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台機率大增!「杜蘇芮」逼近 不排除發陸警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花振森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6:02

「杜蘇芮」颱風路徑不斷北修,氣象局預估,周日是關鍵時間點,北轉角度將影響路徑,目前不少國家都預測會走西北方向,其中美國海軍更認為颱風中心會擦邊東北角,也有專家表示,強度會來到中颱甚至強颱,也提醒民眾,下周三到周五颱風最靠近,得多加注意。

圖/TVBS

 
炎炎夏日近期不斷飆高溫,但除了熱之外,現在還得注意颱風要來了,編號5號「杜蘇芮」,21日上午八點鐘正式生成,根據氣象局潛勢路徑圖,它將會從菲律賓東方,往西走再來開始北轉,並逐漸朝偏西北方向前進,而且路徑有北修的趨勢,有可能直衝台灣而來。

另外各國預測路徑,除了英國維持登陸菲律賓,其他國家漸趨一致,美國、美國海軍、日本,都預測從台灣東方海面通過,其中美國海軍更預測,颱風中心可能擦邊東北角,暴風圈恐怕壟罩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從7/23(周日)的北轉分量,其實是未來我們所需要關注到的重點,北轉的分量,會影響未來接近我們台灣的程度。」

 
圖/TVBS

杜蘇芮可能會增強到中颱以上等級,最快下周一發海警,更有專家預估,這會是今年第一個發陸上警報的颱風。

有網友就開玩笑說,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一退休颱風怎麼就來了呢,不過提醒民眾,面對颱風可不能輕忽。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到了禮拜三(7/26)之後呢,降雨可能是會更加明顯,尤其是在東半側,可能容易雨勢會比較大一點。」

圖/TVBS

下周二開始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將出現明顯雨勢,以及長浪,周三到周五颱風最靠近,北部、東部、南部慎防大雨,甚至強風,出門行程安排得多加注意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降雨#颱風#形成#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44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