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強颱 結果共1,774筆

  • 杜蘇芮恐升強颱!北北基桃4市放颱風假? 北市府:會同步決策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5)日早上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610公里的海面上,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因為環境條件仍有利發展,估今天晚上8點升級強烈颱風,可能登陸台灣,並將帶來強風豪雨。針對民眾關心北北基桃今晚是否停班停課,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現在有基北北桃4市平台,一定會進行同步的決策。
    2023/07/25 13:29
  • 杜蘇芮恐升級強颱 陳建仁下令中央、地方做好防颱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5)天早上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610公里的海面上,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因為環境條件仍有利發展,估今天晚上8點升級強烈颱風,可能登陸台灣,並將帶來強風豪雨。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上午表示,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都要做好防颱工作,以減少生命、財產損失,也要將洪水、土石流災害減到最少。
    2023/07/25 12:27
  • 赴港注意!杜蘇芮明入港「800公里範圍」 考慮發一號風球

    熱帶氣旋杜蘇芮預計今日(25日)將增強為超強颱風,天文台預計今晚8時的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將達到205公里,並在未來一兩日移向呂宋海峽。根據天文台「熱帶氣旋路徑資訊」圖顯示,杜蘇芮料於明日(26日)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屆時維持超強颱風級別,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仍達每小時195公里。天文台屆時會視乎杜蘇芮的預測路徑及強度,評估其對香港的威脅,考慮是否需要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2023/07/25 09:42
  • 杜蘇芮還會再增強!今晚恐升級變強颱 最快14:30發陸警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5)天早上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610公里的海面上,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因為環境條件仍有利發展,估今天晚上8點升級強烈颱風,氣象局表示,預估最快今天下午14:30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根據目前狀況,恆春地區可能會是最先進入陸上警戒的地區。
    2023/07/25 09:40
  • 杜蘇芮直逼強颱!「最接近台灣時間」曝  估這時解除颱風警報

    中颱杜蘇芮朝台灣步步進逼,中央氣象局昨(24)日晚間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今(25)日下午發布陸上警報,週三、週四風雨影響最劇,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方約670公里海面上,預估將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將對南部、東北部造成威脅,民眾務必留意並提前防災。
    2023/07/25 08:55
  • 杜蘇芮今發陸警!持續長胖「直逼強颱」 2地雨勢最猛躲不過

    中度颱風杜蘇芮海上警報已於週一(24日)晚上8時30分發布,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不排除於週二(25日)下半天發布陸警可能。今週二(25日)清晨在在台灣東南方600多公里海面,持續增強『直逼強烈颱風』強度,暴風圈擴大,對台灣及附近海面構成威脅,嚴防強風豪雨。
    2023/07/25 07:52
  • 不斷更新/杜蘇芮發海警!結構扎實「一路增胖」 最新颱風路徑曝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上一次有颱風登入台灣已經是2019年8月24日,也就是四年前,因此這一次颱風杜蘇芮路徑備受關注,因為根據各國路徑預測,杜蘇芮有很大機率直撲台灣。《TVBS新聞網》也將持續幫民眾更新最新的資訊,中央氣象局已經24日在20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影響最劇烈預估是週三、週四(26~27),東半部、南部地區首當其衝,不排除有放颱風假的機率,不過仍要持續觀察。
    2023/07/24 21:26
  • 杜蘇芮直逼強颱!他1原因主張「全台颱風假」 網竟不挺了

    颱風杜蘇芮直逼「超級颱風」,將為全台帶來雨勢,風雨、降雨量不可小看。就有人主張「全台放颱風假」、一起停班停課,怎料網友竟不相挺!
    2023/07/24 14:47
  • 杜蘇芮25日變超級颱風! 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今停班停課

    中颱杜蘇芮(Doksuri)來勢洶洶,全台灣繃緊神經,鄰近的菲律賓更是首當其衝,由於氣象機構預期颱風會帶來惡劣天氣、再加上當地原本預定的72小時交通系統大罷工,首都大馬尼拉地區今(24日)宣布停班停課。
    2023/07/24 10:46
  • 杜蘇芮直逼強颱!致災雨彈狂掃全台 「連2天颱風假」機率曝

    中度颱風杜蘇芮颱風今週一(24日)清晨位在鵝鑾鼻東南方1000公里左右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再擴大為250公里,並轉西北逐漸加快移動。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指出,未來有較高的機率朝恆春半島西南方海域而來,強度會再進一步增強到「接近」強烈颱風,暴風圈也會再擴大。至於颱風假,中央氣象局表示,南部週三、四(26日、27日)放假的機率較大,北部則依風雨預測,由各地方政府決定。
    2023/07/24 07:51
  • 06:00天氣即時報/杜蘇芮轉中颱強度還在增加 撲台路徑南修恐閃過「護國神山」

    輕颱杜蘇芮昨晚8時轉中颱,不排除靠近台灣時將達中颱上限或強颱,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四最接近台灣,屆時全台都有大雨或豪雨,其中東部、中部、南部風雨最劇烈,若未來路徑北轉,北部及東半部風雨也會加劇。
    2023/07/24 04:48
  • 杜蘇芮來勢洶洶! 不排除「中颱上限或強颱」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目前還是輕度颱風,但氣象局表示,接下來的環境還是適合他發展,因此不排除他會以中颱上限,甚至強颱之姿侵襲台灣。影響時間點也曝光,週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恆春半島會率先感受風雨;週三、週四是颱風主要影響我們的時候,各地都要注意大雨或豪雨。
    2023/07/23 20:11
  • 杜蘇芮颱風要來了!各國路線「往南偏」 全台狂風暴雨時間曝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預計將於明(24)日增強為中度颱風,且不排除會在2天內持續增強、逼近強烈颱風等級。另外,各國氣象局針對杜蘇芮颱風的預測路線,也有明顯「往南修正」,除了最快於下週二(25日)發布海陸警報外,26日、27日更不排除有放颱風假的可能性。
    2023/07/23 18:15
  • 杜蘇芮恐轉強颱! 估周二「陸警」達颱風假標準

    杜蘇芮持續朝台灣靠近,各國路徑分析,形成「萬箭穿心」的狀態,一致認為會直撲台灣,氣象局預估周二清晨會發布海警,白天再發布陸警,在東南部登陸的機率最高,而且它的強度持續增強,不排除最靠近台灣時,變成強颱等級。
    2023/07/23 15:05
  • 上一次強颱登陸已是2016年 尼伯特颳17級風重創台東

    中央氣象局今天提醒,颱風杜蘇芮接近台灣時可能達中颱上限甚至更強。根據氣象局紀錄,前1次中心登陸台灣的強颱,要回溯到2016年尼伯特,於台東登陸,當地出現17級強陣風。
    2023/07/23 14:02
  • 杜蘇芮恐強烈颱風!這2天「南部貫穿台灣」 日氣象廳急修正

    杜蘇芮颱風預計明(24)日轉為中颱,而且最快明日就會發布海上警報,週二(25日)陸上警報,未來強度恐轉為「強烈颱風」。對此,日本氣象廳緊急修正最新預測路徑,這2天恐從南部「貫穿台灣」。
    2023/07/23 12:24
  • 快做防颱準備!杜蘇芮抵台時恐是強颱 專家:反應時間很短

    颱風杜蘇芮目前各國路徑預估,都是有機會直撲台灣,來勢洶洶,國家災防中心指出,杜蘇芮颱風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域,將朝西北側,向台灣東南部海面方向移動,預計今(23)日颱風移動速度會加快,且強度將增強為中度颱風,應該週三(26)暴風圈將會開始影響台灣東南部陸地。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預估,杜蘇芮抵達台灣附近時,強度至少是中颱上限或強烈颱風。
    2023/07/23 12:20
  • 走法像強颱莫蘭蒂!杜蘇芮颱風路徑南偏 恐「台東」登陸

    輕颱杜蘇芮目前位置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直撲台灣機率高,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3)表示,目前杜蘇芮路徑預測上,登陸地點向南修正於台東縣成功鎮附近,不過仍有調整空間。
    2023/07/23 09:26
  • 杜蘇芮恐從宜花登陸 氣象局6張圖曝未來一週天氣變化

    輕颱杜蘇芮目前結構還在整合當中,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1430公里的海面上,緩慢西行,預估週一後將北轉。最新預測路徑指出,杜蘇芮恐從宜蘭、花蓮登陸,雖然目前仍言之過早,後續變化還很大,但仍提醒東部地區民眾要提前做好防颱工作。
    2023/07/22 11:16
  • 杜蘇芮「海上移動」不排除升強颱 恐東部登陸北上帶豪雨

    輕颱杜蘇芮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470公里之海面上,雖然距離台灣還很遙遠,這兩天還不會影響台灣天氣,但是下週一開始,杜蘇芮將逐漸轉向西北,北轉角度決定影響台灣程度大小,氣象局指出,目前看起來會以中度颱風上限影響台灣,若登陸結構會被地形破壞,若持續在海上移動,則有增強可能,不排除升級為強烈颱風。
    2023/07/22 10:14
  • 杜蘇芮直逼強颱!「朝台灣衝過來」急北轉 雨彈先灌2地警戒

    今(22)日天氣跟昨(21)日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台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台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清晨杜蘇芮颱風位在台灣東南海域1200公里左右的地方,週日(23)之前「緩慢偏西」移動,目前颱風強度雖不是很強,但預期下週一(24日)開始「轉向西北」朝台灣東方海面靠近,結構快速「增強變胖」,颱風環流影響台灣機率高,不可不慎,隨時留意颱風最新動態。
    2023/07/22 07:45
  • 侵台機率大增!「杜蘇芮」逼近 不排除發陸警

    「杜蘇芮」颱風路徑不斷北修,氣象局預估,周日是關鍵時間點,北轉角度將影響路徑,目前不少國家都預測會走西北方向,其中美國海軍更認為颱風中心會擦邊東北角,也有專家表示,強度會來到中颱甚至強颱,也提醒民眾,下周三到周五颱風最靠近,得多加注意。
    2023/07/21 20:17
  • 杜蘇芮今生成!歐洲模式改「登台」 下周起影響天氣

    第五號颱風杜蘇芮,預計在周五生成,雖然路徑還有很大不確定性,但是依照模擬路徑來看,準颱風杜蘇芮侵台機率增加,而且不論是否登陸,預計會影響到台灣天氣。至於強度上看中颱,不排除有機會達到強颱等級。
    2023/07/21 08:38
  • 有片/強颱瑪娃重創關島復原龜速 議員上推特找馬斯克幫忙

    強烈颱風瑪娃(Mawar)動向極為緩慢,夾帶驚人雨量與強大風勢逼近菲律賓外海,持續北上前往台灣與日本。在抵達菲律賓之前,瑪娃靠著強大風雨重創關島(Guam),造成大批建築損毀、機場交通設施故障、通訊系統中斷等嚴重災情,加上當地政府慢半拍的救災重建計畫,迫使關島的眾議院代表聖尼古拉斯(Michael San Nicolas)在推特求助馬斯克(Elon Musk),希望他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系統,幫助關島民眾度過風災難關。
    2023/05/30 14:44
  • 花蓮加灣2童海邊觀浪溺水 1童搶救不治1童獲救

    強颱「瑪娃」逐漸逼近,東部沿海出現長浪,花蓮新城鄉康樂村加灣外海,近中午傳出2名國小學童被大浪捲走!3名學童沒有大人陪同,自行前往海邊玩水,其中,11歲與13歲的男學童被沖走,同伴緊急上岸呼救,11歲的周姓男童一度在海上漂流,順利被巡防艇救起;另1名13歲男童下午才被救起,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救治。
    2023/05/28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