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月死亡恐破50萬人」 拜登上任第二天提警告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23:19

美國總統拜登,全力防疫,上任第二天,加碼簽署10道行政命令,強制全美國搭乘大眾運輸,都要戴口罩,防疫大將佛奇終於不用綁手綁腳,可以在白宮開防疫記者會,暢所欲言,回顧去年1月21日,美國公布出現首例確診,如今一年後,美國確診數字超過2400萬例,拜登的防疫之路,充滿挑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第二天,就把醜話說前頭。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說清楚,疫情好轉前狀況只會更糟,死亡數下月恐上看50萬。」

警告美國下個月恐怕破50萬死,不過他也做了萬全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這就是計畫,這就是計畫,你們可以上網取得,我知道這閱讀量不小。」

端出超厚一本,全國防疫計畫書,還加碼簽署10項和防疫有關的行政命令。

美國總統拜登:「下一個是確保勞工安全。」

內容包含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得戴口罩,入境前出示陰性證明和隔離14天等,不過現場有記者認為,拜登100天施打1億劑疫苗目標訂得太低,讓總統很無奈。

美國總統拜登:「當我宣布時,你們又說不可能,拜託,饒了我吧,這是好的開始,1億劑,謝謝。」

反之美國防疫大將佛奇,卻被媒體發現心情明顯變好。

記者vs.白宮防疫專家佛奇:「你今天已經開了幾次玩笑,有關你在相關議題,作為發言人感受的差異,但你說我在開玩笑我可是很嚴肅的,哈哈哈,不是開玩笑,我指當然我不想回溯歷史,但很清楚有些過去提到的,像是羥氯奎寧和其他類似的,真的讓人不舒服,因為這不是基於科學事實,讓科學來說話,真的算是某種解放感。」

 
美國如今確定續留WHO,佛奇21日代表出席視訊會議,還用親愛的朋友,稱呼譚德塞。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相關信函已傳給,聯合國秘書長,還有你,譚德塞博士,我親愛的朋友。」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非常感謝你,我的兄弟東尼(佛奇),謝謝你,我的朋友,感謝你個人多年來,對世衛的支持。」

事實上同一天也是美國,出現首例新冠確診滿一周年的日子。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2020.01.21):「1月20日時,樣本獲得CDC確認。」

 
去年1月21日華盛頓州,公布首例確診,川普這段很快歸零的諾言,至今沒有實現。

美國前總統川普(2020.02.26):「這15例幾天過後,就會降為趨近0。」

這15例一年後,還演變成2400多萬例,重災區加州前州長阿諾,親自示範施打疫苗。

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把針頭放下吧。」

73歲的阿諾還引用代表作,魔鬼終結者台詞,要大家想活命就跟我來。

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好了,我注射完疫苗了,我建議你們所有人,如果你想活命就跟我來吧。」

不過現實是,按照加州目前注射進度,想讓75%,65歲以上長者,完成接種得耗時5個月,紐約州的疫苗庫存,也只剩下約3天。

紐約州長古莫:「你將會持續看見,疫苗用罄的情況,得等待下禮拜的分派後,才能再重新開始。」

疫苗供貨有問題,讓跨州施打現象有增無減,這對阿拉巴馬州夫妻,特地跑來喬治亞州施打。

阿拉巴馬州民眾:「他們知道我們來自別州,他們說這沒關係。」

但這些問題還只是其一,許多老年人因為不懂上網申請,根本打不到疫苗。

加州聖塔安娜市長薩米恩托:「我們很多長者不開車,我們很多長者進不去這些網站,只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操作這些線上申請。」

好消息是美國檢測陽性率,從去年11月以來,總算降到低於10%,除了維吉尼亞,43州疫情稍稍降溫,另外嬌生生產的單劑新冠疫苗,也可望在下禮拜申請緊急授權,美國民眾施打疫苗意願提高到66%,就看拜登政府能否有效落實注射計畫,挽救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拜登關鍵政策

台美新關係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新冠肺炎#川普#拜登#防疫#確診#世衛#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07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