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菜籃族!機車熄火跳出來說要幫忙 男幫修收錢涉詐欺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9:09

機車發不動,遇到好心人幫忙,沒想到竟是騙子!新北市一名男子被警方查出,鎖定逛市場的婦女,破壞機車,再誆稱自己有帶工具可以維修,趁機收取一到兩千元的費用。警方這回伺機埋伏,看到對方犯案,立刻上前圍捕,也把破壞工具全部搜出來。

圖/TVBS

 
提著大包小包,站在市場旁邊,灰衣男不是來買菜的,他沿路觀察騎車婦女,把車停好後、偷偷蹲下來,破壞機車零件,趁沒人發現趕快溜,躲在附近,等被害人出現。

看準車子壞了發不動,只能用推的,悄悄跟上去,佯稱身上剛好有帶工具,可以幫忙修,酌收一點點工資,但這卻是騙局一場。

圖/TVBS

記者李潔:「嫌犯都是鎖定騎車來逛市場的婦人下手,而且都在星期天犯案,疑似就是看準禮拜天機車行沒有營業,婦人沒有辦法,也只能找他幫忙,藉機騙取修車費。」
 

警方知情後,隨即前往市場埋伏,看到嫌犯又以同樣手法四處尋找下手目標,立刻將人攔下。

員警vs.嫌犯:「好手好腳,不工作,做這個。」

被警方攔查,男子不停辯解,各種機車零件、維修工具被搜出來也不承認。

員警vs.嫌犯:「我幫她踩而已,幫她踩而已?破壞人家車子。」

圖/TVBS

警方調查59歲王姓男子疑似鎖定老舊款媽媽牌機車,拔除電子點火系統零件,導致機車暫時無法發動,藉機要求被害人讓他維修,收取1800元工資。

鶯歌派出所長鄧博元:「去年本所就已經鎖定犯嫌的特徵,今年又獲報有相同的事件發生,本所就立即前往查緝,該犯嫌供稱他目前無業,但經警方研判,該男子應該曾經從事過機車修配業,對機車車輛非常的熟悉。」

 
嫌犯利用同樣手法,至少找上5名女騎士。警方提醒,機車停在戶外遇到狀況、發不動,別輕易給陌生人維修,當心遇到詐騙分子,無辜被坑錢。
#警方#新北市#男子#員警#機車#嫌犯#工作#詐騙#記者#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04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