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元紙鈔值錢嗎?內行揭「價值翻倍」關鍵:差一字差很多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5:20
台灣流通過許多種不同樣式的錢幣。(示意圖。圖/TVBS)
台灣流通過許多種不同樣式的錢幣。(示意圖。圖/TVBS)

首次發佈時間:2021-12-03 18:36:20

從古至今,台灣流通過許多種不同樣式的錢幣,但有些已經停用。有民眾在網路上發問舊版的新台幣鈔券是否還有價值,內行網友點出,其實在下方的「序號英文」才是關鍵!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詢問,舊版的50元紙鈔,拿去台銀可以換成現在使用的新台幣嗎?只見圖片中的舊版新台幣鈔券顏色偏紫,跟現在一百元鈔票同樣都印著孫中山,但「中華民國」、幣值和發行的銀行,皆是從右到左書寫;現在鈔票印著的是中央銀行,而舊鈔則是「台灣銀行」。但內行網友指出,重點其實是在下方紅色墨水印刷的序號!

有網友詢問,舊版的50元紙鈔可以拿去台銀換嗎?(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網友指出這種紙幣約在民國91年就已停用,右下方的序號開頭英文字母有A、B、C、D四種,A是版本最舊的,數量最少;C版則是當時在市面上流通最多的;D是最後一批,但沒多久就改成硬幣,所以數量也不多。因此在收藏上的價值也有差別,「小時候傻傻的,兩張A版換了兩百還很開心,被家人罵慘」、「要A的才稀奇,C的大家有」。

 
內行人指出,下方的序號英文才是判斷價值的關鍵。(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有內行人建議不要拿去兌換,繼續好好保存,具有歷史收藏價值,日後在錢幣收藏愛好者圈子裡會十分的搶手,甚至「可以拿去競標」。

更多新聞:1元沒必要存在?他酸「只剩買塑膠袋」 眾人挺:很需要

其實還有一段時間,台灣流通過50元的「雙色硬幣」,內圈是像10元的銀色,外圈則是現在50元的金色;正面印著總統府,背面印素心蘭,但於民國93年起已停用。持有舊版硬幣的民眾,皆可以至台灣銀行兌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50元紙鈔#50元紙鈔價值#50元鈔票#紙鈔#鈔票#舊錢#古錢#硬幣#50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99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