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風暴猛襲北美 已6死!菲律賓現今年最強颱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0:38

全球各地接連傳出水患、風災,先來看到最近的菲律賓,遭到「諾盧」颱風肆虐,已經有超過1.7萬人疏散避難,被視為菲律賓今年最強的颱風;美國佛州也嚴加戒備,因為熱帶風暴轉颶風的「伊恩」,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一或周二一早,襲擊佛州南部;而剛在上周肆虐波多黎各的「菲奧娜」颶風,雖然已經轉變為後熱帶氣旋,但24日登陸加拿大東部時,威力仍相當驚人,造成數十萬戶停電,甚至傳出死亡事件,加拿大當局表示,可能要好幾月時間才能夠完全修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狂風暴雨把樹木摜倒,倒塌的大型招牌堵住了店門口,電線杆也橫躺在路中央,到了夜晚,居民躲在無電可用的家中,還得看著外頭電線被吹得火光四濺。

 

新斯科細亞省省長 休斯頓(Tim Houston):「我們要看到新斯科細亞省挺過去。」

從24日一早,加拿大遭到菲奧娜襲擊,讓整個臨大西洋的省分成了重災區。

新斯科細亞省居民:「這是我所見過最慘的災情,從沒看過這麼多樹被連根拔起,我們都待在樓下,因為整個房子都在晃動。」
 

極其怵目驚心的景象,發生在紐芬蘭拉布拉多省,西南端的巴斯克海峽港,菲奧娜每小時170公里的風速,把岸邊20多棟民宅給吞噬。

消防隊志工:「這是我有生以來最超現實的體驗,從沒看過這種景象,我們看到那裡原本有棟房子,被一道巨浪連根拔起。」

風暴肆虐後的這片場景,被當地居民以戰場來形容,不幸的是,有兩名婦人被巨浪捲入海中,一名73歲女性的遺體被尋獲。

巴斯克海峽港的首長:「太多人在街上亂晃拍照,跑出來只是想看看發生什麼事。」

飽受肆虐的,還有愛德華王子島省,超過8.2萬戶無電可用,經濟損失目前還無法評估,加拿大政府已經派出100名軍力前去清理善後。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我理當不會前往日本參加(安倍)國葬,我們政府將全力支援加拿大度過這場大型風暴。」

這場大型風暴一個星期前,才以一級颶風在波多黎各登陸,釀成重大淹水災情,造成至少五人死亡;儘管菲奧娜在登陸加拿大東部前,已經減弱為後熱帶氣旋,但威力依舊驚人。
 

新斯科細亞省電力公司CEO 葛雷格(Peter Gregg):「在受到如此嚴重、大範圍的受損下,電力中斷的情況將持續數天。」

再加上魁北克等地,至少共55萬戶家庭和企業停電,加拿大當局以空前的災難來形容,估計要花好幾個月才能完全修復。而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官民同樣嚴陣以待。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人員:「加勒比海西北部,是非常有利於增強的區域,這塊海洋非常溫暖。」

因為將有一場熱帶風暴「伊恩」轉變為颶風,預計當地時間周一或周二一早,就會襲擊佛州南部,當地居民則把握無風又無雨的周末好天氣,趕緊出遊、上街採買。

佛州居民:「我就確保物資足以撐一陣子,因為我知道電力一定會中斷。」
 
渡輪業員工:「我們只有告知員工和顧客,要他們確保有足夠的水和食物。」

鄰近的古巴政府,已經在多個島嶼發布颶風警報,慎防暴雨、淹水和土石流;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國民兵隨時待命。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確定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它(伊恩)很快會發展成大型颶風,現在就要做好準備。」

佛州當局不敢大意,因為伊恩的移動軌跡,與2004年肆虐佛州的颶風查利(Charley)相似,當時造成15人死亡,損失超過169億元,是美國史上造成經濟損失第二大的颶風。

風災頻傳的不只北美,亞洲的菲律賓,也遭逢今年以來最強颱「諾盧」的襲擊。

紅十字會人員:「要提醒大家,目前馬尼拉大都會正處在4號警告訊號。」

電力中斷、豪雨淹水成災,使得菲律賓人口最多的奎松市,已經有超過1萬7千人被緊急疏散到避難所,周一宣布停班停課,但還是傳出有五名救難人員殉職的消息。

馬尼拉居民:「我們現在要去避難中心,聽說颱風很強,我們又住在海邊。」

諾盧颱風目前持續向西,往南海前進,對台灣影響不大。至於這片閃電閃不停,天空五顏六色的場景,出現在西班牙的度假島嶼梅諾卡島;位在本島另一頭的加那利群島,同樣遭逢風暴襲擊,已經取消兩百多架航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颶風#菲奧娜#熱帶氣旋#熱帶風暴#斷電#風災#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41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