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出私房錢驚見「超稀有鈔票」 行家勸別丟:能賺20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9:00
這是目前國內流通的紙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是目前國內流通的紙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國家都有發行自己國內的通用貨幣,無論是紙鈔或硬幣。除了現行流通的貨幣外,不少人家中會珍藏過去曾使用過之貨幣,最近就有女網友分享,母親在整理自家時,意外找到先前藏的私房錢,都是早期發行的鈔票,其中有一款更是特殊,網友們紛紛奉勸別丟,甚至還有機會以20倍價格賣出。

有網友分享日前在自家找出早期舊紙鈔,其中一張印有金門字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她提到母親日前在整理房間時,無意間發現自己過去藏的私房錢,當中包括好幾張早期發行印有50元、100元面額的鈔票,其中1張面額50元鈔票超特殊,上面還印有「金門」字樣,讓她忍不住好奇詢問,「請問有哪間銀行能換呢?」

更多新聞:大學生惡搞測速照相「紅燈衝線」 警找到人卻罰不了

從女網友分享的照片中看到,100元面額的鈔票都有發黃痕跡,一部分50元面額紙鈔也有同樣情況,但有一疊用塑膠套包住的50元紙鈔仍宛如新鈔一番。不過,最令人吸睛的,是這張印有「金門」字樣的50元紙鈔。

 
更多新聞:阿公找算命仙幫孫女取名 網看母湯勸:長大會哭

該篇分享一出,網友們表示可以到台灣銀行兌換,但幾乎都奉勸原PO別拿去賣,把這些舊鈔留著當收藏;不少人更好奇那張印有「金門」字樣的50元紙鈔,紛紛詢問,「金門那張是什麼啊?真的沒見過耶!」對此,有內行網友在底下留言解答,「最值錢的就是金門那張」,甚至還評估若是那張拿去賣,應該可以賣到1千元,比其面額多了20倍。

過去就有網友分享以前家裡收藏的舊紙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據了解,早期金門地區和台灣本島並非使用相同貨幣,但考量國共長期對抗和前線戰地軍事、經濟與金融發展,本應貨幣全國統一,限金門通用」紙鈔才由臺灣銀行統一發行,並印上「金門」、「限金門通用」或「限金門地區通用」等字樣,防範對岸擾亂經濟金融秩序,因而成為前線戰地的貨幣上的一項特色,也才會有這款「金門版限定」紙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幣#紙鈔#硬幣#金門#私房錢#銀行#金融秩序#前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7

0.5371

0.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