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強颱 結果共1,774筆

  • 梅花四度「登陸」 本世紀首個大陸東北颱

    早就遠離台灣的梅花颱風,先後在大陸浙江、上海、山東和遼寧登陸,成為大陸唯一一個,登陸四個不同省份的颱風,造成多地傳出災情。另外在雲南也因為連日暴雨導致山洪暴發,發生民宅倒塌,人員受困失聯的情況。
    2022/09/18 00:54
  • 降7度這天急變涼!強颱突「東北大迴轉」猛殺 連6天下雨

    強颱「南瑪都」目前整往向西北進行,不過將來會來一個東北大迴轉。在颱風影響之前,台灣因外圍環流帶進來的北風,而帶來一波降溫。此外,部分地區日夜溫差大,溫差將達到7度左右,而且將連續下6天雨,出門得帶把傘了!
    2022/09/17 12:12
  • 出遊天氣還OK!「強颱南瑪都」影響 海邊有長浪

    今天一早起床很多人都感受「涼意」明顯許多!比較容易感冒的族群,可以先拿出薄外套了。但白天北中南高溫都還是可以來到30度,外出長時間曝曬仍然要防曬。
    2022/09/17 10:42
  • 南瑪都轉強颱!外圍甩雨連砸3天 午熱晚涼「溫差2位數」

    第14號颱風「南瑪都」於今(17)日清晨2時增強為強度颱風,位於台北東方125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預測,先向西北進行而後逐漸往東北迴轉接近日本的方向,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環流使得迎風面雨勢漸增,加上偏北風帶來些水氣,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北部降雨較短暫,感受上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花、東地區降雨較明顯,還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而其他地方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較小,下午前往山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9/17 07:51
  • 南瑪都變強颱將直撲日本 今受外圍環流影響北東部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吹偏北風帶來些水氣,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北部降雨較短暫,感受上仍為多雲的天氣為主,不過花、東地區降雨較明顯些,還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而其他地方還是多雲到晴,午後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較小,不過下午前往山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0至33度,感受溫暖微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稍涼,西半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變化以免著涼。
    2022/09/17 05:58
  • 颱風梅花難纏恐三度登陸 上海急綁115架飛機

    梅花颱風直衝中國大陸,已經先後在浙江以及上海登陸,而且不排除今晚(15日)還會三度在山東登陸。大陸預警將有12省市受影響,其中上海為了嚴防73年來侵襲當地的最強颱風,機場出動人力用繩索綁住115架飛機。
    2022/09/15 11:41
  • 砰! 颱風夜吹垮女兒牆 磁磚搖搖欲墜嚇壞鄰居

    基隆一處民宅在強颱軒嵐諾過境時,4樓女兒牆整片被吹垮,就連陽台也都出現多處破裂,磁磚殘骸全都掉落在3樓住家陽台,附近居民都被掉落聲給嚇壞。原來這層樓的屋主已經多年沒有居住,所幸聯繫上之後,他們也請親友代為修繕。
    2022/09/14 18:44
  • 「軒嵐諾」襲韓豪雨淹停車場 住戶移車不及釀8死

    強颱軒嵐諾雖然只登陸南韓短短2.5個小時,但造成的災情相當慘重,農損面積大約是3000個足球場這麼大。大雨也造成浦項地區一座公寓停車場又出現淹水悲劇,居民被通知移車,結果受困在裡面,目前至少8人死亡,僅有2人幸運生還。
    2022/09/07 11:44
  • 出動裝甲車救災!「軒嵐諾」橫掃南韓南部沿海大城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離開台灣後再次轉為強颱,今天(6日)凌晨撲向南韓,登陸短短兩個半小時,就在各地造成嚴重衝擊。位於南韓南部沿海、世界知名鋼鐵大城「浦項市」,觀測到時雨量超過110毫米的超級暴雨,因為排水不及,街道全被泥水覆蓋、水深及腰,南韓海軍陸戰隊出動兩棲裝甲突擊車挺進災區救援,但大水灌入一處地下停車場,至今還有多人下落不明。南韓總統尹錫悅徹夜未眠,都待在總統府災防中心待命。
    2022/09/06 19:57
  • 軒嵐諾登韓2.5小時 浦項停車場淹7人失蹤

    強颱「軒嵐諾」直撲南韓,今天凌晨從南韓南部海岸登陸,雖然不到3小時就轉向朝東海移動,但颱風帶來暴雨、強浪,在南韓各地造成嚴重淹水災情,至少已經2人死亡,10人失蹤,還有超過1400起車輛浸水的理賠申請。
    2022/09/06 16:45
  • 驟降8度這天急變冷!颱風「梅花」恐生成 橫掃路徑曝光

    今年最強颱風「軒嵐諾」才剛前腳離開台灣,可能又有一個颱風生成了,恐將是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對此,氣象專家公開颱風預估路徑,並透露連假水氣略為增多,中北部日夜溫差恐達8度左右。
    2022/09/06 10:06
  • 「超強颱」軒嵐諾襲南韓 影響範圍擴及北韓

    颱風軒嵐諾,持續往南韓方向前進,目前軒嵐諾已經達到南韓「超強力颱風」等級,預估會在6日上午在釜山登陸,5日已經在濟州島掀起強風大浪,而且這次剛好又遇上中秋節前大潮,就擔心會讓南韓災情慘重,總統尹錫悅親自坐鎮防颱,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可能連北韓都會受影響。
    2022/09/05 22:11
  • 出門帶傘!全台明起連下2天雨 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強颱軒嵐諾在昨(4)日下半天逐漸遠離台灣,台灣天氣趨於穩定。不過明天受到微弱鋒面及東北風南下的影響,台灣將轉為不穩定的大氣條件,各地水氣增多易有降雨發生,午後陣雨的情況更明顯,民眾外出仍要攜帶雨具。週四過後台灣的天氣回穩,中秋連續假期天氣狀況相當不錯,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外出。
    2022/09/05 20:20
  • 濟州島現四樓高巨浪! 首爾降豪雨恐再淹水

    強颱「軒嵐諾」路徑持續北上,對南韓的威脅越來越大。濟州島已經出現將近4層樓高的巨浪,下午2點後,所有航班全部停飛,由於颱風明天將在釜山附近登陸,當地也宣布,明天早上路面地鐵全部停運。
    2022/09/05 17:45
  • 軒嵐諾創多項紀錄 鄭明典:今年全球首個最強等級颱風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強颱軒嵐諾是今年全球第一次強度達最強第五級颶風標準的颱風。對台灣而言,軒嵐諾也刷新首發颱風警報最晚的時間,也是1980年後警報期間中颱強颱轉換的唯一颱風。
    2022/09/05 13:21
  • 強颱軒嵐諾進逼南韓警戒 總統尹錫悅坐鎮待命

    強颱軒嵐諾雖然對台灣沒有威脅了,但現在直撲南韓,包括濟州島、南部城市釜山等地,都已經颳大風下起豪大雨,南韓氣象廳預測,軒嵐諾會在星期二凌晨正式登陸朝鮮半島,從今天下午開始,所有機場班機已經宣布停飛。
    2022/09/05 11:44
  • 軒嵐諾加速北上 鄭明典曬「超長尾巴照」:巧妙避開台灣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強颱軒嵐諾「有尾巴」,已接上西南季風的氣流;只是,潮濕的氣流還是巧妙避開台灣本島,沒有接續帶來可能會「過多」的雨水。
    2022/09/05 10:00
  • 明起雨彈炸全台!「中秋連假天氣出爐」一張圖秒懂3變化

    隨著強颱軒嵐諾遠離台灣,向北轉北東撲向南韓,但因殘餘水氣,台灣北部及中南部地區今(5)日偶有零星飄雨。值得注意的是,明(6)日北部和東北部將有明顯降雨,其他地區午後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一張圖帶您看本週中秋連假天氣變化。
    2022/09/05 07:41
  • 颱風軒嵐諾漸遠離 晚間8時30分解除海警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若強颱軒嵐諾能保持目前的速度和方向,最快將在晚間8時30分解除海上警報;提醒基隆北海岸、西半部山區到高屏山區今晚到明天清晨還是會有斷續降雨。
    2022/09/04 21:57
  • 強颱軒嵐諾向北遠離 晚間8時30分解除海上警報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由於第11號颱風軒嵐諾逐漸向北遠離,對台灣近海威脅已解除,晚間8時30分解除軒嵐諾海上颱風警報。
    2022/09/04 21:28
  • 要起飛了!地墊化身「魔毯」上下狂擺動 網笑:找阿拉丁

    強颱「軒嵐諾」雖然並未直撲台灣,但它來勢洶洶,不但外圍環流帶來豐沛雨量外,部分地區還颳起9至11級陣風,中央氣象局還一度發出陸上颱風警報,所幸並未帶來嚴重災害。但最近有網友分享,自家地毯竟突然上下扭動,就像是「魔毯」一樣,感覺就像要起飛了。影片曝光,網友們笑稱,「阿拉丁快上來」。
    2022/09/04 21:09
  • 「軒嵐諾」逼近陸東南沿海!寧波慘淹水 溫州9/5停課

    又轉為的強颱的「軒嵐諾」逼近中國大陸,雖然登陸機會低,但浙江已經出現強風豪雨,陸媒記者在海岸邊,都快被吹走。溫州也宣布,明(9/5)天停課一天、寧波市區多地開始淹水。
    2022/09/04 20:37
  • 13級風吹斷路標!軒嵐諾大鬧沖繩一天 再增強往濟州島去

    不只移動路徑詭異,還一度減弱再增強的颱風「軒嵐諾」,過去一天持續威脅日本沖繩。在宮古島,一度出現每秒40.1公尺的瞬間陣風,導致道路標誌從底部斷裂倒塌。日本氣象廳表示,軒嵐諾的強度,已經恢復到「超強颱風」等級,而且持續往北北西方向移動。南韓氣象廳則說,軒嵐諾可能在6日凌晨登陸濟州島,而且當地已經開始出現間歇性風雨。
    2022/09/04 20:28
  • 軒嵐諾剛走 北台雨漸緩 轉「西南風」高屏防雨

    強颱軒嵐諾逐漸遠離台灣,環流影響北部地區仍會有局部陣雨、南臺灣則因為風場轉西南風有些微雨勢,其他地區則回到多雲到晴好天氣,但週二開始低壓帶環境讓全台天氣不穩,之後台灣東側也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將持續觀察是否有系統發展起來。另外,剛走的軒嵐諾,在週日上半天又增強為強烈颱風,也被氣象專家形容很少見!
    2022/09/04 19:46
  • 颱風天看房才內行? 過來人曝主因:最好的照妖鏡

    受強颱軒嵐諾影響,北台灣雨勢明顯,不少地方也刮起強陣風。不過就有網友發現,在這種颱風天,社區內竟有許多房仲帶領客人看屋,讓他十分好奇為何有這麼多人會風雨無阻的前來看屋?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其中有內行人直指1主因是關鍵。
    2022/09/04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