的風險。
    2024/02/19 23:09
  • 水龍頭流「致癌水」?! PFAS入侵日本飲用水

    在日常生活中,您是否使用過雨衣、不沾鍋或食品包裝紙袋呢?這些商品能防水、防油,是因為加入了「含氟表面活性劑」(PFAS),是一種被證實對健康極為有害的永久性化學物質,歐美、日本嚴格控管使用與製造。但它能夠透過雨水在環境中循環存在,日本調查發現,全國有超過190處的水質受到汙染,有些居民甚至飲用50、60年。官方承諾將全面調查源頭,確保飲用水安全。
    2023/09/14 19:58
  • 塑膠汙染入侵人體 八成血液樣本含「微塑膠」

    科學家首次在人類血液中發現塑膠微粒,22名捐血者的樣本中有近八成的人血液中驗出塑膠成分,不過目前科學家仍不清楚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另一份研究則發現,食品防油水包裝和包裝上印成分的墨水,不僅對人體有危害,對環境也有永久性傷害。而高度污染的時尚產業,西班牙最大紡織業者之一打算帶頭改變,以舊衣物和寶特瓶製成回收紗線生產衣物,目標是改變「穿過就丟」造成環境嚴重負擔的文化。
    2022/03/28 20:00
  • 眼周狂冒惱人「小肉芽」?5方法消除頑固油脂粒

    經常長在眼睛周圍,看起來像是一小顆白芝麻的「油脂粒」,不是油性肌膚專利,任個膚質都會形成油脂粒!而且~你知道嗎?日常生活3個壞習慣,更會導致油脂粒產生,一定要注意!另外,加碼分享5個預防油脂粒方法喔!
    2021/07/01 15:37
  • 雞排防油紙袋「化學物」恐致癌? 食藥署說話了

    雞排透過高溫油炸後,外酥內嫩多汁,很多人都愛吃,但也知道油炸物對健康有危害,不過有傳聞,拿來包裝雞排的防油紙袋含有「全氟烷化合物」,可能滲透到食物會致癌,這是真的?食藥署作出解釋。
    2020/10/15 12:57
  • 沒睡醒恍惚? 果農清晨加油撞倒加油機

    清晨六點多,苗栗一名果農開車到加油站,倒車橋位置,竟然騎上安全島撞倒加油機,就怕引發意外,消防隊出動戒備。不過加油機都有防油料外漏的安全機制。怎麼會撞倒加油機,駕駛說倒車時突然衝上去,也搞不清楚是不是誤踩油門,加油員說,他看起來像是沒睡醒。
    2018/11/05 15:42
  • 泰美妝醫美爆紅 網紅大推陸客遊泰必買

    台灣女生對日本韓國還有歐美的彩妝ㄧ定不陌生,但是東協時尚基地泰國,他們的美妝保養品也是越來越夯,因為泰國氣候比台灣更濕熱,他們推出的美妝保養品,都是針對亞洲熱帶地區所設計,彩妝持久度特別高,防油防汗甚至像防曬美白效果特別好,加上價格相對比日韓便宜,所以現在遊泰必買,不再只是泰國零食,泰國彩妝成了另外一個血拚好選擇。
    2018/10/19 23:41
  • 防油氣污染 勿強迫加油並設油氣回收

    民眾到加油站常會聞到濃濃的油氣臭味,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今天指出,確實稽查並追蹤業者加裝油氣回收設施,也盼民眾在加油槍跳停後勿再強迫加油,減少油氣逸散。
    2018/03/26 18:20
  • 陸製多功能布料 襯衫防水防油不怕髒

    大陸是世界最大的紡織品加工國家,但生產的布料大多屬於中低端水平,現在他們開始投入研發技術在傳統紡織布料上進行改良,把奈米技術應用在襯衫布料上,仿造蓮葉滾動露珠的概念把水灑在襯衫上,水不會被吸收,直接滑落下來,不僅防水,拿番茄醬、油、蛋糕往上抹也能輕鬆用水沖洗掉,防油、防污都能辦到。
    2018/03/09 21:29
  • 防油污外洩 桃園市推電子應變手冊

    為強化油污染預防及提升事件發生時應變能力,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推出「油污染應變作業手冊」及「油污染預防宣傳DM」,民眾只要上環保局網站,免費下載或線上閱覽。
    2017/08/01 13:45
  • 紙類回收差 造紙公會:品質下降!

    在很多民眾都會自主做垃圾分類,其中一般紙類回收,不少人都以為只要是紙就可以回收!導致最近這幾年回收紙品質越來越差,關鍵就在於不能回收的電子發票,ATM提款和感熱紙,還有防水防油的PE薄膜紙容器,必須要另外分類!但往往被拿來當成一般紙類回收,環保署強調其實過去都有提醒民眾,正確分類觀念,現在打算再加強宣導,以免讓造紙廠耗費更多的能源,甚至汙染環境造成傷害。
    2017/06/07 22:47
  • 標示新制7月上路 塑膠食器須標材質

    塑化劑事件之後,國人越來越重視塑膠製品的安全性,食藥署現在規定,食品容器只要含塑膠材質而且會直接接觸到食品的部分,從7月開始依法必須標示材質和耐熱溫度,包括保溫杯蓋、防油的鹹酥雞紙袋都包含在內,如果業者違規最高可以開罰新台幣300萬元。
    2017/05/02 22:59
  • 標示新制7/1上路!雞排袋、保鮮盒都納入

    食藥署新規定,7月1日後製造的食品容器具,只要和食物接觸面,含有塑膠材質,不只要標製造的相關資訊,還得標示耐熱溫度還有能否重複使用,像保溫瓶、保鮮盒,甚至裝雞排的防油紙袋都在管理範圍之內。
    2017/04/26 17:57
  • 標示新制7月上路 保溫杯雞排袋都納入

    食藥署今天宣布,食品容器凡是含塑膠材質且會直接接觸到食品者,7月起得依法標示材質及耐熱溫度,像是保溫杯蓋、防油的鹹酥雞紙袋等,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300萬元。
    2017/04/26 12:16
  • 速食包裝傷健康? 內含「氟化物」恐致癌

    你有想過嗎?「速食包裝」其實很毒!美國研究人員指出,包裝漢堡、薯條、玉米捲與酥皮點心的防油包裝紙或紙盒,大多含有不沾黏化學物質「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有可能溶入食物中,若吃下肚可能會影響人體健康。
    2017/02/03 14:23
  • 防水透氣衣有疑慮 全氟碳化物恐致癌

    你家裡頭,一定有「防水透氣」的外套,尤其是運動衣,最常使用這樣的紡織材質,只是,這種衣服最常含有「全氟碳化物」的致癌物,台大陳保中教授追蹤研究顯示,這類的致癌物,在人體內可以存在5、4年,但,更可怕的是,你防不勝防,因為包括爆米花的袋子、PIZZA的盒子,這些可以防水防油的容器也都有
    2015/04/02 21:23
  • 「防油」紙袋遇熱放毒! 長期食用恐致癌

    塑化劑風暴後,民眾使用塑膠製品更加小心,甚至紛紛換成紙袋使用,但您知道嗎?這些防水防油紙袋也是高風險,專家表示,像爆米花、炸物等常用的防油紙袋,有的會添加全氟碳化合物,但遇上高溫,釋放的全氟辛酸,長期食用,國外研究已經發現,有致癌危機。
    2013/12/18 21:30
  • 國外研究:漢堡包裝「防油塗料」 恐傷肝

    加拿大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速食漢堡店常用的包裝紙或微波爆米花紙袋,由於都塗上一層防油化學物質「全氟烷化合物」,研究發現這種化合物經過包裝紙接觸,可能滲透到食物,被吃下肚,長期接觸可能危害人體肝臟,甚致降低懷孕機率,不過國內醫師認為,光從漢堡紙滲透到食物的機率並不高,國內業者對此也強調,使用的包裝紙都經過國際檢定合格,安全無虞。
    2010/12/03 13:19
  • 陸船翻覆 1遺體卡船艙、4人失蹤

    大陸籍漁船「閩獅漁315號」,日前被人發現在新竹外海翻覆,5名船員生死未卜!而解體的船隻被拖往岸邊後,海巡人員隨即潛入船艙搜尋,在駕駛區找到一具疑似遇難者遺體,由於這艘大陸漁船是負責運送油料,因此海巡人員持續在現場戒備,預防油污外洩,同時搜尋其他4名船員的下落。
    2010/03/14 15:31
  • 台大研究:防油煙 喝綠茶可顧肺

    綠茶當中的兒茶素,除了可以抗癌,台大最近又發現,兒茶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減少油煙導致的肺部傷害。
    2005/05/23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