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單日確診屢創新高! 當局再示警「顛峰未至」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23:31

台灣現在正面臨變種病毒的進逼,而鏡頭看到澳洲,同樣正面臨高傳染性的Delta病毒的侵襲,從6月底開始,他們的確診數字就不斷攀高,每天以「千」起跳,為了加強防疫,除了加速施打疫苗的時程,澳洲政府也決定延長許多城市的封城時間,而現在已經是進入到大流行以來的第6度封城。

圖/TVBS

 
用玩具醬料灑一灑,再拿起小鏟子拌炒,1歲半的SOMI當起小廚師,可是有模有樣。

或是爬上爬下東張西望,但這不是公園而是在客廳,正值好動的探索期,本來出門好好看看這世界,只是身在澳洲墨爾本,家就是遊樂場,因為封城之下幾乎不能出門。

圖/TVBS

住澳洲墨爾本台人鄒宓:「其實滿擔心的,因為她從出生開始就面臨疫情影響,她一開始是很怕生的,看到人會很害怕,好不容易疫情解封有好轉的時候,她有接觸到一些人,生長就好很多,最近又因為都在家裡,不免擔心說之後會不會出去的時候,又開始會害怕人。」
 

疫情下的寶寶,不只活動環境受限甚至因為嚴格邊境管制,somi出生到現在,連爺爺奶奶都沒看過,這回澳洲決定再延長墨爾本的封城時間,已經是大流行以來的第6度封城。

住澳洲墨爾本台人鄒宓:「今年初的時候有一度減緩,生活有回到原本的樣子,疫苗大家也是持續在接種,但是最近又新的一波疫情開始,數字又很快上升,覺得一切又重新開始,其實滿無助的,就有一種遙遙無期,沒有解封的希望感覺。」

擋不住Delta帶來的疫情升溫,6月19日確診病例增加9人後,數字就一路往上爬,突破了澳洲防疫堡壘,疫情全國蔓延,如今澳洲政府宣布再延長封鎖3個星期,一路到9月23日,除了墨爾本狀況不好,澳洲人口最多最稠密的城市,雪梨疫情同樣在發燒。

住澳洲雪梨台人Jet:「現在在澳洲雪梨,現在其實是雪梨的春天,所以天氣特別好,幾乎一個月只會下一兩天雨而已,其他天天氣都是像這個樣子。」

陽台外的風景已經是每天最遠的距離,如今澳洲政府將「清零策略」目標,轉移到加快「疫苗接種進程」上,也將防疫強度再拉高。

住澳洲雪梨台人Jet:「從6月底開始到現在兩個半月了,我們不能離開家半徑超過5公里的地方,基本上除了超市藥房跟一些外帶的餐廳之外,其他店都是關門的,如果你離開超過5公里的地方,警察發現你了把你攔下來,你就是台幣5000元起跳的罰單,那你出門買菜只能一個人買,如果你車上有兩個人,警察抓到了一樣也是一張罰單。」

圖/TVBS

 
嚴守「宅在家」命令,把染疫風險降到最低,尤其澳洲醫學會副會長莫伊提出警告,當地的醫療系統已無力應付,染疫患者以外的其他病人,政府應制定計畫讓病情較輕的確診者自行家中休養,避免雪梨醫療系統崩潰,只是每天確診已經屢破新高,當局警告這還沒到最高峰。

重症醫療専科醫師黃軒:「Delta的病毒它們的複製率是1260倍左右,也就是說它們快速短時間內,盡量的複製,盡量的複製複製會導致它的濃度非常高,密度非常的濃,濃度高密度高,就更加使得它,更加容易人與人的傳播。」

面對澳洲失速的疫情,台灣現在同樣也正面臨,Delta變種病毒的進逼,關鍵時刻,誰都沒有鬆懈本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戰Delta病毒

#疫情#疫苗#防疫#確診#管制#台灣#接種#時間#發燒#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34

0.2571