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慘了!玉山山屋救難擔架 遭垃圾淹沒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5:11

疫情封山的時候,很多人在問,甚麼時候可以開放。玉山國家公園重新開放才一個月,甚麼狀況呢?垃圾堆滿避難山屋,連救難用的擔架,都被垃圾淹沒,慘不忍睹。其中不少是食物包裝袋,這氣味,恐怕把黑熊,也引進入山屋來。

圖/翻攝玉山國家公園粉專

 
登玉山小台灣嗎?志工到玉山巡山屋,都快哭了,因為登山客太不自愛,垃圾不自己帶下山,山屋裡堆滿泡麵包裝、衛生紙、塑膠袋。

塑膠袋底下黃色物品,這是救難用的擔架,竟然被垃圾淹沒了,這是山屋裡的慘況。志工上山巡視,心痛發文說。

究竟把自己的垃圾帶下山有多難,在我背起沉重尼龍袋時,澈底磨耗我對人性的信任,才不到一個月時間,垃圾就無所不在。

 
玉管處遊憩服務課長張雅慈:「這些垃圾就直接堆置在救難器材上面,不僅會產生一些髒亂之外,也擔心有一些細菌孳生等等問題。」

圖/翻攝玉山國家公園粉專

這樣亂丟垃圾,依照國家公園法,可處1500~3000元。

玉山國家公園,8月10日重新開放登,各山屋都額滿,需要抽籤。封山期間,也淨山清了一遍,重新開放一個月的時間,慘不忍睹。

能走到偏遠山屋的都是登山經驗的人,更該了解無痕山林的重要。

圖/翻攝玉山國家公園粉專

玉管處遊憩服務課長張雅慈:「食物的包裝袋其實都會殘留一些,食物的味道,這些野生動物鼻子都很靈,所以聞到這些味道之後,就會進到我們山屋裡面,黃喉貂黃鼠狼等等,比較擔心的是台灣黑熊。」

山林景色美,吸引登山客翻山越嶺欣賞風景,這些山屋提供山友住宿和緊急避難用途,卻連救難設備也被垃圾覆蓋。

 
排雲山莊沒有開放住宿,只提供洗手間使用。有的山友連垃圾一起丟在洗手間,究竟把自己的垃圾帶下山有多難?要是做不到自己的垃圾背下山,還是別上山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台灣#時間#食物#開放#動物#國家#公園#避難#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38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