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簽10道行政命令防疫 旅客入境需隔離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3:50

美國總統拜登,新官上任三把火!他針對川普政府疏忽的疫情,進行大力補強。拜登上班第二天,又簽了10道行政命令,全都與防疫有關,包括以後入境美國,需要取得篩檢陰性證明、旅客入境也得隔離檢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我們的計畫,就是這份計畫你們可上網取得,我知道這閱讀的量不小。」

拜登手上拿的這份計畫書,厚厚一本,共198頁,是新政府針對新冠疫情制定的戰略手冊。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百日挑戰的其中一項,就是要求美國人要戴口罩,接下來的99天(戴口罩)。」

 
拜登選前就曾說過的戴口罩的規定:「現在下令執行,因為美國到2月,疫情死亡人數可能會破50萬,拜登趕緊再頒10道行政命令防疫。」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政府的目標是要在上任一百天內,讓1億人施打疫苗的目標,我們目前是第一天。」

拜登簽的行政命令跟旅遊相關的規定有,1.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像是飛機、巴士、地鐵等要戴口罩,2.入境美國前需取得病毒篩檢陰性證明,3.國際旅客入境將實施隔離檢疫,新政府大動作打擊病毒,宣布重回世衛,也讓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他跟美國防疫專家佛奇是好兄弟,白宮好久不見的疫情記者會,也隨著拜登上任回來了。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讓科學說話,多多少少有點解放的感覺。」

川普下台後,佛奇似乎鬆一口氣,終於能用科學數據讓疫情透明化,但時代雜誌最新封面把拜登跟文件撒滿地,桌子被噴漆的總統辦公室放在一起,暗指川普離開但留了大爛攤拜登得好好收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就職論壇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世衛#拜登#佛奇#防疫#行政命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179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