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區資源廠技工收賄戴名錶、家藏百萬!圖利業者億元 9人收押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4:55

高雄南區資源回收廠爆發,一名基層技工收賄,放水讓特定業者的貨車過磅時,短報金額,等於變相減收垃圾處理費,追查之下,兩年來少收費用超過億元,而月薪三萬多的技工,靠著收賄戴勞力士手錶,開賓士,住家藏著九百多萬現金,過著奢華生活,檢調發動搜索,帶回25人調查,涉案技工和業者9人收押。

圖/TVBS

 
載著廢棄回收的貨車,經過地磅站測重量,依照數字多寡,決定要收多少處理費,現在卻發生,業者收買環保人員偷斤減兩。

其他司機:「(有可能以多報少嗎)不會,(有人聽說過嗎)沒耶。」

TVBS記者宋珮文:「今年初高雄環保局的主管,來到南區資源回收廠視察,但發現載滿滿的垃圾車,經過電腦地磅系統發現磅數減少,這才揪出原來內部有人員動手腳。」

 
圖/TVBS

這一查,有人將過磅系統秘密動手腳,特定的司機車號通行,載運量會短少好幾噸,揪出內鬼是他,49歲的技工洪姓男子,負責過磅系統工作,檢調發現他月薪三萬多塊,卻開賓士車,擁有多支勞士力錶,在住家搜出了九百多萬的現金,奢華生活不符合薪支水平。

南區資源回收廠長林燦銘:「他是負責我們地磅跟平台的部分,表現是算普通啦。」

洪姓男子臉書:「在裝可愛。」

圖/TVBS

洪姓男子在環保局工作超過十年,熱愛帆船運動,不時與朋友出海,曾po出老婆腳受傷,還用千元大鈔當作貼布,回收業者想短繳處理費,收買基層環保人員,根據了解,2017年處理費每公噸1700元,逐年增加,今年更飆到3150元,檢調發動搜索,揪出七名業者向現在的洪姓技工行賄,還有一名已離職的張姓男子,9人遭收押。

南區資源回收廠長林燦銘:「在裡面有一位是南區資源回收廠的技工,其他的部分是外面業者。」

領月薪的環保基層人員收賄進自己口袋,圖利業者,清查兩年多的資料,上萬筆被竄改,回收廠短收金額超過一億元。
#高雄#男子#工作#業者#人員#機車#受傷#記者#臉書#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215

0.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