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娃轉「強颱」!朝西北前進 襲台看高壓勢力


發佈時間:2023/05/24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6:30

颱風瑪娃,在今天(24日)清晨已經轉為強烈颱風,目前來到關島附近,已經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但接下來繼續朝著西北風前進,而且暴風半徑也可能再長胖些,襲台的機率,目前氣象局預測,還是得看週六(27日)的實際位置,以及太平洋高壓的強弱,未來路徑才會比較明朗,而且過往紀錄,5月襲台的颱風比率都偏低。

圖/TVBS
今年第二個颱風瑪娃,威力驚人。

 

24日清晨確定他已經再度長胖,來到強烈颱風,關島立刻感受到所帶來的風雨。

未來瑪娃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繼續朝西北前進,因為周邊的海域水溫高,都是有利於他繼續發展,目前都已經來到強颱,越來越靠近台灣東部,也會帶來長浪,原本28日將要舉辦的綠島長泳,主辦單位只好先取消,延期到6月11日再辦。

只是瑪娃到底會不會襲台,目前各國預測路徑到24日清晨,看法全都一致,因為還是得看未來太平洋高壓的趨勢,強一點,襲台機率增加;減弱些,就會提早北轉,更得再觀測週六27日的實際位置,因為暴風半徑大與小,都牽扯海警發布的界線。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會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的導引,影響北轉的角度以及速度,再後續下周一二左右,距離台灣的程度會有變數。」

而且過往紀錄5月襲台的颱風真的很少,從2001年以來,曾經發布過6次的颱風警報,真的曾經登陸台灣的是2001年的西馬隆,以及2006年的珍珠。

如果要以強烈颱風來看,更少了,2011年有桑達,2015年的紅霞。但當時雙雙沿著太平洋高壓北轉,所以當時只有發布海警。

圖/TVBS

雖然看起來瑪娃來勢洶洶,只是會不會很靠近台灣,全看太平洋上的老大哥高壓,路徑上變數還很多,民眾還是要多留意最新的颱風動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颱#颱風#暴雨#氣象局#瑪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2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