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強颱 結果共1,774筆

  • 不斷更新/瑪娃逼近!宜花3孩童遭浪捲走 至今1死1失聯

    強颱瑪娃在台灣附近海域徘徊,預計29日發布海上風警報,但在此之前,28日在東部海域就先掀起長浪,宜蘭、花蓮皆有民眾,遭大浪捲入海中,年紀最小僅12歲。《TVBS新聞網》也為您針對2事件,做後續的不斷更新。
    2023/05/28 19:49
  • 情人灣踏浪少女落水!空拍畫面曝光 岸際捲「吞人長浪」

    宜蘭縣一名25歲的張姓男子,上週二靠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國中少女,兩人今(28)日凌晨相約,上午至宜蘭南方澳情人灣踏浪,過程中,2人一同遭長浪捲入海中,張男自行上岸,少女則下落不明。消防隊獲報後,出動巡防艇、空拍機、直升機搜索,現在空拍畫面曝光,疑似受到強颱瑪娃的影響,情人灣風強浪大,岸邊全是海水拍打岩石激起的白沫,相當駭人。
    2023/05/28 15:24
  • 強颱瑪娃「台灣門前繞一圈」 專家:不排除暴風圈擦過花東

    瑪娃颱風持續靠近台灣,目前已來到台灣東南方遠海,也逐漸脫離良好的海洋環境在減弱中,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由於它移動的速度減慢,預估陸地上迎風面地區的天氣變化仍然會很有感,而且持續時間長。至於路徑就是「在台灣的家門口繞一圈」,不過只要轉彎時間點延後或轉灣點稍微偏西,暴風圈邊緣仍不排除碰到花東沿岸的可能性。
    2023/05/28 14:44
  • 瑪娃瘦身加變慢! 宜花今晚有感、海警最快周一

    受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今天(28日)中午過後就會全部停航,3航次一共撤離965人,而瑪娃的最新路徑也出爐,氣象局說明,瑪娃強度變弱,但還是維持強颱,速度也變慢了,未來是朝西北西移動,氣象局也說明,海警發布時間,最快在周一下半天,周二到周五,都得留意局部大雨。
    2023/05/28 14:01
  • 強颱瑪娃來勢洶洶 綠島客輪撤離遊客今午後全面停航

    受到颱風瑪娃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綠島船班今天中午過後全部停航,一早就有不少遊客來到南寮漁港等候船班,航港局東航中心呼籲民眾留意航班開停航資訊,以免滯留離島。
    2023/05/28 10:43
  • 強颱瑪娃為何5月就報到? 專家揭原因:下半年會有更多

    瑪娃颱風持續靠近台灣,而外界好奇為何5月就會出現如此強颱,對此,氣象達人、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主要原因是西南季風發展旺盛加上海溫偏高導致,瑪娃強度確實讓人意外,聖嬰現象真正開始後,下半年台灣附近出現更多類似瑪娃的颱風,是可預期的。
    2023/05/28 09:50
  • 今飆36度!強颱瑪娃明北轉減速 大台北等7縣市灌雨4天

    今天(5/28)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不定時局部陣雨,中午過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山區留意短暫陣雨,氣溫方面,白天高溫比昨天更高,東半部29至31度,西半部32到34度,尤其臺南及高雄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5/28 08:36
  • 明天更熱!強颱瑪娃最近時刻曝 雨彈連轟4天「半個台灣濕透」

    今(27)日白天各地多雲到雨,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出現,南部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8)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陣雨出現,午後各地山區會有短暫雷陣雨機會,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2023/05/27 20:12
  • 強颱瑪娃重創關島 台人嚇:雨水灌房像「鐵達尼」

    瑪娃颱風持續朝台灣前進,在這之前已經先侵襲關島,強烈的陣風雨勢,讓在當地的台灣旅客,嚇得根本不敢睡覺,建築物不僅整棟都在搖,雨水更直接灌進渡假村房間內,變成小型水池,沒想到風雨過後,許多地方斷水斷電,機場更是嚴重毀損,115名台灣旅客被迫滯留當地,預計最快6月1日能搭機返台。
    2023/05/27 18:49
  • 把握周末天氣!強颱瑪娃北轉東半部雨彈連4天 下周一關鍵

    瑪娃颱風距離台灣東南東方1300公里海面上,目前以穩定速度朝西北西方向行進,中央氣象局指出,瑪娃下周一開始北轉,下周一到下周四受到台灣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午後中部、南部平地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是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東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大雨出現機會,沿海也要嚴防大風大浪,而目前颱風的移動變數仍大,下周一才會比較明朗。
    2023/05/27 16:09
  • 瑪娃增強「明雨區擴大」!4縣市週末迎雨彈 北轉預估路徑曝

    朝台灣方向推進的強颱「瑪娃」,預估將在30、31日北轉,且在接近台灣前仍有持續增強的跡象;中央氣象局說明,瑪娃颱風在下週一有發布海警的機率、觸發陸警的可能性則相對較低,另外也在凌晨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起包含東半部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會。
    2023/05/27 07:37
  • 06:00天氣即時報/五月最強颱「瑪娃」估下周一發海警 東邊有雨西邊高溫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達一九九五年以來西北太平洋五月最強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瑪娃颱風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估最快下周一發布海警,是否發布陸警仍要再觀察。
    2023/05/27 05:07
  • 氣候異常!西班牙冰雹北非大旱 強颱重創關島

    國際氣象組織警告:今年夏天暴風雨與乾旱將衝擊多國,因為東太平洋海水異常升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可能再度出現。突尼西亞是最新的氣候災民:三年大旱讓穀物歉收,連麵包都缺貨。天降大雨也不一定幸運,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與南歐的西班牙,都在本週遭暴雨侵襲釀災。但更可怕的是颱風:號稱「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颱風」,強颱瑪娃(Mawar)可能在下周一影響台灣,但24日瑪娃已侵襲關島,讓這個有6800多位美軍駐紮的島嶼受災慘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已前往馳援。
    2023/05/26 19:54
  • 5月史上最強颱!「瑪娃」威力續增強 可能襲台、菲律賓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Mawar)24日晚間強襲關島(Guam),造成大範圍斷電、停水災情,暴風圈逐漸遠離後,外媒指出其強度正持續增強,已成為5月史上最強颱,接下來將朝菲律賓、台灣方向移動,也不排除侵襲日本可能。
    2023/05/26 14:25
  • 還在增強!瑪娃颱風恐成經典 估下周一發海警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更分析強度來到每秒82公尺,可能創下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颱紀錄,目前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一會發海警,而陸警機率相對低,未來就得看下周一北轉的角度,才能確定對台灣的影響,而北轉路線有所分歧,美國模式角度較大,對台灣影響更小,反觀歐洲模式分析,北轉後距離台灣近,一切就得等未來兩天,走向才會再更明朗。
    2023/05/26 14:10
  • 創歷史紀錄!瑪娃颱風榮登「5月最強颱」新路徑曝 6區必降雨

    瑪娃颱風來勢洶洶,不僅是今(2023)年地表最強颱風,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瑪娃颱風1分鐘平均風速達160KTS/296KM/H,相當於每秒82公尺,已成為史上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風王。除了公布其最新路徑,也分析影響台灣範圍。
    2023/05/26 13:21
  • 強颱瑪娃真的要來?美最新預測「回馬槍接近台灣東南部」

    今年第二號颱風「強颱瑪娃」持續增強,已經為關島帶來強大雨勢,預估台灣下周一(29)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由於各國對於颱風路徑意見分歧,就有氣象粉專公布美國最新預測,指颱風可能會回頭朝台灣東南部接近。
    2023/05/26 12:50
  • 瑪娃太強了!專家曝恐成「經典中的經典」 最快下周一發海警

    強颱瑪娃持續在增強來到頂峰,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未來中心風速可能大到成為「經典中的經典」,至於專家賈新興則說,瑪娃穩定朝西北西方向移動,29日清晨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
    2023/05/26 10:04
  • 強颱瑪娃颱風眼清晰 呈「圓對稱」!最快下周一發海警

    強颱瑪娃持續增強中,根據周五凌晨2點資料顯示,瑪娃近中心最大風速增強到每秒58公尺,七級暴風半徑280公里,並且持續增強中。而瑪娃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穩定前進,預計在下周二三開始北轉,影響台灣程度還要視北轉角度跟時間,最快下周一會發布海警,並且隨著外圍環流逐漸影響下,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至於其他地區則可能因為下沉氣流,呈現乾熱的天氣。
    2023/05/26 09:01
  • 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瑪娃颱風接近「強度巔峰」 影響台灣時間曝

    強颱「瑪娃」越來越逼近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6)晨表示,目前瑪娃開始進入颱風發展強度的高峰期,接近強度巔峰。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瑪娃颱風眼清晰,眼牆結構紮實,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創下今(2023)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紀錄。
    2023/05/26 08:33
  • 今多雲到晴午後慎防雷陣雨 瑪娃強颱週日關鍵北轉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吹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屬於溫暖微熱,預測西半部高溫為31至33度,東半部則為28到29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各地低溫都在23至25度左右;隨著水氣減少,天氣也較穩定,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要注意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山區都可能出現短暫雷陣雨,尤其南部降雨可能會擴展到平地,雨勢有機會達到大雨,午後外出建議攜帶雨具。
    2023/05/26 06:08
  • 高溫回歸!瑪娃侵台「7縣市雨躲不掉」 最快下週一發海警

    明(25日)、後(26日)兩天,各地整體來說都是好天氣,只有山區中午過後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則要注意較大雨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叮嚀,週日開始受到瑪娃颱風接近影響,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間歇性雨勢,不過雨勢大小仍有待觀察,提醒民眾務必注意最新天氣動態。
    2023/05/25 19:36
  • 「瑪娃」強颱路徑超多變!歐洲最新一報會侵台? 需持續觀察

    強颱「瑪娃」路徑多變!原本各國認為,北轉離台距離遠影響不大,不過目前變化仍然很大,甚至不排除影響台灣。
    2023/05/25 16:35
  • 瑪娃強襲關島!車被掀翻、飯店泡水 航母戰鬥群趕赴救災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Mawar)24日晚間強襲關島(Guam),以「4級颱風」強度短暫登陸該島北部,狂風驟雨造成龐大災損,是2002年彭梭娜(Pongsona)以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颱風目前已遠離關島,預計未來將進一步增強,美軍已派出航母戰鬥群協助災後恢復工作。
    2023/05/25 11:59
  • 瑪娃又變強颱!不管怎麼走這7區100%下雨 西部超乾熱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今(25)日上午又再度增強為強烈颱風,雖然預估\瑪娃到了台灣東南側海域會開始北轉,不過氣象粉專則指出,要視29日、30日的高壓狀況才會知道和台灣的距離以及影響,但是無論他怎麼走,有7個縣市位於迎風面一定會下雨,至於西部則是除非直接侵襲否則會非常乾熱。
    2023/05/25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