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重傷送急診被趕 孩淚訴:「皮掀起來」母痛到發抖


發佈時間:2020/12/15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5:09
遭撞的程姓女子因延誤治療,大面積灼傷愈來愈嚴重。(經特殊處理,合成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遭撞的程姓女子因延誤治療,大面積灼傷愈來愈嚴重。(經特殊處理,合成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一對夫妻日前在國道慘遭後方來車追撞,車尾當場撞爛駕駛還噴飛出去,隨後被送往急診救治。家屬指控,院方當天僅縫合開放性傷口就「急著把人趕回家」,完全沒注意到患者耳內仍在出血,未處理明顯的大面積灼傷,放任傷口愈來愈嚴重,家屬苦苦哀求還被嗆聲,「不準備出院的話,等下主治醫生來說話不會那麼客氣!」

傷者的女兒在臉書控訴醫院處理不當。(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12日凌晨3時在國道南下剛過三重匝道口,33歲彭姓男子疑似恍神突然撞上前方廂型車,導致2車瞬間失控重擊外側護欄,當時猛烈力道讓被撞的58歲勞姓男子直接噴飛至車外,56歲程姓妻子則是多處撕裂傷,所幸均沒有生命危險。然而昨(14)日,被撞夫妻的邱姓女兒卻在臉書血淚控訴,指出爸媽第一時間被送往新北市某醫院急診,院方卻僅有縫合開放性傷口就堅持要2人出院返家,甚至嗆說「不準備出院的話,等下主治醫生來說話不會那麼客氣!」

勞男與程女的座車當場被撞爛。(圖/TVBS資料畫面)

邱女向《TVBS新聞網》透露,發生意外前父母正驅車返家,車禍後2人傷勢嚴重,頭部都有重創,身上還有多處撕裂傷及骨折,「我們一直強調能不能住院觀察,她們這麼嚴重飛出車外,腦震盪還一直吐。」結果醫院不顧家屬哀求,仍沒針對其他傷口清理上藥,直到邱女驚覺父親耳內還在出血通知住院醫師,對方才後知後覺地請專科醫生重新檢查,最後住院觀察。

程女(左)因汽油沾滿頭髮已經剃頭,勞男(右)則多處骨折、感官遲鈍。(經變色處理,合成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據了解,程女事發後除了腦震盪外,全身沾滿汽油味還有大片灼傷,甚至傷口中也有鐵屑,無奈不能住院也沒拿止痛藥,只能帶著藥膏和抗生素回家。直到隔天程女反應「連躺著不動都很痛」,讓女兒驚覺大事不妙,緊急將她帶往住家附近的醫院換藥包紮,當時就連對方看了也直搖頭,「除了當晚縫合的傷口外,其他汽油殘留的地方呈現整片深褐色還脫皮,就連急診都覺得長庚怎麼沒做處置?」

更多新聞:遭恍神駕駛撞飛! 夫妻送急診控醫「趕出院」

程女二度燒燙傷非常痛苦。(經變色處理,合成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邱女擔心細菌感染會引發併發症,13日深夜又帶母親返回醫院急診,當面指控對方沒有第一時間處理、延誤治療時間,導致整形外科醫師來檢查傷勢時,程女全身多達10%二度燒燙傷,「膠帶一撕開皮就掀起來,我媽媽痛到發抖說『像千刀萬剮』,我真的很痛心。」最後她忍不住痛罵醫院,草率處理又誤診的行徑給患者帶來2度傷害,簡直是草菅人命。對此,醫院16日也作出回應,該做的相關檢查都有做了,認為是彼此認知落差。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禍#醫院#醫療#疏失#醫師#國道#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23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