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行政命令 結果共540筆

  • 拜登願與「最大敵人」俄對話? 翁履中:可視為美介入台海程度指標

    俄羅斯總統普欽表態,只要白宮準備好就願意跟拜登對話。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其實民主黨一直以來對俄羅斯都是負面評價,也曾批評川普對俄政策軟弱,導致普欽為所欲為。」翁履中也提醒「美國新總統上任可帶動風向,決定未來國際敵手是誰,若拜登視俄羅斯為最大敵人,未來手段卻仍不夠強硬的話,那恐怕也得降低美國將來願意介入台海議題的期待值。」 另外,拜登周末也忙著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表示將增進美法的雙邊關係,一同解決氣候變遷以及疫情等問題。也承諾會一同透過外交合作,處理與中俄之間的僵局。翁履中認為「許多美國盟友國對拜登團隊都抱持樂觀期待,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重新回到國際組織,試圖解決川普時代與國際脫鉤的情況,不管目前其他國家願不願意與美方有聯繫,都是蠻正面的局勢。」
    2021/01/25 15:44
  • 致電杜魯道簽2命令救經濟 拜登撤「可樂鍵」

    拜登上任後在週五撥了第一通外國領袖電話,熱線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同一天拜登也針對經濟政策簽署兩道行政命令,包括食物援助以及擴大失業補助的領取資格;然而亟欲廢掉前朝政策的拜登,也被發現把川普安裝在總統辦公室裡的「可樂鍵」給移除。
    2021/01/23 12:03
  • 「已經沒時間浪費!」 拜登搶救美國計畫擬定

    美國新總統拜登上任,一刻不得閒,幕僚已經把未來一周的主題都排好了,拜登會依照議題,接連簽署行政命令,一步步扭轉川普的政策,拜登強調,要讓美國儘快恢復元氣,已經沒有時間浪費。
    2021/01/22 22:51
  • 「下月死亡恐破50萬人」 拜登上任第二天提警告

    美國總統拜登,全力防疫,上任第二天,加碼簽署10道行政命令,強制全美國搭乘大眾運輸,都要戴口罩,防疫大將佛奇終於不用綁手綁腳,可以在白宮開防疫記者會,暢所欲言,回顧去年1月21日,美國公布出現首例確診,如今一年後,美國確診數字超過2400萬例,拜登的防疫之路,充滿挑戰。
    2021/01/22 22:51
  • 拜登接川普防疫爛攤 發布「戰時工作」10道抗疫令

    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後,沒有蜜月期,因為美國正在打一場名為新冠疫情的仗;拜登用「戰時」來形容,因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二次大戰。拜登上任第二天祭出了十道行政命令,要從方方面面徹底對抗疫情。前任川普政府援引「國防生產法」,提升防護裝備生產;拜登則擴大到篩檢和疫苗生產。而屢屢遭川普攻擊的防疫專家佛西,則被拜登任命為首席醫學顧問,且立刻代表美國參加世界衛生組織視訊會議,承諾重返世衛,一同對抗新冠疫情;另外佛西也表示,如果70%到80%的美國人,能在夏季結束前施打疫苗,那麼美國可以在秋天回歸一定程度的正常生活。
    2021/01/22 20:00
  • 拜登動國防法增產疫苗 佛奇:總算能自由說話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控制疫情,他又一口氣頒了10道行政命令,強制搭乘大眾運輸,必須戴口罩,同時要用國防生產法來增加疫苗生產。而換了新老闆的防疫專家佛奇,看起來心情很好,他說總算能讓科學數據說話,感覺鬆了一口氣。
    2021/01/22 19:16
  • 拜登簽10道行政命令防疫 旅客入境需隔離

    美國總統拜登,新官上任三把火!他針對川普政府疏忽的疫情,進行大力補強。拜登上班第二天,又簽了10道行政命令,全都與防疫有關,包括以後入境美國,需要取得篩檢陰性證明、旅客入境也得隔離檢疫。
    2021/01/22 12:47
  • 拜登祭10道行政命令 加強戴口罩和旅客入境防疫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初就積極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流行病,他今天加強戴口罩規定,並下令搭機入境旅客須隔離檢疫。
    2021/01/22 09:11
  • 拜登不蓋美墨高牆了! 上任首日推翻川普政策

    拜登正式就任美國總統,第一天就行程滿檔,就職典禮上他放低姿態,誠懇向全民喊話,此刻需要一個團結的美國,他誓言會做一個全美國人總統。他在宣誓就任後,立刻簽署17項行政命令,廢除他認為不適宜的川普政策,包括重新加入世衛組織,重返巴黎氣候協議,還要停建美墨高牆。
    2021/01/21 22:06
  • 上任三把火 拜登速簽17道命令.廢川普政策

    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一結束,就立刻展開工作,一口氣簽署了17道行政命令,撤銷了多項前總統川普的政令;包括重回巴黎氣候協定,以及取消穆斯林國家的入境限制等。拜登也透露,川普留了一封信給他,內容展現寬宏大度。副總統賀錦麗也重返參議院,以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的身分,主持新科議員的就職典禮。而被川普政府「荒廢」許多的白宮新聞簡報室,週三重新開張,白宮發言人強調他們會說真話和一切透明,贏回民眾的信任;發言人同時也透露,拜登第一個將致電的外國領袖,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2021/01/21 19:58
  • 拜登推翻川普移民措施 墨西哥樂見邊界圍牆停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6項行政命令,推翻前總統川普政府實施的數項強硬移民政策,墨西哥今天盛讚拜登下令停建美墨邊界圍牆。
    2021/01/21 14:57
  • 拜登上任忙防疫不提「抗中」? 陳一新:所有動作都直指大陸

    拜登正式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進入白宮後隨即簽署17項行政命令、動作,要求進入所有聯邦機構須戴口罩、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終止美墨邊境築牆資金等,數量是史上之最。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拜登認為防疫是最重要的,美國人民恢復健康自然有能力經濟復甦,經濟復甦後,美國就有能力拿回世界的領導權,並同時迎接中國大陸作為競爭對手的挑戰。」 另外,大陸宣布包括龐佩奧在內28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將禁止入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更痛批龐佩奧是末日小丑,秋後算帳意味濃厚。陳一新認為「拜登政府雖然沒把『抗中』搬上檯面,但所有動作都是衝著中國大陸而來,所以中國大陸現在也只能打打落水狗。」
    2021/01/21 14:35
  • 「我們很快會再見」川普自組黨? 方恩格:只會讓民主黨得利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今天就職首日就簽署17項行政命令、備忘錄及聲明,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世衛、平權並終止美墨邊牆等,更推文「要對付我們所面臨的危機,已無時間可浪費。」美國共和黨海外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會不會有意願和民主黨的總統合作是個大問號,拜登和共和黨領袖麥康諾雖然政治立場完全相反,但兩人在參院已有逾10年的友情,怎麼互動會是未來的觀察重點。」 另外,川普臨去白宮前還跟記者說「我們很快會再見面!」,暗示自己將東山再起,方恩格認為「 很多美國選民都知道,如果川普自組第三勢力,只會導致民主黨勝選,很多共和黨人還是希望他留在體系內。」
    2021/01/21 14:27
  • 連簽15道行政命令 拜登上任先廢川普政策

    拜登宣誓就職美國總統後,沒有浪費時間,隨即在白宮一口氣連簽15項行政命令、和2項行政動作,數量是史上之最!而且拜登的行政命令,很多都是廢除川普政策,包含停止退出WHO程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等。不過拜登簽署的第一項命令,就是要求美國人未來100天戴上口罩,拚防疫。
    2021/01/21 14:14
  • 扭轉川普舊政刻不容緩 看懂拜登首日簽令重點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今天就職首日就簽署17項行政命令、備忘錄及聲明,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世衛、平權並終止美墨邊牆等,以扭轉川普政府對國內造成的「最大危害」。
    2021/01/21 13:22
  • 拜登新政重環保 歐盟聯合國樂見、加拿大有微詞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簽署17項行政命令扭轉前朝政策,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等,歐洲聯盟和聯合國均表歡迎。不過,加拿大對拜登撤銷縱貫兩國的輸油管計畫感到失望。
    2021/01/21 12:16
  • 重返WHO、巴黎協定 拜登17項命令逆轉川普政策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正式宣誓就職,隨即連簽17項行政命令逆轉川普政策,包含停止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程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等,並要求民眾未來100天戴上口罩。
    2021/01/21 08:50
  • 拜登上任將簽17項命令 氣候疫情、種族問題都入列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宣誓就職,幕僚表示,拜登就職首日將簽署17項行政命令和備忘錄,其中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和世界衛生組織(WHO)
    2021/01/20 23:24
  • 「有點感傷」拜登淚別家鄉 悼新冠罹難者

    拜登時代來臨,根據福斯新聞消息,拜登會簽17項行政命令,多於原本預期的12項,涉及防疫、經濟問題、重返國際組織,與種族不公的問題。而在就職前夕,拜登感性淚別家鄉,隨後出席新冠病毒罹難者追思會,面對超越二戰的死亡人數,點燈紀念,象徵防賭疫情,是拜登新政的重中之重。
    2021/01/20 22:02
  • 川普最後一天上班仍簽行政令 加強規範防外國駭客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在職最後一日簽署行政命令,防止外人利用雲端運算產品來對美國發動惡意網路行動。
    2021/01/20 15:55
  • 不甩傳統!川普不迎拜登夫婦 拜登簽12道令翻轉政策

    再過約30小時,美國新舊總統即將交接,不過現任總統川普鐵了心,不甩傳統或慣例,交接當天早上就要搭空軍一號離開華府,不參加中午舉行的就職典禮,也不在白宮迎接拜登夫婦。現在華府正如火如荼準備大典,國家廣場插上近20萬面國旗,呼應美國團結主題;市區也全面戒備,主要國家公園對外關閉,華府交通也大管制,飛往華府的班機進行高規格安檢。而拜登也預定在就職第一天,就祭出約12道行政命令,翻轉川普時期政策;也有國會議員認為川普下台後,不能再定期聽取國安簡報。 ##
    2021/01/19 20:06
  • 陸製無人機存疑慮 川普下令優先移出政府機隊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指示美國各大局處優先將中國製造的無人機移出美國政府機隊,並評估所有安全風險。
    2021/01/19 17:40
  • 卸任前持續抗中 川普下令棄用陸製無人機

    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倒數計時,仍持續對中國大陸祭出禁令,川普18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透過白宮聲明表示。
    2021/01/19 15:00
  • 川普下令禁用陸製無人機 陳一新:拜登也認安全疑慮

    距離卸任倒數兩天,川普又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政府優先棄用大陸製無人機,不僅衝著商用無人機大廠大疆、還有數十間陸資企業,如何觀察川普卸任前做為?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就算川普不做,拜登上台也會禁止,特別是中國大陸大疆公司所生產的無人機,因為不只川普,拜登也認為陸製無人機有安全威脅疑慮。」 另外,拜登加碼紓困1.9兆美金,高盛樂觀調升美國2021年GDP至6.6%,但也有分析家持悲觀看法,認為大撒幣會造成政府赤字、並成為史詩級泡沫。陳一新分析「6日的國會暴動反幫助拜登化危機為轉機,有助於美國更加團結,資料顯示有近7成的民眾都相信拜登能帶領美國全面復興。」
    2021/01/19 14:45
  • 川普解除英歐等多國旅行禁令 拜登政府沒打算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布行政命令,從26日起,解除對歐盟、英國、愛爾蘭與巴西的旅行禁令。不過,總統當選人拜登幕僚隨即推文表示,不打算解除這項禁令。
    2021/01/19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