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1塊給5毛?店員找零疑收偽幣 網一看笑翻:賺到了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05:41
偽鈔詐騙事件猖獗,民眾收錢時多會再三確認。(示意圖/TVBS)
偽鈔詐騙事件猖獗,民眾收錢時多會再三確認。(示意圖/TVBS)

偽鈔詐騙事件猖獗,許多店家及民眾收錢或找零時會再三確認,以保障自己的權益。日前一位民眾分享,有店員要找一塊錢給他,卻找了「五角」,少見的硬幣外型讓他相當困惑。照片曝光後,竟釣許多出網友笑說「賺了」。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文透漏,他結帳時,原本店員應該要找1元給他,但卻拿成了「五角」。只見圖片中的硬幣同為古銅色,大小也如一元硬幣般,實在是容易讓人搞混,讓原PO不禁擔心是不是收到偽幣。

 

民眾分享收到「5角」硬幣。(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超商找零收到「龍銀」!價碼狂飆118倍 網驚:賺到了

但是不少眼尖的民眾就發現,其實那枚硬幣上寫的發行處是「中國人民銀行」,也就是「人民幣」,換算成台幣以近日的匯率「4.37*0.5」,相當於新台幣2塊多,高於原先應拿到的1元,讓不少網友笑說「賺到了」。

 
眼尖網友發現,原PO收到的是「人民幣」。(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也有民眾分享自己相同的經驗,表示前些日子去吃早餐時,同樣遇到店員找錯錢,因為新台幣與人民幣「面額100元」的鈔票都是粉紅色系。提醒大家在算錢時要小心謹慎,避免受騙也減少「損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銀行#人民幣#新台幣#找錢#硬幣#銅板#1元#5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1005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