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強颱 結果共1,774筆

  • 瑪娃再增回強颱!氣象局曝「這三天」影響最大 不排除發海警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今(25)早8點又再度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預估下週一(29)到三(31)這三天可能是颱風影響較大的期間,預估颱風接近台灣東部外海之後會往東北方向遠離,但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5/25 11:18
  • 恐重回強颱!瑪娃開「愛心眼」 最新預報模式出爐

    昨(24)受到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在晚上到今(25)清晨為中北部、東北部帶來短暫降雨。今天隨著天亮後這一些華南水氣就會慢慢減少,偏東風影響下,氣溫會逐漸升高,不過大家最關注瑪娃颱風是否成為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瑪娃原本已升級強颱,卻在昨下午降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長鄭明典就指出,瑪娃眼牆雲系完整,有機會再回強烈颱風等級。
    2023/05/25 09:27
  • 瑪娃持續逼近!「開愛心眼」估重回強颱 撲台關鍵時間曝

    昨天(24日)受到一些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在晚上到今天(25日)清晨為中北部、東北部帶來短暫降雨。今天隨著天亮後這一些華南水氣就會慢慢減少,但是在環境微弱偏東風影響下,氣溫會逐漸升高,感受上會越來越熱。天氣方面,迎風面東半部雲量會比較多一些,甚至偶有局部飄雨的情況,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都有局部雷陣雨的機會,在山區活動務必小心天氣變化。
    2023/05/25 07:57
  • 颱風將近!興富發「塔吊」還沒拆 議員:掉下算誰的

    台中捷運先前遭到吊臂砸中,釀成1死10傷的悲劇,今天(24日)民進黨議員在質詢時,表示颱風逐漸接近台灣,但肇事的塔吊還佇立在31層樓高沒有拆除,質疑如果颱風天風強雨大,會不會有安全疑慮。
    2023/05/24 19:49
  • 瑪娃轉「強颱」!朝西北前進 襲台看高壓勢力

    颱風瑪娃,在今天(24日)清晨已經轉為強烈颱風,目前來到關島附近,已經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但接下來繼續朝著西北風前進,而且暴風半徑也可能再長胖些,襲台的機率,目前氣象局預測,還是得看週六(27日)的實際位置,以及太平洋高壓的強弱,未來路徑才會比較明朗,而且過往紀錄,5月襲台的颱風比率都偏低。
    2023/05/24 16:30
  • 強颱瑪娃直撲台灣「這天」是關鍵! 大角度北轉機率上升中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目前已增強為「強烈颱風」,甚至被美國定義為「超級颱風」目前仍為在關島東南方海面上,根據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美軍JTWC)的最新預測路徑,29日抵達台灣東南方時,將是最關鍵的時刻。
    2023/05/24 13:03
  • 瑪娃超級颱風!1變數「恐撲台灣」 路徑大迴轉向北殺

    瑪娃目前已增強為「強烈颱風」,甚至被美國定義為「超級颱風」。颱風今(24)、明(25)日2天將侵襲關島,而將有1大變數,最新預測路徑顯示,如果未來颱風不轉彎,恐一路往台灣前進!
    2023/05/24 11:00
  • 強颱瑪娃影響?各國路徑模式出爐 英國預測直撲南台灣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在昨(23)日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不過瑪娃目前路徑變數仍相當高,還得看未來幾天北方系統以及高壓動態,才能確定是否北轉,以及切確北轉時機點。而目前各國電腦模式模擬路徑也出爐了。
    2023/05/24 09:22
  • 瑪娃增強又變大!「關鍵北轉」時間曝 週末2地先迎雨彈

    今天(24日)隨著北方的地面高壓東移,昨天(23日)增強的東北季風已經逐漸減弱,台灣轉偏東風環境,清晨以前各地天氣大致是多雲到陰,在中南部山區受到地形及水氣殘留,有局部短暫雨出現,不過整體累積雨勢並沒有太多,但多少也有下一些雨在中南部集水區。預估今天白天北、東部高溫會回升到27-28度左右,中南部30度左右。天氣方面,迎風面東半部雲量較多偶爾有短暫雨機會,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在前往山區活動時要多留意午後天氣變化,特別是在水邊活動要一直注意水位高低或是水流的清澈度,以免發生危險。
    2023/05/24 07:54
  • 今雨勢逐漸趨緩 瑪娃轉強颱週日北轉角度關鍵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雲量和水氣仍多,西半部、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但下雨的時間跟雨量都不至太多,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溫度方面,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6至28度,中南部高溫約28至31度,各地早晚低溫約21至23度,另外颱風瑪娃已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上,向西北進行,氣象局持續觀察路徑當中。
    2023/05/24 06:04
  • 瑪娃轉強颱!影響台灣「這天是關鍵」 最新路徑一次看

    明(24日)起東北風減弱,東半部雨勢明顯趨緩,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僅午後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北東高溫回升至27度,中南部則上看34度,但仍要注意日夜溫差約在8~10度之間。另外,「瑪娃」已於稍早升級為強烈颱風。
    2023/05/23 22:02
  • 持續增強!颱風瑪娃直撲 關島面臨「20年來最強颱」

    中度颱風瑪娃正直撲關島並且持續增強。關島總督古蕾露敦促居民待在家裡,並警告當地恐首當其衝。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這很可能是20年以來侵襲當地最強烈颱風。
    2023/05/23 17:49
  • 日氣象廳宣布「瑪娃」已轉強颱 最新路徑曝對台暫無影響

    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Mawar)」已生成,日本氣象廳指出,瑪娃已轉為強烈颱風,其中心的颱風眼十分明顯,預計在26日會轉為「猛烈颱風」。雖然我國與日本對強颱定義不同,但中央氣象局預計瑪娃明(24日)白天也會轉強颱,且到28日前距離台灣都還有1000公里以上,暫時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2023/05/23 10:54
  • 直撲台灣?「瑪娃」不排除升強颱 彭啟明揭1點:很罕見

    今(23)日2時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中颱「瑪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距離台灣尚遠,持續增強中,未來不排除升級為強颱。
    2023/05/23 08:32
  • 瑪娃恐今年第一個強颱!颱風「迴力鏢大轉彎」北上 4條路線曝

    第2號中度颱風瑪娃(Mawar)來勢洶洶,預估最快今(23)日、明(24)日有機會發展成強颱,並且很有機路北上。至否會影響台灣,這兩天就是最大關鍵,颱風4大路徑圖曝光!
    2023/05/23 08:25
  • 梅雨鋒面挾大雷雨夜襲西半部! 瑪娃估周三轉強颱

    周二清晨持續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也有局部雷陣雨,不過白天起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降雨減緩,但是中南部、花東降雨機率仍高,北台灣則是轉趨零星。溫度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整天溫度約21至24度,其他地方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花東高溫24至26度,中南部高溫約28至30度。
    2023/05/23 08:21
  • 致災雷雨開炸!17縣市豪大雨特報「瑪娃明轉強颱」北部驟降13度

    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23)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清晨4點53分新北石門區僅18.1度,今白天高溫約落在22至26度不等,相較昨(22)日高溫35度驟降13度,且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中颱「瑪娃」持續增強,預估明(24)日將達強颱程度。
    2023/05/23 07:41
  • 猛如強颱!熱帶氣旋襲孟加拉.緬甸 已釀6死

    全球氣候異常,不到六月,摩洛哥熱浪提早報到,部分地區出現攝氏近40度的高溫;而才經歷史上最乾、最熱的4月的西班牙,上周五北部地區突然降下大雪和冰雹;不過全國依舊極度缺水,農民團體在首都發起抗議,訴求政府加強供水分配;美國德州同樣飽受極端氣候肆虐,龍捲風狠掃南部小鎮,造成1人喪生;至於孟加拉和緬甸海岸則遭強烈熱帶氣旋侵襲,當地難民營屋瓦被吹掀,許多人流離失所,緬甸已通報至少6人死亡。
    2023/05/15 19:55
  • 80多人命喪颶風 佛州州長向拜登求援

    世紀颶風伊恩重創美國佛羅里達州,接下來登陸的南卡羅萊納、北卡羅萊納與維吉尼亞州也傳出災情。根據美國ABC新聞網的統計,截至10月3日已經有83人罹難,上萬人失蹤失聯,超過180萬戶停電。不過災後民眾自發動員,協助救難並提供物資,已有2千多受困民眾獲救。最尷尬的是不久前才因非法移民問題狠嗆總統拜登的佛州州長,現在得低頭向聯邦政府求援。
    2022/10/03 20:00
  • 伊恩以「強颱」威力襲佛州 移民船翻覆23人失蹤

    伊恩颶風登陸美國佛州後,強度快速減弱,現在已經降為熱帶風暴。不過伊恩登陸時,還是為佛羅里達帶來狂風暴雨,還傳出有移民船翻覆,23人失蹤。伊恩不但挾帶大量雨水,還有相於「強颱」等級的強風,當地記者在風雨中連線報導,幾乎都站不穩。
    2022/09/29 22:28
  • 颶風.風暴猛襲北美 已6死!菲律賓現今年最強颱

    全球各地接連傳出水患、風災,先來看到最近的菲律賓,遭到「諾盧」颱風肆虐,已經有超過1.7萬人疏散避難,被視為菲律賓今年最強的颱風;美國佛州也嚴加戒備,因為熱帶風暴轉颶風的「伊恩」,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一或周二一早,襲擊佛州南部;而剛在上周肆虐波多黎各的「菲奧娜」颶風,雖然已經轉變為後熱帶氣旋,但24日登陸加拿大東部時,威力仍相當驚人,造成數十萬戶停電,甚至傳出死亡事件,加拿大當局表示,可能要好幾月時間才能夠完全修復!
    2022/09/26 19:54
  • 「諾盧」登陸菲呂宋島8400人撤離 北美遭雙風暴夾擊

    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諾盧」登陸呂宋島,當地颳起最大16級陣風,菲國政府發布土石流警戒,超過8400人撤離家園。而太平洋另一端,熱帶風暴伊恩即將增強成颶風,直撲美國佛州,總統拜登也宣布聯邦緊急狀態,嚴陣以待。日前在加勒比海造成嚴重災情的熱帶風暴菲奧娜,一路往北侵襲加拿大,本來要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國葬的總理杜魯道,臨時取消出訪坐鎮指揮。
    2022/09/26 12:51
  • 「菲奧娜」颶風升級強颱等級 加拿大將迎最大颶風

    颶風「菲奧娜」橫掃加勒比海,北上後威力已經升級為四級颶風,相當於強颱等級。這個周末將直撲加拿大,恐怕成為當地最強颶風。另外巴基斯坦洪災後,爆發瘧疾疫情,影星安潔莉娜裘莉,以聯合國特使身分,前往慰問災民。
    2022/09/22 17:46
  • 強颱南瑪都襲日!當地示警4百萬人避難 恐釀大規模停電淹水

    強颱南瑪都持續接近日本,暴風圈已壟罩部分區域,19日極可能登陸九州。受到強風暴雨影響,截至台灣時間18日午間12點為止,目前已有接近6萬戶停電,政府也指示超過4百萬人避難。日本氣象廳指出,這是史無前例的危險颱風,恐怕會引發數十年一度的大規模災害,造成大規模停電和淹水等災害,呼籲民眾前往高處和安全的建築物內避難。
    2022/09/18 13:57
  • 捲3公尺浪高!南瑪都為今年「最強颱」 東部防豪雨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8)日表示,強颱南瑪都結構接近典型颱風特徵,是超大型颱風。氣象局提醒,受南瑪都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易有長浪,清晨已觀測到約3公尺浪高。
    2022/09/18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