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公找算命仙幫孫女取名 網看母湯勸:長大會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8:19
如何幫新生兒取名字其實是門重要的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何幫新生兒取名字其實是門重要的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投縣草屯鎮有個喜獲孫女的阿公,日前在網路上分享,請了「命名仙ㄟ」列出小孫女的名字,前後一共列了20個。不過仔細一看,上面出現「麗珠」、「淑娟」、「招弟」、「秋鳳」、「素琴」等名字,其命名可說是非常老派,網友們幾乎一面倒地建議這位阿公趕快換一個算命老師,否則「孫女長大會哭」。

一名喜獲孫女的阿公找算命仙幫忙取名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草屯人」)

 
這位阿公日前在臉書社團「草屯人」發文和分享照片,提到前陣子孫女剛出生,因此找了算命師幫孩子命名,對方給了20個名字供他們參考。老師提供的名字,分別為「麗珠、麗華、淑娟、淑美、秀英、美麗、秋月、玉雪、玉蘭、美妙、燕珍、玉雀、招弟、月霞、雅麗、秋鳳、玉枝、秋英、美雲和素琴」。

網友們看完後直呼母湯認為這些名字全是菜市場名。(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草屯人」)

事後阿公提到,「兒子喜歡燕珍,我個人比較喜歡雅麗,各位可以給我意見嗎?」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但大家對於這些名字幾乎接受度不高,紛紛直呼「母湯啊!」而且這些名字都算是「菜市場名」,隨便喊一個會不會一堆人回頭看?更有人不客氣地說,「這是我阿嬤他們班國小同學的名單」。

更多新聞:攤販收到百元假鈔「防偽幾乎零破綻」 網揭分辨2關鍵
 

網友留言內容,幾乎一面倒地「勸退」這位阿公,更建議直接換一個「命名仙ㄟ」。有其他人奉勸阿公,「還是交給小朋友的父母決定吧,取些比較符合現代感的名字,老人家含飴弄孫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公#孫女#命名#草屯人#菜市場名#命名仙ㄟ#算命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02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