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瑪娃影響?各國路徑模式出爐 英國預測直撲南台灣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09:22
強颱瑪娃最新各國模式模擬。(圖/翻攝typhoon2000)
強颱瑪娃最新各國模式模擬。(圖/翻攝typhoon2000)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在昨(23)日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不過瑪娃目前路徑變數仍相當高,還得看未來幾天北方系統以及高壓動態,才能確定是否北轉,以及切確北轉時機點。而目前各國電腦模式模擬路徑也出爐了。


瑪娃目前位置仍在關島東南方,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資料,瑪娃目前位置仍在關島東南方,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而根據目前各國模擬路徑,英國模式看起來會直撲台灣南方巴士海峽;美國模式則是會在台灣東南方北偏;但其餘各國皆預測瑪娃會提早北轉。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24)日也在臉書表示,強颱瑪娃目前路徑預測顯示將會會受到副熱帶高壓牽引,逐漸偏往西移動,並在週日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且有北轉的趨勢,但北轉的位置、時間、角度跟離台灣的距離,對台灣的影響都會很不一樣。目前看來下週一二會在台灣東方幾百公里北轉機率較高,但會離台灣多接近還沒辦法確定,要繼續觀察後續的預報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颱#瑪娃#各國預測#路徑#撲台#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601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