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金融秩序 結果共25筆

  • 金融詐騙態樣多!數位支付有哪些風險? 借鏡國際經驗防詐風控

    數位支付為消費者打造安全的網路支付環境、增進社會大眾對數位環境的信任,金融創新才有未來,但面對詐欺活動走向集團化和科技的力量不斷壯大、在網路世界四處作亂危害金融秩序,金融生態圈的參與者應攜手加強合作,一起為台灣打造更安全的金融環境而努力。
    2024/03/22 16:54
  • 88會館案爆地下洗錢 最高檢掃蕩查扣泰達幣2億元

    北市檢警出入「88會館」等私人招待所惹議。最高檢今天表示,近日針對88會館等破壞金融秩序不法洗錢業者進行強力掃蕩,並查扣現金共4811萬多元、泰達幣約2億元及20筆不動產。
    2023/01/19 17:02
  • 央行總裁楊金龍獲3A 蘇貞昌:金融動盪應對得宜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在全球央行總裁評比獲得A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楊金龍面對國際金融動盪應對得宜,盼未來繼續協助維持台灣金融秩序穩定。
    2022/08/18 15:17
  • 挖出私房錢驚見「超稀有鈔票」 行家勸別丟:能賺20倍

    每個國家都有發行自己國內的通用貨幣,無論是紙鈔或硬幣。除了現行流通的貨幣外,不少人家中會珍藏過去曾使用過之貨幣,最近就有女網友分享,母親在整理自家時,意外找到先前藏的私房錢,都是早期發行的鈔票,其中有一款更是特殊,網友們紛紛奉勸別丟,甚至還有機會以20倍價格賣出。
    2022/03/08 19:00
  • 越配面交匯9億越南盾回鄉過年遭搶 2匪落網

    昨天獨家報導,台中一名越籍女子要寄9億越南盾回老家過年,為了減少手續費,她跟人約好要地下匯兌,但在面交120萬台幣時,被噴辣椒水後搶走現金,警方循線在雲林逮捕兩名嫌犯,不過贓款只剩18萬元,現在檢警要擴大偵辦,不讓地下匯兌影響台灣金融秩序!
    2022/01/23 13:00
  • Omicron擾亂全球金融! 航運費漲通膨惡化

    Omicron新變種現身,再度打亂全球金融秩序,國際油價跟美股,雙雙重挫。原本蓄勢待發,準備迎接開放的航空跟郵輪業,遭受重大打擊。由於新變種病毒的威脅,飛行風險增高,短期內航空貨運價格,恐怕會再度飆高。
    2021/12/01 20:00
  • 四分之一歐洲人瀕窮 「歐盟2020戰略」當解方?

    歐債危機在去年屆滿十年,高失業率催生歐洲青年形成一個失落世代,當時,歐盟提出「歐洲2020」戰略,首項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將貧窮人口下降到兩千萬人;今年已經是2020年,窮歐洲富起來了嗎?還是落入貧窮的惡性循環?《公視主題之夜》將透過一部橫跨義大利、葡萄牙及愛爾蘭的紀錄片,近距離觀察「歐豬五國」的青年現況,並且探討「中產階級」人數劇減,恐怕是越來越窮的歐洲,到底該怪罪歐盟政策錯誤?歐盟個別國家的過失?還是全球金融秩序的危機?
    2020/02/05 19:59
  • 台紙內鬨! 總經理痛批轟董座失格

    內鬨風波持續延燒,總經理(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譴責董事長為了保護權位,自行主導監察人的人選,嚴重違反公司治理,更擾亂金融秩序,雙方為了監察人的人選互槓,台紙如果3月底前沒有選出監察人,將遭到下市處分,而台紙董事長面對批評,暫時沒有回應。
    2017/02/12 21:23
  • 金門偽造提酒券擴大 9人遭羈押

    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表示,春節家戶配酒提貨單偽造案已聲請羈押洪姓嫌犯等9人獲准、具保被告許男1人,並持續指揮警方追查在逃共犯及贓物流向,維護金融秩序和民眾權益。
    2017/01/03 18:34
  • 利用地位操控金融秩序 蔡友才遭求刑12年

    北檢偵辦兆豐金弊案,經過103天調查後,今天偵結起訴,前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遭重求12年有期徒刑,主要是檢調查出蔡友才不但用人頭開設境外公司,挪用兆豐銀的資金,而且在得知兆豐銀紐約分行遭調查時,不但沒有積極作為,還刻意隱瞞,只為順利職離打造自己的金融王國,依特別背信、內線交易等罪,將蔡友才起訴求刑。
    2016/12/02 17:25
  • 北檢:蔡友才想建立自己的金融王國

    兆豐案今天偵結,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遭訴,被求刑12年。台北地檢署指出,蔡罔顧金融秩序,竟將兆豐金資源供私利使用,藉此建立自己金融王國,想達成「投資銀行新教主」夢想。
    2016/12/02 16:38
  • 兆豐案偵結 蔡友才遭起訴求刑12年

    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案今天偵結,檢方依違反金控等法起訴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檢方表示,蔡否認犯罪、犯後態度不佳,為維護社會大眾權益、金融秩序,向法院求刑12年。
    2016/12/02 15:41
  • 斬藍金脈? 黨產會研議中投收歸國有

    中投公司日前被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後,現在連公司股權都要被收歸國有了嗎?黨產會今天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調閱資料,才能對中投公司第一桶金的來源合法性進行查證,因此25日加開臨時委員會再進一步討論,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嘲諷,中投作為黨營事業不會影響金融秩序,怎麼轉為國有就會影響金融秩序?邏輯我聽不懂。
    2016/11/22 17:46
  • 盜領案偵結!安德魯3車手 遭求重刑12年

    震驚台灣的第一銀行盜領案,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被告安德魯、米海爾以及潘可夫,落網後避重就輕,檢方認為嚴重干擾金融秩序,依詐欺取財等罪,求處12年有期徒刑,而這起盜領案,真的多虧了一對夫妻,當時恰巧要到古亭分行領錢,發現異狀打電話報警,揭發全案,保住第一銀行的8千多萬,今天報案人蔡先生也首次在鏡頭前曝光。
    2016/09/13 19:11
  • 快訊/希臘危機有解! 歐元區同意第三次紓困

    國際最新消息,影響全球金融秩序的希臘危機終於傳出好消息,歐洲理事會主席剛剛宣佈,歐元區已經達成協議,同意再提供希臘紓困,不過但書是希臘必須屢行財政改革承諾,目前第三波紓困案的詳細內容還沒對外公布,但根據CNN報導,紓困金額為500億歐元,希臘暫時免除倒閉危機。
    2015/07/13 15:24
  • 亞投行申請截止日 傳法德義隨英國加入

    由中國大陸號召,於去年10月成立用以支持「一帶一路」項目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繼英國表態有意加入後,一度接受美國建議不參與的澳洲及南韓可能轉向,歐洲另外還有法國、德國與義大利都傳有興趣,這些國家一旦正式加入,美國立場恐更為尷尬,這是中國大陸試圖改變國際金融秩序的大動作
    2015/03/17 14:35
  • 陸影子銀行藏80兆 金融秩序未爆彈

    大陸金融體系,正規銀行利率嚴格,借貸門檻高,使得檯面下的金流蓬勃發展,包括了地下借貸、信託產品或是商業銀行的理財產品,這部分金融活動都不列入帳面,被稱為「影子銀行」,規模可觀,大約有台幣7、80兆,佔全大陸GDP的1/3強,但因為財務監管困難,投機性又高,專家擔心影子銀行有可能會成為大陸經濟的不定時炸彈。
    2012/12/07 22:36
  • 免稅天堂也洗錢 法總統放話整頓

    介於西班牙跟法國之間的歐洲內陸國-安道爾,是世界知名的免稅天堂,很多西班牙人跟法國人,不免千里而來,越界去買免稅品,也就是因為樣樣免稅,安道爾也成了國際投資客的避稅跟洗錢天堂;為了重整國際金融秩序,託管安道爾的法國,總統薩庫茲撂下狠話,將不惜一切代價讓安道爾銀行體系透明化。
    2009/04/09 22:41
  • 打擊禿鷹! 法務部金管會定期會報

    金管會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和法務部成立定期工作聯繫會報,打擊禿鷹維持金融秩序,而今天的台股,因為美國7千億紓困案露出曙光,美股大漲400多點,加上金管會打擊空頭,宣布2週內禁止放空,激勵台股開盤跳空大漲134點,但隨後受到賣壓干擾,最後終場只小漲了44點,指數收在5764點,成交量萎縮到628億元。
    2008/10/01 23:16
  • 鬧場恐嚇! 職業股東杯葛股東會

    刑事局偵七隊破獲國內首宗「職業股東犯罪集團」,逮捕14名嫌犯,警方調查,他們先找人頭,成為上市上櫃公司的股東,等召開股東大會時就到場擾亂,強迫購買廣告賺取差價,每次得手數十萬到上百萬,包括國內知名航空公司、金控公司都受害,因為嚴重影響金融秩序,檢方裁定收押其中13人。
    2008/07/25 12:32
  • 地下銀行氾濫! 全台連鎖違法匯兌

    由於台灣外勞人數激增,因此地下匯兌銀行越來越猖獗,最近警方盯上了一間叫做BNI EXPRESS的地下匯兌銀行,不但大方的在行政院附近開分行,全省還有將近11個據點,提供泰銖、印尼盾還有越南幣兌換,嚴重擾亂金融秩序。
    2008/03/26 18:43
  • 金管會勒令 台証總經理遭停權6月

    金管會針對國內的金融秩序,祭出重大決議!金管會對於台証證券涉嫌違法購買新纖股票,勒令停止台證總經理林克孝執行職權6個月,並罰款台証250萬元。另外,聯邦銀行以71億的價格,拿下了中興銀行。
    2004/12/09 18:39
  • 換身分證號!信用不良一筆勾銷?!

    身分證號竟然可以變更!內政部規定,除了身份證和他人同號,連證號最後一碼為四的民眾,都可以申請改號,但提供各銀行徵信的聯合徵信中心,還沒有將全國五萬多筆的身份證變更紀錄,建立完整的信用資料庫,銀行徵信查不到完整資料,就可能造成金融秩序的混亂。
    2004/02/20 19:31
  • 年關近現金流量大 偽鈔洗錢蠢動

    農曆新年就要到來,家家戶戶開始準備迎新送舊,帶動許多產業買氣,現金流量大增,相對的也被偽鈔集團視為是洗錢的好機會。根據警方估計,市面上流通的偽造新台幣至少超過10億,對金融秩序有不小的影響,而且會透過各種金融交易行為洗錢,讓守法的民眾飽受損失。
    2004/01/09 18:49
  • 銀行盜領 立委:將影響金融秩序

    金融卡盜領風波,引發立委一南一北,到台銀分行表達關切。最近才接到受害民眾陳情的台聯立委錢林慧君憂心地說,盜卡危機現在正在全台蔓延,將可能影響台灣的金融秩序;而財政部長林全則堅稱盜領事件沒有蔓延,而且銀行將在2日內查清存戶損失,負起賠償責任。
    2003/10/13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