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強颱 結果共1,774筆

  • 081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7號颱風蘭恩持續增強,直逼強颱,下週三(16日)前赴日旅遊注意。 ●8號颱風「Dora」(朵拉)週六(12日)跨換日線,強度逐漸減弱,距離遠且無影響。 ●週六日西南風減弱,各地降雨稍趨緩。
    2023/08/11 17:23
  • 氣候變遷釀更強颱風 IPCC:暖化使海溫升高

    近日卡努颱風侵襲,台灣多地遭受風雨侵襲,部分地區陷入水患,道路成為湍急溪流。阿里山地區也受到強風驟雨,造成土石坍塌,雖然台灣近4年幾乎沒有颱風登陸,但颱風季節來臨,對於颱風的威脅仍需提高警覺,尤其下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海溫升高可能影響颱風和大氣溫度。
    2023/08/04 23:05
  • 颱風遠離 中南部雨勢仍持續!氣象專家:聖嬰導致強颱機率增

    卡努颱風逐漸遠離,但中南部地區的雨勢卻正在增強,西南季風和地形性降雨造成南投仁愛鄉山區、高雄桃源區、六龜山區等地出現豪雨,並引發土石掉落等情況,專家指出,山區的降雨可能會持續幾天,呼籲用路人特別留意。
    2023/08/04 22:56
  • 汽車墳場!水災過後 北京河床全汽車殘骸

    到大陸變成超強颱風的杜蘇芮,重創北京和河北,北京門頭溝和房山區大水已退,整個河床和路上簡直成了「汽車墳場」,到處都是泡水車和被滅頂的車輛殘骸,慘不忍睹,至於河北涿州至今仍泡在水裡。
    2023/08/03 14:10
  • 卡努挑戰強颱!北部人急等「颱風假」 這票苦主吐殘酷現實

    中度颱風卡努越來越逼近台灣,強度已在中颱上限,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2)日下午17時30分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台灣地區民眾下班期間慎防風雨,而明(3)日是否停班停課也受到許多人關注,北北基桃四縣市預估最快晚上八時將宣布明日是否有「颱風假」,看到「颱風假」三個字想必讓很多上班族很期待,不過其實有一票苦主早就與颱風假無緣,放不放根本沒差,因為即便宣布停班停課,也必須遠端工作。
    2023/08/02 17:21
  • 卡努挑戰強颱!暴風圈週四恐襲北台灣 1縣市有望颱風假

    氣象局昨(1日)深夜已針對中度颱風卡努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卡努今(2)日5時中心位置在臺北的東方約5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估今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卡努成為強颱的可能性,且北部、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預計明、後(3、4日)颱風最接近台灣。而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昨晚預估,新北市明日風雨最明顯,依預估風力和雨量資料研判,可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2023/08/02 07:42
  • 卡努直逼強颱! 龜山島8/2起封島3天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受到颱風「卡努」逐漸接近及外圍環流影響,龜山島自明天起至4日止封島3天。
    2023/08/01 20:33
  • 「卡努」龜速威力漸增強 沖繩巴士停駛航班大亂

    中颱「卡努」逐漸增強威力,而且行進速度變慢,周六前將持續影響日本。沖繩不只航班大亂,四條主要公車路線停駛,有人被迫了一個小時的路,才能回家。CNN氣象報導指出,卡努未來幾天,路徑難以預測。
    2023/08/01 20:08
  • 卡努直逼強颱!20:30發海警 最接近台灣時間曝

    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說明,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颱風正逐漸靠近東北部海域,目前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1)日開始北台灣已逐漸出現雨勢,且由於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移速也會逐漸放慢,中央氣象局也將在今晚8點半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不排除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
    2023/08/01 19:57
  • 中颱卡努路徑分歧仍大! 最快周三清晨發海上警報

    中颱卡努持續往西北方向前進,不過路徑仍有很大分歧,未來不排除會往日韓前進,而且受到高層冷新低壓影響,卡努颱風稍微增強,也不排除有強颱的可能性,預計周四五距離台灣最接近,如果按照最新氣象局的路徑,有可能在周三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1 08:27
  • 卡努預測失控!路徑大亂鬥「竟似納莉2.0」 專家:真的少見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於30日開眼轉強颱,至今仍在持續增強中,儘管目前仍在距離台北東方1050公里處,朝北北西轉西北移動,考量到卡努暴風圈可能將於今(31)日晚擴大至280公里,不排除明(1)日晚就有發布海上警報的可能;另外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則整理出多國的路徑預測,讓不少網友驚訝發現,如此混亂的預測竟神似當年納莉颱風。
    2023/07/31 22:23
  • 彭啟明預測卡努恐升級強颱!留意颱風後帶動西南季風 雨彈襲南部

    杜蘇芮前腳剛走,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正在發展當中,預估明(30)日就會升級成中度颱風,週二、三會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氣象專家彭啟明就提醒,颱風可能會帶動南海西南季風的發展,讓南部陣雨增加,甚至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還預測,「卡努」可能有變成強度颱風的機率。
    2023/07/30 10:36
  • 日氣象廳預測:卡努這天轉「強颱」 8月2日最靠近台灣

    杜蘇芮颱風前腳剛走,28日生成的卡努颱風緊接在後。日本氣象廳指出,卡努將持續增強,預計於31日轉為「強颱風」(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以上、44公尺未満)。從日本最新預測路徑來看,卡努颱風暴風圈將於8月2日最接近台灣。
    2023/07/29 12:30
  • 卡努恐轉強颱!「8/1離台最近」不排除觸及北台灣

    杜蘇芮颱風遠離了,但今天(7/29)水氣仍多,天氣不穩定,各地雲量多,中部以北、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出現,而南部地區也有些零星降雨,尤其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西半部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7/29 11:08
  • 卡努「下週二最近台」 日氣象廳估:8/1變強颱

    氣象局在週五下午五點半,解除杜蘇芮颱風的海上陸上警報,但接下來後頭還有卡努颱風,氣象局預估,它將在下週二和週三最接近台灣,北台灣要留意卡努外圍環流,雖然目前看來侵襲台灣的機率不高,但日本氣象廳預估,卡努將在8/1變成強颱,仍然不能完全排除卡努觸及台灣北部的可能性。
    2023/07/28 19:09
  • 陸稱:超強颱風杜蘇芮 福建廣東嚴陣以待

    颱風杜蘇芮預計27日晚上到28日上午,登陸福建或者福建和廣東交界處,現在大陸東南沿海已經嚴加戒備,大陸用「超強颱風」形容杜蘇芮,並稱它將是近十年,影響廣東東部最劇的颱風
    2023/07/27 13:08
  • 接力杜蘇芮? 日氣象廳:第6號颱風卡努24小時內生成

    中颱杜蘇芮颱風撲台,雖然預計不會登陸台灣,但今(27日)仍將是風雨最大的一天,晚間還可能轉為強颱。日本氣象廳預測,杜蘇芮從今到明(28日)將持續從台灣南部海域朝西北方向前進,並在台灣以西海域朝北移動,然後登陸中國大陸並轉為熱帶性低氣壓;而杜蘇芮還在台灣周邊發威,菲律賓東邊海域昨(26日)夜9時許又生成了一個新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28日會發展成颱風,路徑有可能掃過北台灣。
    2023/07/27 11:15
  • 杜蘇芮風雨劇烈!10縣市豪、大雨特報 桃園以北將有強陣風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已籠罩南端,中央氣象局今(27)日上午9時40分發布陸上強風特包含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宜蘭縣、台東縣、蘭嶼綠島、澎湖縣、金門地區、馬祖地區,需注意9至11級強陣風;緊接也發布豪雨特報,花蓮縣地區及台東縣、屏東縣山區將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東縣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2023/07/27 10:16
  • 近10年最強颱風!杜蘇芮估週五襲廣東 雨彈將炸大陸東部

    據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今(26)日消息,颱風杜蘇芮預計於週五(28)上午在福建中部到廣東東部一帶沿海登陸。預計可能是2017年以來登陸福建南部的最強颱風、近10年來影響廣東東部的最強颱風。
    2023/07/26 23:00
  • 杜蘇芮陣風可達17級 廣東氣象局:當地10年來最強颱風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受到狂風暴雨影響,菲律賓北部已有一人罹難,多條河川氾濫、超過千戶無電可用。大陸廣東省氣象台指出,杜蘇芮將是近十年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海面陣風可達17級,預估27日至28日之間在大陸沿海地區登陸。
    2023/07/26 14:58
  • 杜蘇芮暴風圈午後觸陸! 陸警範圍「南、高、屏、東」

    中颱杜蘇芮持續在中颱上限,上午8點前,氣象局觀察,有原地打轉情況,但要增強為強颱機率不大,暴風圈預計今天下午會觸碰到恆春半島,今天晚上開始,宜蘭山區、花東、恆春半島、以及屏東,雨勢會越來越明顯,到了明天杜蘇芮最接近台灣時,全台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2023/07/26 13:04
  • 杜蘇芮「增強颱關鍵」在今晚! 十級暴風半徑恐掃金門

    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2時30分已針對中颱「杜蘇芮」發布陸上警報,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並開始偏北移動,今晚至深夜仍有機會增為強颱,暴風圈明天上半天就有機會接觸恆春半島,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預估明後(26、27日)連2天雨勢最為猛烈,其中最強勁的風雨區,「十級暴風半徑」將可能會通過金門縣。
    2023/07/25 22:27
  • 杜蘇芮開始北轉!暴風圈最快明觸陸 大台北今晚起轉雨

    氣象局今天傍晚表示,中颱杜蘇芮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並開始偏北移動,今晚至深夜仍有機會增為強颱;未來2天東半部、南部地區風雨會愈趨明顯,暴風圈明天上半天就有機會接觸恆春半島。
    2023/07/25 20:31
  • 日氣象廳曝杜蘇芮颱風新路徑:不登陸但暴風半徑「掃過南台灣」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於昨(24日)晚8時30分發布海警、今(25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警,且今晚到明天有可能轉為強颱。日本氣象廳預測,杜蘇芮將不會登陸台灣,26日、27日最接近台灣,十級暴風半徑可能於27日至28日掃過南台灣。
    2023/07/25 17:38
  • 颱風假不是小確幸!他目睹「毀滅畫面」 揭內心陰影:聽到都怕

    杜蘇芮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接下來有中颱轉為強颱的機率,並對台灣造成不容小覷的威脅。對此,民眾都很期待是否會放颱風假,有網友分享遭遇嚴重颱風的難忘經歷引起關注;也有網友強調,颱風假本質為「避難命令」,如果抱持小確幸心態期待放假,真的不應該!
    2023/07/25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